平價美食推薦 溫暖美味還可以一鍋兩吃的泰式小火鍋

身為一個沒有另一半的人,甚麼聖誕節、情人節這種要跟另一半一起度過的節日好像都有點無感。

雖然挖奔郎熱愛聖誕節這種會有各種閃亮亮燈飾的節日,但是除了前後會玩個交換禮物之外,也不會特別有攤。

今年的聖誕夜一如往常地還是要上班,直到前一天同事提醒才想起原來我們的部門小聚餐剛好在平安夜~(灑花)

而且是同事一直心心念念想吃的泰式小火鍋,感覺非常適合聖誕夜,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雖然今年冬天很不冷,但是冬天聚餐感覺就是要吃鍋,大家聚在一起吃熱熱的鍋,才有溫暖的感覺啊!

 

 

 藍象廷泰式火鍋有好幾家分店,而且還在擴店中(好像是可以加盟),一月份永和店也要開了。

這一次用餐的行天宮店就在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旁,交通很方便,而且離捷運站出口很近。

有多近呢?就是一走出來往右看「啊!看到了」的那種近。

招牌很明顯,不用擔心找不到。(招牌太低調的餐廳有時候也讓人頗困擾)

 

 

 

 

 

藍象廷泰式火鍋(行天宮店)的店內空間不大,除了吧台桌外還有一些靠牆的桌子,大約可容納30~40人吧

可能因為好吃,然後店內又不大,所以我們六點多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藍象廷行天宮店不能電話預約,我們現場候位,因為五個人坐四人桌(一個共鍋),所以大約等了5分鐘就入座了。

不過吃完約八點多出來的時候,外面還有蠻多人在排隊的,看來藍象廷真的很熱門。

 

 

 

 

藍象廷的火鍋湯底有原味昆布、檸檬香茅、招牌番茄、泰式綠咖哩、泰式酸辣可以挑選。

可以選擇只有一種湯底(限原味昆布、檸檬香茅),或者是兩種湯底的鍋(限原味昆布+另外四種)。

我其實不太喜歡店家的湯底限制,因為我想選檸檬香茅配泰式綠咖哩,但就不能這樣配,飲恨~

 

 

 

 

搭配不同的湯底和主餐,套餐的價格從228~485元不等,附鮮蔬盤,以及飲料吧、冰淇淋無限暢飲使用。

主餐有胭脂牛肉、精選豬肉、特選雞肉、特選羊肉、精進素食、五品海鮮拼盤、鮮打魚漿可以挑選。

也可以另外再單點各式肉品或火鍋料,種類還蠻多的。我個人是蠻推薦魚卵丸 (還是蝦卵丸?)的!

 

 

 

 

同事A、B點的是原味昆布+招牌番茄,番茄鍋底很香甜滑順,推薦給喜歡番茄的人~ 

 

 

 

 

共鍋的同事C、D點的是原味昆布+泰式綠咖哩,綠咖哩好香濃啊!但是偏辣喔~

 

 

 

 

挖奔郎點的是原味昆布+檸檬香茅,淡淡地清香覺得讓人很舒服~

(但我沒拍照自己的鍋阿哈哈哈)

 

鮮蔬盤一下子就上桌了,菜盤算蠻大的。

除了有高麗菜、金針菇、還有下面那個綠色的我沒吃的蔬菜外,還有10種蔬果和火鍋料。

感覺起來火鍋料都還不錯吃,不是某小火鍋店用的那種超廉價火鍋料。

 

 

 

 

我點的是精選豬肉,肉片也很不錯,不是我很討厭的那種超薄肉片。

同事們點的雞肉、牛肉也都蠻不錯的。

 

 

 

 

我和同事都有另外加點一組綜合丸,是說魚卵還是蝦卵丸、花枝丸都蠻不錯的,駝色的丸子就蠻普通的。

 

 

 

 

最後要推薦的是打拋豬肉飯!

火鍋套餐的附餐有白飯、麵、冬粉、泰式泡麵可以選,也可以加價18元選打拋豬肉飯。

打拋又香又夠味,非常好吃~

 

 

 

喔對了,難得我有吃飯後冰淇淋。

藍象廷的冰淇淋櫃提供的是小美冰淇淋,口味不多但是蠻好吃的。

 

以上,就是聖誕夜和同事們一起吃鍋的溫暖食記啦!

以餐點價格來說,藍象廷的CP值還蠻高的,真心推薦!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藍象廷泰式火鍋(行天宮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501-407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75號(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旁)

營業時間:11:00~22:30(最後點餐時間21:30)

網站:http://lanxianting.com.tw/store/ins.php?index_id=127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寬巷子(新生店)。吃一場火鍋界的藝術饗宴

【食記】台北。天母。女娘的店(滿滿台灣農村復古風情的好吃台菜餐廳)

【食記】台北。信義區。老乾杯 信義店(高端消費、極致美味的燒烤饗宴)

【食記】台北。萬華。方圓涮涮屋(魚鮮肉嫩、用料大方,冬季吃鍋好選擇)

【食記】新北。永和頂溪。小德張羊肉爐(冬令進補不可少的人氣羊肉爐名店)

【食記】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村民食堂(裝潢高檔又大氣的美味平價鍋物)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食記】20101106 台北。東區。麻辣鍋紀實-鍋大王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