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3年的年初開始閱讀原創小說,至今將近三年,已經看了超過300本原創小說。

其中大多是數十萬字起跳、且不乏百萬字以上的長篇小說,仔細算一算應該也看了有上億字了吧?!(驚)

因為我都是用手機閱讀,很偶爾才用電腦閱讀,所以真的就像是PTT原創版版友說的:

「一入原創深似海,從此視力是路人」,但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啃原創小說啦哈哈~

話說上一篇紀錄文因為實在太長了(詳見【讀冊】原創小說閱讀紀錄 ①),感覺我越來越稿威了哈哈!

所以從301篇之後就在這邊更新囉!也歡迎大家繼續來跟我分享BG甜文書單,感謝感謝~

(下面如有★表示蠻喜歡、會重看的)

 

 

301. 裴嘉《先謝郭嘉》♥ 穿越+三國

先謝郭嘉本來是大陸網民調侃萬事先謝國家的諧音語,被作者拿來寫成郭嘉的小段子。女主原本是現代歷史方面工作者,穿越到三國時代變成郭嘉指腹為婚的鄰家小妹妹。父母雙亡後被接到郭家當童養媳養著,和郭嘉青梅竹馬地長大。男主離開家鄉去求學時,女主角為了生存隱姓埋名變成司馬懿的妹妹,男主得知後想盡辦法要娶回女主。沒有太多拖沓的劇情,男女主很快就認定彼此,懶散成性的男主為了愛還變成忠犬好丈夫、好爸爸。最後女主扭轉了男主早逝的命運,但結局很倉促。文中夾雜了兩三段郭家三人組穿越現代的小段子,超級可愛~

 

302. 風凝雪舞《唱晚》♥ 現代+演藝圈

女大男小,女主在公司鬥爭下從活動部主管調到經紀部小妹,男主是初出茅廬的選秀歌手,因緣際會下成為經紀人和藝人的關係,男主表白失敗,癡情等待女主多年,女主原來被公司高層吸引,後來才發現對方是高中男友前女友的弟弟,關係太糾葛,最後情歸男主)

 

303. 小布愛吃蛋撻《108》♥ 現代+都會

女主是專職作家,寫稿沒靈感所以去應徵男主研究計畫的訪談助理。研究計畫主題因為和情感關係相關,所以訪談了非常多愛情故事,訪談談著談著高冷吃貨男主就被微胖女主高超的廚藝給擄獲,兩個人表白的過程很可愛。交往之後男主角被馴化成溫柔貼心男友,女主角感冒撒嬌的那一段我都閃瞎眼了啊~特別喜歡這種生活中平淡的小幸福!

 

304. 狴犴《影后人生》♥ 現代+演藝圈

女主從小是雜技團出身,14歲被經紀公司簽下當演員,但10年都在當武替、臨演,快要放棄時才意外一炮而紅。然後金手指大開接演了好幾部好片,一路晉升影后。一直沒談戀愛,遇上也是初戀的研究員男主,被高傻帥擄獲芳心,才發現男女是豪門第二代。生活一路順遂,拿影后、結婚、生子,全文love line少,以演藝圈內幕、拍片過程、明星操作為主,和經紀人的那一段好可惜。

 

305. 吉兮《[重生]天生麗質》♥ 現代+重生+演藝圈

女主前世辛苦打拼,愛上同是演員的渣男後為愛隱退,沒想到渣男和前女友藕斷絲連,為了復合全面黑了女主,最後女主自殺而亡。再醒來女主回到了10年前,18歲的女主正要出道,已經擁有淳熟演技的她,輕鬆拿下廣告合約,然後改選了新的經紀公司,找回前世忠心的經紀人,一路過關斬將出演各大電視劇和電影。高冷面癱男主一開始沒啥戲份,小心別站錯隊。不過後來和女主互動漸多,缺乏戀愛經驗的男主追起女友來太可愛了!經過壞人陷害和女主殺遍各大獎項後,最後當然是HE。

 

306. 桃桃一輪《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現代+都會

現代,女主是胖胖的吃貨美食線記者,因為腸胃炎進醫院遇上腸胃科副主任軍醫男主,住院期間愛上男主,下定決心把男主追到手。兩人打打鬧鬧的愛情很可愛,好不容易交往結果殺出一堆程咬金,連結婚都要第二次才成功,是都市愛情喜劇小品。

 

307. 倒影綽綽《娘娘別鬧》♥ 古穿今

女主前世是大盛朝皇貴妃,不顧家族退隱之意硬要入宮嫁給青梅竹馬的皇后,結果最後家破人亡自焚了結。穿越重生到現代少女身上,又遇到一些渣男愛慕者,導致女災不斷,後來遇到和前世表哥皇上面貌相同的男主,一直想逃開卻逃不了緣份,最後順其自然在一起。人物背景設定很不錯,但劇情略顯單薄,結局太匆促。

 

308. 桃桃一輪《老師,快到我碗裡來》♥ 現代+校園+都會

女主為了男友辭掉公務員工作到南京念研究所,結果男友劈腿改娶他人,女主賭氣咬牙就念下去,遇上嘴賤心軟的教授男主,兩人互動好笑甜蜜,是又甜又可愛的文,番外柳少和輕舟的故事太感人了。

 

309. 桃桃一輪《不臣》♥ 古代+宮廷朝堂

女主是宅在後宮不受寵卻最後貴為太后的傻白甜少女,男主則是保家衛國戌守邊疆的冷癱俊朗大將軍。小皇帝年幼,太后和將軍代操國事,不小心就看對眼了,滾了滾床還生了個孩子,最後靠小皇帝巧計才能長相廝守~~~

 

310. 竹子花千子《悠閒嫡妻》♥ 穿書+架空

女主穿入自己所寫的小說,卻發現女配重生所以搶了原書設定的女主光環,連丈夫都交換了。幸好女主大開金手指,醫術舞蹈樣樣精通,加上以誠代人,最後擄獲所有人的喜愛,解了丈夫的心機表妹的局,和丈夫甜蜜過生活。表姐女配執迷不悟就太可憐了…

 

311. 椰絲糖《[重生]最佳女主角》♥ 現代+重生+演藝圈

女主前世被小開拐了半息影,還被同父異母的妹妹搶了男人和工作,好朋友為了自己被撞成植物人。重生後女主發奮圖強努力工作,改變人生,保護摯友、狂虐壞妹妹、顏值演技雙修,還電到了高冷面癱溫柔霸氣導演。導演男主超土豪,還拍了部只是為了告白不上映的片,後來追了很久才融化女主冰山心,男主寵女主的部分完全炸翻粉紅,狂虐單身狗。

 

312. 笑佳人《王府小媳婦》♥ 古代+架空

女主是貌美體香的江南小戶女,男主是身有隱疾但武功高強的王府次子,因為被追殺所以威脅女主爹收留他和皇子養傷。期間女主被嫌貧愛富的未來婆家退婚,老爹氣到吐血而亡,男主和皇子要進京,順手救了差點被色官欺負的女主,帶女主姐妹逃走。男主回京發現伯府嫡女表妹傷重不治,為了保住爹不疼、娘姐雙亡且年僅兩歲的表弟,強逼長得和表妹一樣的女主偽裝成失憶的表妹保護表弟。過程中男女主角情愫漸生,但男主一直卡在從小被下毒導致的不舉之疾不敢示愛,女主勇敢求愛,經歷了各種磨難後兩人終於結為連理,後來還治好隱疾生下小包子,太多細節有點瑣碎所以跳著看完。

 

313. 細品《遭遇二百零一萬》♥ 現代+重生他身+演藝圈

女主重生在千金小姐身上,窮困環境長大的她赫然發現自己有201萬!還有個被丟在保姆家的私生子!女主帶回超可愛面癱小正太後,每天都會親自下廚餵食挑食的兒子,感情急速增長。為了生計開始拍片跑龍套,拍片時遇到過去脅迫保養過的男星,從互看不順眼到變成好朋友,然後又在兼差的時候遇到孩子的爸,孩子差點被搶走,最後還跟反目成仇的哥哥合好。小心別站錯隊,感覺不一定是對的,結局略倉促。

 

314. 吱吱《九重紫》♥ 古代+架空+重生(超長篇)

女主母親因被丈夫和好友外遇,丈夫要納懷了孕的好友為妾室所以自縊。女主前世被送到姨奶奶的田莊放養,長大後只能抓住幼時口頭訂定婚約的侯爺,嫁入侯門後為了掌握中饋和孩子離了心,最後過勞死。重生後雖然沒救到生母,卻和舅家保持親密的親戚關係,舅家還幫女主爭取到分支的一半家產作為嫁妝。女主依靠著分支親戚半自立成長,和伯母堂哥們關係也很好,且父親一輩子沒再碰繼母,女主只有一個繼妹。繼妹被長輩養歪,還偷換親搶了女主的娃娃親未婚夫,結果自食惡果。女主身邊出現好幾個預備男主,請勿輕易站隊,最後嫁給前世被認為是大惡人的男主。男主對女主各種甜寵,最後還生了可愛的小包子,女主幫男主破宮變難關,結局略匆促。

 

315. 熙禾《食味記》♥ 古代+架空+穿越

受過完整廚藝學校培訓的女主穿越到被哥嫂虐待逃到姐姐姐夫家的小少女身上。姐姐走美艷+大嗓門+兇悍的刀子嘴豆腐心愛妹路線,但晚上跟姐夫都很不低調地和諧。女主靠著做醬料、甜點和開小攤補貼家計,後來盤下店面做餐廳,因緣際會還被邀到省城參加廚藝比賽。然後突然就嫁給了很明顯是男主的鏢局正義男,遇上極品婆婆,開了個醬園子自產自銷。後面太冗長就棄文了~

 

316. 早茶《重生勾引之美》♥ 現代+重生+校園+師生戀(第一人稱)

女主從小父母不睦+父親外遇,前世又遇到閨蜜和老公外遇,重生後對感情極度沒有安全感。在生活中挑選了大自己12歲、已經在大學教書的寄宿家庭的大哥哥,主動勾引告白。一開始是認為男主適合,但後來慢慢培養出愛,變成生死不渝的情感。年長女主12歲的男主溫柔但有獨佔慾,尤其是床上非常霸道,有肉湯。短短的,番外終篇很感人。

 

317. 小布愛吃蛋撻《花式虐狗手冊》♥ 現代+重生+女大男小

女主前世愛上渣男,沒有選擇迷戀自己的室友的弟弟,意外去世後才發現對方始終守著她。重生後女主主動勾引男主,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培養感情,把男主訓練成忠犬男友。女大生勾引高中男生有點毀三觀,但是感情很真摯動人,結尾有點淡淡遺憾的幸福。

 

318. 板栗子《結婚協奏曲》現代,演藝圈,先婚後戀

男女主原本是初中同桌,功課好的小胖妞女主被老師授意關注功課不好的帥氣男主。畢業後兩人失去聯繫,女主因課業壓力生病暴瘦休學,後來意外在相親時巧遇也在相親的男主,兩人在家庭壓力下決定假結婚,領證但不辦婚宴。女主相親前報名了歌唱比賽,婚後開始比賽,才發現自己老公是知名音樂製作人,也是評審。兩人在比賽特訓中情愫漸長,女主出道後男主用計慢慢把女主拐帶吃乾抹淨,然後把女主推上天后之路。被爆料已婚後兩人各種秀恩愛,滿滿甜寵溺,粉紅大爆炸。

 

319. 喬簌簌《近在咫尺》♥ 現代,演藝圈

女主是出道多年仍在二三線遊走的演員,年少時和男友私奔離棄家人,為了養活創作歌手男友,剛出道那幾年當各種臨演受盡苦楚,結果男友為了成名劈腿製作人,拋棄女主。女主獨身多年,但溫和善良的個性獲得好人緣。在劇組照顧帶資入組的年輕驕縱的女演員,無意間吸引了女主的金主哥哥,男主隱晦又浪漫的追求,擄獲女主芳心。兩人一起突破前男友和壞人們的詭計,又重拾與家人間的親情,幸福生活去~

 

320. 子一十四《重生十福晉》♥ 穿越清朝

前面還蠻好看的,但後面太長沒耐性看完,看完再補。

 

321. 宴行危《WIFI愛人》♥ 現代都會,殘疾愛情

男主因車禍雙腳無法行走,因借WIFI跟女主網上相識,來往了一陣子之後,互有好感而交往,後約定見面。男主自卑所以找了堂弟代打,結果女主覺得和代打男主個性不合本想分手,後來男主出來坦誠後解開誤會開始正式交往。男女主角個性都蠻平和的,結婚過程也很順利,短短的清水小品文。

 

322. 隨侯珠《拾光裡的我們》♥ 現代,都會

男女主角是高中隔壁班同學,女主和閨蜜約好一起追男主和男主好友,結果閨蜜追上了,但男女主角陰錯陽差誤會彼此所以沒有在一起。閨蜜結婚時男女主角重逢,女主剛好換到男主公司上班,兩人在歡樂同事群的搗亂和推波助瀾中終於在一起了。過程搞笑又溫馨,還有一些現實的問題來破壞,幸好男女主角沒有放棄彼此,最後開開心心結局。

 

323. 大貓的餅乾《別拿班花不當幹部》♥ 現代,重生他身,校園

女主到了適婚年齡相親認識了高冷男主,兩人不鹹不淡地交往,準備結婚時女主重生在男主高中時代,成為他的同班同學身上,扭轉了叛逆的個性。女主重生的原身親生父親是有錢人,養父母是辛苦的小工人,女主重新長大的過程磨難重重,一度和男主分手,幸好最後還是在一起啊~

 

324. 柏林石匠《寫給醫生的報告》♥ 現代,都會,第一人稱,日記體

女主正在念研究所,有一天女主爸生病開刀,男主是女主爸的病床醫師,每天都會來巡房,兩人日久生情,但雙方都不好意思戳破,女主用日記方式寫下心情。後來女主鼓起勇氣告白,兩人甜蜜交往,過程幸福甜蜜蜜,有些段子很好笑。女主的朋友也蠻有趣的,是很輕鬆的一本小說。

 

325. 春溫一笑《阿玖》♥ 穿越古代,架空

女主穿到古代,投生在小女嬰身上,因為家族三代只有她一個女孩,天真可愛俏皮美麗,倍受寵愛。十皇子男主是女主父的學生,善良正直又從小獨鍾女主到大,後來終於娶得佳人歸。男主的太子哥哥因為等不及老父歸天所以企圖竄位,失敗後變成男主上位當太子。看到女主婚後懷孕後太瑣碎棄文。

 

326. 葉一尋《傾心一見》♥ 現代,演藝圈

女主從男主出道就暗戀他,每年男主生日都會送他一束梔子花。本來兩人都是靠文字和mail往來,後來約了要面基,但後來因為男主成了男神,與女神級明星傳緋聞,女主太沒自信所以沒出現,決定進入演藝圈讓男主認識真實的她。很有背景的女主因為太低調,但又出演自己寫的小說改編的電視劇一炮而紅而被陷害抹黑。在全黑時期和男主正式認識,慢慢地男主認出女主,以溫水煮青蛙的姿態把女主追回家,兩人交往後甜蜜蜜,非常可愛。

 

327. 御井烹香《出金屋記》♥  古代,重生雙靈魂

女主是金屋藏嬌的阿嬌,嫁給青梅竹馬的皇室幼子,後成為皇后。從小腦袋裡就有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未來的事情,因此避過了被皇帝厭棄、被衛子夫奪后位等歷史。但是等到皇帝丈夫愛重、名下有子有女、收攏了朝中大臣照拂族人後,她仍然不開心。最後選擇了離開宮廷,直到死亡才和摯愛團聚。

 

328. 七寶酥《三梳》♥ 現代,演藝圈

男主是演藝圈大神,高冷禁慾系但有不為人知的手控愛好;女主是梳化助理,有一雙美手,個性低調柔順,私底下除了是不露面的美妝博主外,還是男主的死忠粉,但表面上卻裝作若無其事。兩人因戲合作,男主被女主美手吸引情愫漸生,告白的方式超直接(有點突兀啦),但交往後兩人超甜蜜,男主把女主網羅作專屬化妝師,還一直用女主的手做壞事(這樣對嗎?小朋友不准看),有一個甜蜜又幸福的ending。

 

329. 讀讀《娛樂圈之男神進化論》♥ 現代,演藝圈

男主是剛發跡的演員加歌手,女主是他的助理,但真實身份是大型娛樂集團千金。男主是天才型藝人,正要大紅大紫卻被重生後心理有點變態的男配設計陷入吸毒案,黯然退出演藝圈,女主因為幫不上忙所以只能回去唸研究所。一年後女主帶著不甘心休學回來幫男主重回演藝圈,這一次男主終於站上舞台發光發熱。男主紅的過程有點太快,男女主角相愛的過程有點太傻,其餘還ok~

 

330. 陳燈《明華長公主》♥ 古代架空,重生他身

女主長相平凡,和男主訂親後女扮男裝和男主一起奮鬥沙場,多年征戰累積革命情感,男主卻一直沒發現好兄弟是女子,直到男主和女主哥哥爭奪上位為王時,女主為了救男主捨棄哥哥,自己也受了重傷。女主哥哥趁機宣布男裝版女主已死,讓女主以女裝身分回到男主身邊,成為一國之后。沒想到男主誤會女主哥哥害死他的好兄弟,所以報復女主一直沒碰過女主。女主寂寞地病死,後來重生到和男主沒有血緣關係的美貌小姑身上,曾經的仇恨和重擔放下後只想快活地過日子,結果又被哥哥認出。哥哥後來把真相告訴了男主,男主心痛悔恨決意出家,女主跟著哥哥重建小國,繼續征戰沙場。男主漸漸發現女主很像自己的妻子,最後把女主追回來,幸福下輩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顏值最重要(?)。

 

331. 素素雪《嫡女有喜:腹黑爹爹天才寶》

看到一半棄文,哪天看完再回來補

 

332. 七月孤烟《第二種星光》

看到一半棄文,哪天看完再回來補

 

333. 葉兮涼《不藥而癒》

看到一半棄文,哪天看完再回來補

 

334. 葉紫《後來的我與他無關》

看到一半棄文,哪天看完再回來補

 

335. 沉香灰燼《良陳美錦》♥ 古代架空,重生,超長文

女主前世因為從小被養在外祖母家嬌寵成任性的性子,回家後又被庶妹拐騙喜歡上年少俊美的陳玄青,一直糾纏著陳玄青,鬧得名聲變差幾乎要嫁不出去。再加上母親病逝,姨娘扶正,後來祖家出事,就被庶妹騙著嫁給陳玄青的父親閣老陳三郎。原本女主只是為了能看著心上人,沒想到因為嫉妒而虐待媳婦,最後被陳玄青使計陷害,被關著鬱鬱寡歡病亡。重生後女主試圖改變前世悲慘人生,沒想女主母親因為被姨娘陷害,還是被女主父親氣得自縊。幸好女主後來還是讓父親和弟弟看見真相,不再相信姨娘和庶妹,在各種宅鬥中女主獲得勝利,也幫父親續了一門好妻室。女主重生後雖然因為知道一些朝堂變故而救了長興侯世子,但是還是扭轉不了所有世事,陰錯陽差地還是嫁給了陳三爺,但其實陳三爺才三十出頭,對女主又呵護倍至,根本就是大叔與蘿莉的幸福組合。兩人坦誠相對後,甜甜蜜蜜生了兩個兒子,陳三爺也一反前世被害死的命運贏了朝堂之爭。全文超長但超精采,沒有冷場之處,讓人看完大呼過癮。

 

336. 千本櫻景嚴《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穿越清朝,四爺文

女主是現代一宅女,最愛看書,一日穿越到清朝,變成了四四的小妾佟佳氏,為了有書看,只好把現代桌遊紙牌等遊戲蘇出來,用遊戲跟小皇子們交換書看。因為女主不刻意招惹男主,反而讓四四和福晉都很放心,還讓四四上了心。女主因為通法語西班牙語,可以和傳教士溝通,讓康熙和四四非常驚訝,還因為對九龍奪嫡的歷史有了解,但是平常不隨意透露,所以還引來四四的注意和寵愛。最後四四在位多年後,選擇詐死和女主到鄉里隱居養孩子,很有趣的結局。

 

337. 竹宴小生《天后進化論》♥ 現代,演藝圈

女主是十八線的小演員,也是歌壇天王男主的十二年資歷腦殘粉,因為意外看到一場秘密,和男主開始了三個月的契約戀愛。因為男主公開戀情,女主星運神展開,但也因為長相妖媚、個性傻直,遇上大大小小的陷害抹黑,幸好身邊都有貴人相助一一化解。三個月結束前女主和男主假戲真做,但還是被男主經紀人逼迫分手,女主奮發向上,希望男主等她成為可以跟他匹配的人。後來經歷了男主失聲、女主被害(根本專業被陷害戶)、女主飛機失聯等事件,傲嬌男主終於正視自己的情感,接受了女主。後來女主得獎、男主求婚、兩人領證、生雙胞胎,展開了兩人幸福美好的家庭生活。配角們的故事都很精彩,江曉、何田田的幸福都很感人。

 

338. 竹宴小生《女神的逆襲》♥ 現代,演藝圈

天后進化論中的沈清淮和江曉的故事。女主16歲出道後一直很紅,因為外貌和個性一直被包裝成傻白甜,是當時男人們的夢中情人。和當紅男星交往後,居然發現對方和妹妹不倫戀,後來還劈腿。渣男怕女主洩漏秘密,聯合劈腿女星抹黑女主私生活淫亂,拿了女主為了轉型拍的大尺度電影劇照抹黑。女主一方面入戲後出戲有困難,一方面又眾叛親離,壓力過大進了精神病院,過了三年才好轉出院,但也因為服藥導致發胖,加上接觸人群有障礙,轉而經營私廚料理外送。一次外送遇到渣男渣女,後又遇到大尺度電影男主,被刺激+鼓勵下終於決定減重復出。女主復出的路上一直被渣男渣女陷害,跟前部曲一樣女主就是專業被陷害戶,男主就是萬年救星。女主還一度被刺激回到精神恍惚狀態,幸好有男主不離不棄守護她,最後拿回影后有happy ending,和前部曲比起來結局有點倉促。

 

339. 云上淺酌《影帝,你OOC了!》♥ 現代,演藝圈

女主擔任渣男前男友助理多年,被劈腿分手後,換了兩份工作,後來因為好手藝變成男主助理。男主身為男神,傲嬌彆扭還自我感覺良好,一直覺得女主一切行為都是因為愛他(這讓人有點看不下去),連交往都是他自以為幾天後女主才發現。男主拍戲意外受傷,女主不離不棄,然後.......我就棄文了,沒有吸引人的點啊…。


340. 朱影《欲蓋彌章》♥ 現代,演藝圈

女主從小跟著爸爸學京劇長大,爸爸意外去世後,為了養癱瘓的媽媽和自閉症弟弟,放棄京劇改進劇院當助理,偶爾還兼當武替和代駕。一次意外認識了富二代男主,歡喜冤家鬥來鬥去鬥出了感情,女主也漸漸踏入演藝圈。女主因為前男友家裡的嫌棄,一直因為自己的家庭背景自卑,後來在事業上慢慢獲得認可,男主家人也接受了女主家人。後期的商業鬥爭比較無趣,不過女主懷孕和生子比較有趣,還有男女主沒什麼肉的肉湯也蠻可愛的

 

341. 明月聽風《龍飛鳳舞》♥

 

342. 明月聽風《三嫁》♥ 古代

 

343.《姚水兒的移魂記事》♥ 雙穿越,魂穿+古穿今

 

344.愚情♥ 古代

 

345.俗套解藥♥ 現代,娛樂圈

 

346.大神又掉馬了♥ 現代,網配

 

347.重生之學霸十八歲♥ 現代,重生,校園

 

348.忽如一夜病嬌來♥ 穿書,古代

 

349.[重生]以美食為名♥ 現代,雙重生,演藝圈

 

350.侯門繼妻♥ 古代,穿越,宮鬥宅鬥

 

351.世家再醮記♥ 古代,穿越

 

352.《奪目星途》♥ 現代,演藝圈

女主在父母離異並且有了各自家庭後帶著妹妹獨自生活,跑了幾年龍套後才被小經紀公司簽下。演技被磨練出來之後,在某劇女主不想演戰爭場景時頂替上,慢慢地被眾人發現演技出眾,獲得了幾個重要的演出機會。但女主多年前曾經撞破前輩的奸請,加上女主不願意被潛規則,所以星路一直很坎坷。男主是演藝公司集團的二代,以創作型歌手低調出道卻一炮而紅。在片場巧遇女主後慢慢對女主動心,女主天性謹慎沒有輕易答應,男主在不斷幫助女主渡過難關並百般呵護後,最後終於在女主獲獎後抱得美人歸。兩人參加真人秀的橋段很可愛~

 

353.《廚娘當自強》穿越架空

女主是現代女廚神,一場意外穿越成爬了大老爺床卻被趕到外廚房的小丫環,靠著手藝收服了廚娘們、拜了府內的退休南派御廚為師,又意外認識了偽裝成酒樓管事的大老爺,動心後發現對方真實身分,無法接受三妻四妾,女主決定贖身離府開闊視野。離府後又為了幫助被北派欺壓的南派廚師展現廚藝,後來愛上被火毀容的梅大,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嫁給其實是大老爺偽裝的梅大,並且被害師傅被趕出宮中還斷了手腕的北派御廚的弟子下挑戰書,擊敗一個又有另兩個出現,太冗長了棄文。

 

354.《深海恐懼治癒報告》♥ 現代,網配

 

355.《天之驕女》♥ 古穿今,演藝圈

唐朝貴女穿越到現代小演員身上,不僅迷倒了把前身潛規則過又甩掉的富三代前男友,還用高雅氣質和學識完美詮釋古代貴妃角色並開啟名編劇生涯,順便用深厚底蘊開拓了副業-唐式高級會館。前男友為了追回女主,無限耍萌擺二,就是個逗比二貨。文短易上手,番外有點可愛。

 

356.《從妻》♥ 古代,架空

女主為了撐起將軍府的家業女扮男裝多年,因為武藝出眾所以從沒被識破,隨父從軍也成為了將軍。卻被皇上召回京中,陰錯陽差代替被綁架的妹妹嫁給從小交好的六皇子。沒想到六皇子早就愛慕女主多年,還曾經懷疑自己有龍陽之癖,能美夢成真喜不勝收。但女主從軍多年,每次男主夜晚近身都被踢下床去,直到女主被暗示要快快懷孕才圓房。男主有個姨娘是重生的,也是陷害女主妹妹的人之一,為了找出陷害妹妹的兇手,劇情很拖沓,137章後棄文,約還有一半。

 

357.《閃婚之寵你無法無天》♥ 古穿今,多人穿越,現代寵文

書名很雷但內容很精彩。女主是滄國的御廚,因為愛上了太子,心甘情願淪為太子害人的工具,沒想到最後落得被太子油炸至死的下場。醒來後發現自己成為現代S市的落魄富家千金,用自身的廚藝和書畫本領贏得尊敬。順手救了一個落海的男人,結果被男人纏上,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領了證。男主其實是國內軍事家庭二代少將軍,身懷絕技但死賴著女主想要寵壞她,把高冷系女主的冰山心都融化了。女主在過程中回憶往事的片段慢慢透露出前世太子其實愛的是收養她的太傅,但是太傅愛上女主,三人因為滄國秘術重生,後來太子和太傅終於解開心結辣夫辣夫。後面就是因為男主身世引發的糾紛和包子出生的過程了,因為很波折死很多人,我一度懷疑我在看金田一。男主哥哥的愛情故事也蠻精彩的,整本裡的正面人物塑造得都很有故事。

 

358.《吾家嬌妻》♥ 古代,架空,重生

女主重生回到四歲,為了再次和疼寵自己五年的丈夫提前相遇相愛主動出擊。嬌氣愛撒嬌的女主,把高冷忠犬男主的心牢牢抓住,嫁給男主後一掃前世陰影生了四男一女。番外很長很可愛,太子和表姊的故事特別讓人喜歡。全文都蠻正面的,幸福的時候多於悲傷的時候,算是甜寵文。

 

359.《婚有獨鐘》♥ 現代,演藝圈

 

360.《重生之花開富貴》♥ 重生,架空,宅鬥,奪嫡

女主前世因為未婚夫毀容且腿瘸,加上被舅媽和表格聯手矇騙,選擇解除婚約嫁給表哥,後來娘家家道中落被婆家折磨,最後被小妾的藥害得一屍二命。重生後女主對男主不離不棄,慢慢地兩人培養出感情,一起面對生命的難關。雖然男主子嗣困難,但是女主還是生下了小包子,算是很圓滿的結局。過程中有一些惡毒配角的下場微微恐怖。

 

361.《怦怦怦她的心跳》♥ 演藝圈,真人秀

戲劇副導女主為了綜藝節目導播好友親上真人秀,意外與國民男神搭檔共度七天,剛認識就上演男神生病女主照顧的戲碼,後來男神慢慢發現吃貨女主的好進而愛上開始追求,女主心中的陰影在過程中陸續被描寫出來。男主前期是溫水煮青蛙,後期是為愛向前衝,後半段秀恩愛超甜蜜。最後男主解了女主的結,把女主拐回家順便生一堆小包子。

 

362.《咱倆換換吧》♥ 古穿今

 

363.《[古穿今]王牌經紀人》♥ 古穿今,演藝圈

身為梁家影衛頭子的梁熙,暗戀少爺多年未果,卻在一次任務爆炸中穿越到現代的梁熙身上,成為了一位父母雙亡、被舅媽虐待長大的少女。穿越後的梁熙利用從前當影衛的身手和頭腦,逃開了藝人表姊的魔爪,從生活助理爬到了執行經紀人的位子,帶著有著梁少爺相似面貌的花美男榮禹東,進而相戀。後來發生一連串變故,不夠成熟的戀情就此結束,女主也在師父半退隱的狀態下改帶幾乎被封殺的冷面男主巢聞。為了打開巢聞的演藝圈戲路,女主想盡辦法威逼利誘,終於讓男主逐漸變紅。在陰險的師父回來後,女主和男主受到各種磨難,幸好最後一切都完美落幕。

 

364.《[快穿]渣男滾滾噠》♥ 快穿,女配

 

365.《寵妻為后》♥ 古代,雙重生

 

366.《嫁個皇子容易嗎》♥ 穿越,架空

女主車禍後穿越到商戶獨生女身上,跟著娘親回國公府娘家,一邊裝乖巧蘿莉討好長輩,一邊以腹黑御姐姿態抵抗小霸王表哥,在各種歡樂劇情中巧遇同是穿越同胞的六皇子。為了過上幸福爽人生,女主一直用家財萬貫和可以娶無數小妾誘拐男主娶她,非常睿智的胎穿六皇子果斷地拒絕,然後兩位穿越同胞利用身邊小夥伴們愉快地長大了。成人的世界是殘酷的,男主捲入奪嫡風暴,過程中發現對女主的真心所以把女主娶起來放著,直到女主也真心愛上男主兩人才圓房。在奪嫡風暴中倖存下來獲得勝利的男女主,最後獲得在封地幸福快樂的日子,配角們也大多有幸福美好的結局,棒棒的~

 

367.《[古穿今]卷土重來》♥ 架空古穿今,演藝圈

女主前世是公主,想了解自己訂下婚約的鄰國太子是什麼樣的人+想讓男主愛上自己,所以委身在太子身邊為奴三年,不知道太子已愛上自己,聽到太子要退婚傷心回國退親,意外和青梅竹馬一起穿越到現代,變成聲明狼籍的女演員。女主憑著公主氣勢和演技,五年後在演藝圈闖出名聲,在聲勢如日中天時,圈內異性好友的妻子自殺,女主被誣陷是小三,又有不雅視頻流出,女主臭名遠播被媒體與群眾圍攻(這才是小說的開頭,背景太複雜我看了好久)。女主遇到了和太子長得一模一樣的經紀公司高層男主,男主數次拯救女主於窘境中,慢慢喜歡上女主,也發現自己失憶事有蹊蹺。兩人在一起後,以偵探推理的方式破解了陷害女主的幕後黑手,但是女主過程吃了很多苦,連懷孕了還被賞巴掌。過程中男女主角心裡都有秘密,文章氣氛有點壓抑,最後在回到古代的時候才解開了重生兩次的秘密,再次穿越回到現代才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368.《大管家,小娘子》♥ 古代,有肉

 

369.《白開水先生的秘密》♥ 現代,舊愛重逢

女主高二的時候倒追上冷面忠犬男主,五年甜蜜戀情結束在女主父親過世時,女主誤會男主要和別的女人出國憤而分手。五年後女主擔任的婚企公司接了男主好友的婚禮案子,女主因此與男主重逢。男主為了追回女主,利用各種機會,在重重阻礙下男女主角最後還是走到一起。

 

370. 清楓語《相遇總有時》♥ 現代,高幹,再次重逢

女主大學時到男主長成的安城調研,男主身為族長被女主纏上協助作業,同時女主也認識了亦正亦邪的男配,男主和男配對抗時女主成了棋子,女主在被利用後情緒失控和男主差點擦槍走火,然後逃走。六年後女主為了找回逃家的堂妹又來到安城,再次遇上男主後兩人再次勾起愛火,但男主在感情上理性大於感性,女主的不安讓兩人一路上荊棘不斷。文間有點反覆(這個作者特性),幸好最後男女主都突破難關展露真情。女主睿智的哥哥很吸引人,男主二哥二嫂的故事很傷感,幸好作者都有打算開系列文。

 

371.《緣為良人》♥ 古代架空,男重生女穿越

男主長相豔麗,前世被掌權太監抓走訓練成為殺人機器,最後下場悽慘,重生後男主擁有前世的武功,殺了太監掌握了暗衛,利用前世的記憶又掌握了金礦。男主原本以為重生後的人生和前世一樣,沒想到前世被男主滅口的女主這一世是穿越女,善良甜美又乖巧,即使看到男主殺人分屍也乖乖地抖著幫忙埋屍。後來男主生母決定讓男主娶女主,男主帶著女主離開原家,在祖籍地成家,領養了個養子,然後謀畫自己的大業。男主對女主的感情從佔有慾慢慢轉變成愛如性命的獨寵,女主則是從害怕所以依附轉變為不能沒有男主的愛,好像有點變態但作者描寫起來有點呆萌可愛。最後女主把養子和親生子女等包子們養大,男主拋下了自己的統治慾和女主逍遙度日去。番外的包子們太可愛了,妹控什麼的好有愛。

 

372.《美色可餐》♥ 現代,演藝圈,直播圈,美食文

女主是美食網播主持人,每週五直播美食節目,微博大號高冷,小號卻粉偶像粉得腦殘。女主意外被聘為愛豆的死對頭男主的私廚,為男主烹調三餐,沒想到沒有談過戀愛的宇宙超直男男主原來就是女主網播時的死忠粉,只是粉得太深變成黑,老是要批評女主一番。男主靠著近水樓台的老招式慢慢擄獲女主芳心,還一邊吃著她偶像的醋,非常可愛。兩人交往後的情況真是虐死單身狗,甜翻天。文短易入手,配角們都塑造得很生動,和之前網紅文章算是系列文。

 

373.《八寶妝》♥ 古代,穿越

是一部忍不住想跳讀看完的平順的小說。

 

374. 久嵐《名門嬌妻》♥ 古代架空,重生他身

女主原為侯府嫡女,定親俊秀才子後卻不幸溺斃,重生在小縣知府嫡女身上。新的生身父親爭氣升任京官,回京才發現過去的未婚夫是現在的表哥。女主靠著侯府嫡女的氣質與才華揚名京城,也擄獲了男主的芳心,原身的親弟弟也意外發現女主,私下認回姐姐。在一番宅鬥後,女主嫁給了男主,弟弟也娶了重生後的妹妹,名正言順地重新做了姐弟。男主偷聽到女主和弟弟的對話,才知道心愛的妻子是過去的未婚妻,兩人把話說開後沒有秘密更甜蜜了。過程中的宅鬥朝廷鬥爭彷彿是破關,雖然關卡多但是不會覺得冗長,而且最後男女主角一定會幸福快樂的呀!是超級甜寵文無誤。

 

375. 久嵐《名門喜事》♥ 古代架空,穿越

女主穿越到無父無母的二房獨女身上,只有著前世的記憶和家道中落的外祖母與小舅的關心。女主為了贏得長輩歡心,苦練前世不擅長的楷書。一次隨祖父出遊詩書會時,匿名留了擅長的狂草筆跡在寺裡,引起了文采名盛的男主注意。男主的喜歡早於也多於女主,婚後女主才慢慢開始放深感情,在各種宅鬥朝鬥宮鬥之後,男主和女主長相廝守,小包子也長大成人。中間朝堂鬥爭有點長,文也頗長。

 

376.《不搭理與不想嫁》♥ 現代都會,甜寵文

男女主角都是因為上一代帶來的創傷導致不想結婚生子,因為兩家爺奶一起出遊而認識,原本雙方都很抵觸被湊對,但兩家一起渡假的日子裡看到了真實的彼此,而各有好感。假期的尾端男主開始拼命追求女主,但是對單身很執著的女主一直拒絕,重回超高強度職場後更是沒有機會戀愛。直到傻不隆冬的男主使出絕招,女主心軟,兩個人才展開超甜寵戀愛路。男主因為是IT專才,為了了解女主偷看她的電腦資料,進而發現女主有個部落格樹洞,但後來被女主發現,踩到了女主底線,兩人差點分手。最後男主拿出所有來挽回女主,女主因為他的自剖心疼男主所以甜蜜復合,是可愛的甜寵文。

 

377. 北傾《美人宜修》♥ 現代,倒追

 

378.《再度淪陷》♥ 現代,重生

 

379.《綜清穿之媳婦難當》♥ 清穿,四爺正妻,後宮調教

女主穿越到清朝,成為四爺的正妻,但是出乎意料地完全沒有後宅爭鬥的問題,因為四爺的小妾都是一群二貨!李氏的時尚品味讓人不敢恭維、年氏愛葬花愛唱戲、耿氏愛吃是個吃貨、紐祜祿氏口吃,每五天一次的請安時間熱鬧地讓女主大頭痛。四爺因著後宅的二貨對正妻非常愛重,女主也努力地扶持夫主、控制二貨們,還三不五時拿隨身空間裡的養身水喂喂康熙喂喂雍正喂喂自己,45歲還生下龍鳳胎!全文走向超爆笑、超展開,結局完全是百花齊放的大鳴大放時代,超棒的。

 

380.名門正妻♥ 

 

381.重生之嬌妻太霸氣♥ 

 

382.戀上豐滿♥ 現代,肉文

 

383.被女主穿越之後♥ 

 

384.好萊塢花瓶♥ 

 

385.盛寵如意♥ 

 

386.煮夫影帝♥ 

 

387.《重生之再婚一次》♥ 現代,重生,有肉

女主前世因為不能生育,再加上個性溫和,眼睜睜看著丈夫外遇,最後肝癌爆發孤獨病死。重生在結婚兩年沒同床沒辦酒的時候,女主毅然決然選擇離婚,並且要求男方把侵占的房子吐回一半。女主在離婚過程中認識副市長男主,男主利用職權大追特追,最後擄獲美人心。沒想到女主竟然懷孕了,真是happy ending

 

388.《重生炮灰大翻身》♥ 現代,重生

女主前世嫁給懦弱的丈夫,因為沒錢被婆婆拿捏,後來又為了孩子忍辱負重做牛做馬,最後死而重生。重生回幼童時代的吃自己,女主幫家裡想盡辦法賺錢,自己也到處賣東西存小金庫,還意外收穫根本是乾女兒控的一對乾父母。跳級、開店、設計珠寶和家具,樣樣都難不了打開金手指的女主,只有遇到冷面兇狠派的男主才會變回小女孩貌。成長中遇到的阻礙只有一家極品親戚和腦子有洞的同學,感覺非常輕鬆破關。和男主初中、高中、大學、留學都一起,10年感情最後修成正果。唯一的bug大概是女主13歲訂婚太誇張,男主忍到20歲才下手真的是真愛了。

 

389.重生之極品再見♥ 

 

390.《此婚是我結》♥ 現代,豪門恩怨

女主從小父母離異,心裡最重要的人就是父母,但因為母女都被後母怨恨欺負,所以即使母親另有家庭,在家裡依然被後母欺壓,只好一直偽裝乖巧聽話。父親的一場車禍,讓她被後母趕出家門,原本還想掩藏自己的實力,但後母把親媽救命的機會給毀了,導致女主最後只能親眼看媽媽逐漸衰弱死去,從此決定報復後母。在過程中女主遇上男主,因為彼此對婚姻的價值觀相同,所以成為一對。婚後女主遇上的事情彷彿偵探片,懸疑又藏著種種蛛絲馬跡等待真相揭曉。後半段的問有點壓抑有點虐,慎入。

 

391.《天字嫡一號》♥ 古代,架空,平行穿越,長文

女主從平行世界的公主身穿越到被欺壓的徐家三房嫡女身上,父親多年前意外死亡、母親多年被親戚欺壓、雙胞胎哥哥被害腿斷,為了保住哥哥工作,女主女扮男裝上衙工作。不料卻遇到愛炸毛的小侯爺,展開了追趕跑跳碰的歡樂生活,女主一邊小心翼翼地代兄工作,一邊想要解開家族秘辛,在過程中擄獲小侯爺芳心,使出宮鬥等級的宅鬥手法,最後和小侯爺開心成婚,找出壞人繩之以法,然後生了三個小包子幸福過日子。

 

392.《盛世嬌寵》♥ 古代,架空,雙重生

女主前世被堂姐妹們害得無法生育,被丈夫嫌棄,直到死亡後重生到九歲那年,決定抱好男主大腿求得美麗人生。男主前世就默默愛慕女主,但是女主大男主三歲,等男主回頭想找女主時女主已嫁人。為了幫襯女主,男主把女主堂妹抬為貴妃,又讓女主丈夫在仕途上平步青雲,但這些反而加速女主前世的悲劇人生。重生後男主想盡辦法隔絕女主身邊任何異性,陷害求婚者並迷惑女主等他凱旋歸來。女主傻傻地等男主,還想盡辦法阻擾母親把嫁妝投入長房的無底洞,最後把兄長退進軍營跟著男主,最後也立下戰功成為侯爵。男主娶了女主後甜甜蜜蜜,只是偶爾因為溝通不良有小冷戰,生了雙胞胎包子後劇情有點拖沓,棄文。

 

393.《這個寵妃有點閒》♥ 古代架空,穿越,獨寵

女主是江南小吏的女兒,二皇子下江南辦公的時候剛好一側妃去世,正妃主張直接在江南納個側妃照顧男主,女主因為天真傻氣被選上,男主難得遇到這種傻妹所以逐漸淪陷。回到京城後,正妃因為身體虛弱,加上心有所屬所以不吃醋,把女主當妹妹或女兒養。女主在賢慧的正妃和寵溺的男主保護下,默默站穩腳步,男主上位後寵冠後宮,生了兩對雙胞胎,開開心心幸福人生。

 

394.《召喚學霸技能get》♥ 

 

395.《你的智商已欠費》♥ 網紅,再遇初戀,現代言情,雙處

女主高中時追求男主,卻因為一些誤會無法修成正果,女主到外地念大學又出國唸書後才回國。女主因為在微博上敢說又會來段子,是破千萬粉絲的大V網紅,意外和男主刻意隱瞞的另一位大V網紅認識,現實生活中還在一場相親的過程中與男主重逢(非相親對象)。男主在女主的爸爸公司打拼多年,已升到分公司總經理職位,女主爸爸把女主託付給男主帶,從此男女主展開了辦公室與微博見的角力。當然最後誤會解開,兩個人也開心在一起。全文爆笑多黃段子,青少年慎入。

 

396. 橙子離《重生房子買買買》♥ 現代,重生,校園

女主前世父母一直想要等房市低迷的時候買房,沒想到房市一路飆漲,最後女主爸爸因為被迫下崗意外去世,女主媽媽因而病重離世,女主也失業,車禍重生到14歲的時候。一回到14歲女主就想盡辦法要讓父母買房,要讓自己功課變好來省去讀好學校的贊助費。變成學霸的女主擄獲了好閨蜜,還不小心擄獲前世一直在身邊保護自己的男同學一名,是溫馨可愛的小文。

 

397. 嵐月夜《重生之NG人生》♥ 現代,重生

 

398. 林無措《拖了稿兮你要還》♥ 現代,聊天紀錄形式小短文

這是一篇關於催稿責編和拖稿作家之間華麗麗的JQ紀錄文,男主是熱愛拖稿的作家,一直都用聊天室跟責編對話,卻沒有發現責編已經換人。在無止盡的拖稿藉口下,身為責編的女主為了獲得稿子,變成了男主的家務助理,解決他所有食衣住行問題,但男主角完全沒有發現這就是他的責編。直到男主喜歡上女主,還用聊天室跟女主說,非常可愛的小短篇。

 

399.《完美主義症候群》♥ 

 

400. 酈優曇《啞妻》♥ 現代重生,肉多

女主痴戀男主多年,丈著是男主恩師之女倒追男主,甚至用藥迷惑男主成就一夜情,事後騙男主懷孕了之後兩人結婚。因為身材肥胖,前世女主認為男主始終愛著初戀女友,為了追逐男主連孩子都不顧,最後離婚、縱慾、吸毒,三十三歲就死亡。重生回結婚三年、男主初戀還沒回國的時候,女主努力改變自己,調養身體、減肥、找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可惡的女配出現時居然拐賣了男女主的孩子,害女主離家尋子崩潰激瘦如骨,男主也拼命找女主和孩子,幸好最後一家團圓,女配也獲報應。

 

401.《回頭 》♥ 

 

402. 平林漠漠煙如織《妖后養成史》♥ 穿越,古代,架空

 

403.《大大每天都在卡文》♥ 現代都會,甜寵文

女主是網路作家,專長是懸疑小說,特色是斷更,為了可以自由斷更,第二篇文章起就不再入V,專注斷更一百年!男主是女主的黑粉,副業是蛋糕店的老闆,身為網路新手,男主聽說寄刀片給作者可以催更,就網購了名牌刀具組送給女主,把女主搞得哭笑不得。男主對女主一見鍾情,再見又發現她是自己熱愛的作者大大,此後開始進行溫水煮青蛙的追妻之路。整篇文甜得我不要不要的,讀者都覺得幸福,非常可愛。

 

404《我的網紅女友》♥ 現代都會,甜寵文

女主是粉絲近百萬的網紅,自己經營網拍服飾店,還養了兩隻很有內心戲的貓。一次酒醉遇到被佔用車子當外拍道具的男主,因為男主又高又帥就纏著他當情侶裝模特兒,男主多次拒絕女主,但是因為兩人在同大樓工作,女主用朋友名義慢慢攻陷男主。男主在女主酒後吻她,女主以為是夢害羞躲開男主,結果讓以為兩人已確定關係的男主很傷心,進而避不見面。後來兩人和好,展開甜蜜戀情,過程只有暗戀男主的女明星一直痴纏,還有吃醋的貓咪阻止兩人親熱,其他都很順利,算是甜寵文。男主進得廚房出得廳堂,還是個高富帥,又超愛女主,女主根本是人生勝利組啊~

 

405《掌上明珠》♥ 古代,架空,重生,甜寵文

女主是侯府嫡女,男主是前太子之子,兩人相差十歲,因男主寄養在女主家,從小男主抱著女主長大,兩人關係親密。前世男主因為十八九歲有了美妾,女主不願意與他人分享男主所以與男主疏離,後來嫁給別人,遺憾終生。重生後女主繼續死命纏著男主,死命地作,偏偏男主吃她這一套,女主隔離了男主可能與異性往來的所有可能性,加上男主在適婚年齡自請出征,兩人最後順利成親生子,但是結局超倉促,花黑噴to作者?女主的大哥是非常極致的妹控,還跟男主搶妹妹很好笑。

 

406《男神:聽說你想撲倒我?》♥ 現代都會,網紅

男主正職是文學系教授,私底下是微博大V段子手,女主是萌萌的漫畫家,曾經幫男主養的兔子畫圖而在網路上認識男主。女主家背景有點複雜,為了賺錢接了繪畫家教,剛好是男主的妹妹。男主先發現女主是網路漫畫家,喜歡上萌萌的女主後開始慢火細燉培養感情,殊不知女主角早就喜歡大神男主,但是傻白甜女主很晚才發現男主,是一個甜甜的小故事。不過女主身世那邊刻畫得不夠深刻,有點可惜。

 

407. 少地瓜《吃貨偶像》♥ 現代,演藝圈,末世穿越現代

女主從末世穿越到現代,從力大無窮只為生存的末世女變成有厭食症的三流小演員。看到現代那麼多的美食,女主覺得不大吃特吃對不起自己,從此變成吃貨偶像。因為末世爭奪食物生存的超高戰鬥力,女主拍武打戲的時候輕鬆溜溜,還可以跟高人對打,加上自然不做作的風格,粉絲瞬間水漲船高。拍戲過程遇到有醫院恐懼症和室內空間迷路症(?)的男主,兩個逗比湊一起,成為演藝圈顏值最高夫婦,還生了三個小包子可愛歪歪。文中大量大中國主義思想,厭惡者慎入。

 

408.《男友太正經》♥ 現代都會,相親戀愛,甜寵文

女主為了抵抗母上的相親攻勢,擬定了完美計畫,打算假裝成功交往後再假裝失戀,沒想到遇上正經派男主,從認識到交往,男主慢慢學習戀愛技巧,正正經經擄獲女主芳心,是可愛的小文。

 

409.《重生之寵冠娛樂圈》♥ 現代,演藝圈,平行空間重生

女主前世兢兢業業打拼事業,不戀愛只工作,對身邊的桃花視若無睹,結果功成名就之時失足墜梯而亡。女主醒來之後發現重生到平行世界,這一世女主已經嫁給男主且生了一個小孩,拍完一部劇正在鬧離婚。女主醒來之後逆轉了局面,帶著小包子重新贏回老公芳心。

 

410.《娛樂圈小人物史》♥ 現代,演藝圈,末世穿越現代

女主從末世穿越現代,身手敏捷矯健,擁有熱愛賺錢屯糧的特殊愛好,但是因為在末世經歷太多生死,個性冷漠且表情面癱。穿成小明星的女主,靠著身手和面癱演技逐漸被看見,更因為打工賺錢遇見假裝腿癱的男主。男主喜歡上女主,默默在她身旁潛伏,讓女主慢慢習慣他愛上他,最後打完怪(?)兩人甜蜜在一起。

 

411.《重生之執子之手》♥ 古代架空,他身重生,偽兄妹戀

父母雙亡後女主帶著家產投靠親戚,愛慕多年的表哥卻在考得功名吼退親,身體不好的女主病重過世,重生在商戶二房嫡女身上。醒來就開始面對宅鬥的局面,還好有強悍的大伯母和很會賺錢的大堂哥撐住全家,還有身段柔軟忍讓的母親非常愛護子女,即使中間有許多讓人想快轉(我確實是一直跳過)的幼稚的宅鬥情節,但文中仍然有許多真實美好的人物性格。喜歡像扮家家酒和娃娃衣一樣擺弄女主的大堂哥,其實是大房養子,和女主培養感情多年,最後順利結婚生子。

 

412. 少地瓜《演技派征服世界》♥ 現代,演藝圈,男女主成長文

時間軸在《吃貨偶像》之後的十幾年後,女主角是剛畢業不久的龍套演員,因為有了用別人真心感謝累積的積分換取演技秒數的能力,從小角色開始慢慢往上爬,期間還擄獲正直帥氣的男主一枚。雖然文不算短,但是劇情都很平順,偶有難關也都被經紀公司超強公關部門解決。文中亮點是歌手好友大咧咧的個性和倒追的那一段,太可愛了好想單獨看一本啊~最後男女主角名利雙收,扯了證還生了娃,是溫和派的演藝圈甜寵文。

 

413.《聽說你也喜歡我》♥ 現代,演藝圈,相愛相殺

男女主角暗戀彼此多年,但是因為一次誤會,女主從此對男主又愛又恨,從此針鋒相對,變成演藝圈知名的一對仇人,但其實雙方都有微博小號一直默默支持對方,完全是相愛相殺代表型。一次真人秀節目的機會,讓男女主解開誤會,偷偷戀愛起來,沒想到廣大的人民群眾不敢置信,認為在炒作由粉轉黑,幸好最後還是甜蜜結局,而且秀恩愛秀到小包子都崩潰好好笑~

 

414.《重生之我是影后》♥ 重生,演藝圈

 

415.《偕行》♥ 現代都會,先婚後戀

女主小時候因為爸爸出差常不在家,媽媽懷第二胎時產前憂鬱症加上難產,沒等到丈夫回來就嚥氣了。本來就怨怪父親的女主長大後又發現自己的爸爸在外面有了女人和私生子,被女主發現才帶回家,帶給女主很大心理陰影。剛好這時候女主被導師介紹相親,賭氣般地和男主領證結婚,開啟了女中醫和男總裁(其實是總經理)的婚後戀之路。男主清淡寬容,女主倔強衝動,兩個人的婚姻平淡中有很多小小的幸福。

 

416.《只怪當初瞎了眼》♥ 現代,演藝圈

女主是擁有大長腿的小藝人,男主是插股演藝公司的大總裁,一次審查業務遇上女主就微微動心,後來多次巧遇兩人互生好感,男主開始追求女主。男主和女主交往後從禁慾系變成大色狼,瞬間吃掉女主,兩人甜蜜同居。後面就是各種閃瞎人的秀恩愛和秀財力的甜寵,平順小品文。

 

417. 板栗子《書中自有顏如玉》♥ 現代,出版圈

大作家與小責編的戀愛,從相愛相殺的拖稿與追稿開始,從迷路的山間回憶開始,從微博的互相吐嘈開始。像男主這樣毒舌派的男人真的不是每個女生都能hold住,覺得女主頗偉大~

 

418.《甜癮》♥ 現代都會,醫生

女主依照媽媽指示去小時候鄰居家哥哥就職的醫院看牙,意外發現多年沒見的鄰家哥哥是自己粉了三年的網路主持人,鼓起勇氣追求男主,在各種挫折後,最後解開高冷牙醫男的芳心。女主有一段很沒有安全感又被男主當孩子鬧的劇情讓人心疼,都哭了嗚嗚嗚~

 

419.《八零年重生日常》♥ 現代,重生

女主從三十八歲重生回到七歲,振作起來之後開始一邊幫家裡振興經濟,一邊找尋後來的丈夫,再一邊輕輕鬆鬆當學霸。女主從幾塊錢的廢鐵經營到全國連鎖超市,後期金手指開得略大,不過看在它是甜寵文的份上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420.《最萌身高差》♥ 現代,演藝圈

女主是孤兒院長大的孤兒,藝校畢業後本來要當舞蹈老師,卻被孤兒院院長女兒搶走工作機會,無奈下只好考進國家籃球隊啦啦隊。生性安靜少語卻美麗的女主吸引了籃球隊明星男主的注意,慢慢地兩人走到一起交往。女主意外進入了演藝圈,從此展開和男主聚少離多的戀愛生活。男主是曬恩愛控,一堆網友在男主微博下被虐的不要不要的,還是跪舔近況,超好笑。很喜歡作者雖然給了男女主角完美的外表和甜寵戀情,可是生活中總有不如意和無奈,最後孩子們參加節目真是萌翻了。

 

421.《重生之王牌編導》♥ 現代,校園,演藝圈

女主前世從實習生一路爬到導播的位置,在節目製作中暈倒後重生到高中時期。擁有強大的剪輯及後期能力的女主開始以各種影評、影片在微博經營粉絲,逐漸變成網紅,甚至拍攝製作網路美食節目。求學中擄獲同桌大神寫手小帥哥一枚,一起經營事業,一起成長。兩人甚至開了製作公司,拍攝出電視台及網路頻道都想爭搶的高收視率節目。最後兩人甜甜蜜蜜公開在一起,男主寫的網文也拍成影視劇,結局很圓滿。

 

422.《重生之演技》♥ 現代重生,演藝圈

女主前世出道時態度高傲,失去了成名的機會和初戀愛人,閃婚閃離,在演藝圈孤獨地渡過餘生。重生後女主兢兢業業,利用前世磨出和這一世努力培養的演技,在演藝圈發光發熱。和初戀情人復合後修成正果。主線是女主奮鬥史,love line 偏少。

 

423.《穿越之美滿人生》♥ 現代,平行時空穿越,夢中夢

女主曾經是年輕有為的舞蹈家,在成名後一場意外車禍導致終身無法跳舞,加上治療期間施打激素爆肥,後來轉行當了廚師,十年來過著寂寞孤獨的人生。一天醒來發現自己重新擁有年輕時的身材,並且有了丈夫和孩子,發現自己穿越到平行世界,自己被好友哥哥強暴(對方被下藥)後懷孕,不得不嫁給對方,從此過著醉生夢死的五年。穿越後的女主愛上好友哥哥,一家三口過著幸福生活,結果一日醒來又重回肥胖身軀的自己。女主努力瘦身,但是發現這個世界的男主和自己幾乎沒有交集而傷心。一次意外男女主又有了交集,女主夢到男主和平行世界的秘密,再加上男主好友的坦言,讓女主和男主又重新結婚在一起,結局倉促。

 

424.《都是美景惹的禍》♥ 現代,冒險

女主和男主相識於一場孤島冒險活動中,先看上男主的女主在生存遊戲中勾引男主,但是高冷男主抵死不從(?)。回國之後女主聽從家人要求擔任攝影雜誌編輯,催稿時意外又遇上男主,硬要跟著男主去雪山,在雪山終於擄獲男主芳心開始交往。在交往過程中女主不滿男主的高冷,一次爭執後女主單獨出門,卻遇上從前雪山遇難想滅口山友的情侶,因為懷著這個秘密,女主再次重傷進加護病房。男主得知女主終身不孕後終於下定決心結婚。有點平順無聊。

 

425.《商戶人家》♥ 古代架空,穿越

女主穿越到古代商戶人家的小姐身上,跟著被家族拋棄、白手起家的哥哥,過著舒服富裕的生活。女主未婚夫在女主哥哥贊助下考上進士,卻在打點好官職後收了青梅竹馬當妾,並在婚前有了孩子。女主直接退婚,並且在眾多可能的對象中挑中了當船商的男主。沒想到男主家世坎坷,還曾經是國公府二房長子,後因母親被父親及小妾聯手害死憤而殺妾,不小心斷了庶弟的手臂,被父親逐出家門,獨身在海口建立船商基業。兩人成婚的過程坎坷,幸好婚後幸福,配角們也都有好的結局。作者文筆好,但後半劇情較為拖沓,算是虞家小姐前傳的系列文。

 

426. 七寶酥《光鮮宅女》♥ 現代,網紅

女主是有數十萬粉絲的網紅,幫朋友送貓去看醫生的時候遇上了獸醫男主,因為男主態度高冷,決定撩撩這個難把的男人。男主剛好搬到女主家對門,兩個人展開女追男隔層山的拉鋸戰,女主追男主的時候男主無動於衷,女主想放棄的時候男主又開始糾纏女主,幸好女主對男主性緻高昂,兩個人先睡再戀。好不容易談成了,女主的追求者先爆了偽不雅影片,男主的前女友又回來糾纏,搞得男女主分分合合,幸好最後還是黑皮大結局~

 

427. 多木木多《滿庭芳》♥ 穿越古代

女主穿越到古代地主嫡女身上,小女孩訂了個大了快10歲的未婚夫,從小未婚夫就常常來看她培養感情。女主出嫁前看著自己娘親一邊掌家一邊宅鬥,快出嫁前幾年還被老爹提拔去看帳管舖子,出嫁後女主投入到各式各樣的大宅難題中,一堆家常裡事,還有叔伯爭家產。超長文,而且只有些些微的粉紅,慎入。

 

428.《名門嬌寵》♥ 古代,雙重生

 

429. 竹西《麻煩》♥ 古代重生,架空

女主前世為了名聲,克制了自己的性情嫁給男主,卻沒想到和冷面男主一世都沒有交心,即使女主痴戀男主,卻反而讓男主反感。習慣當家的女主更因為掌控欲太強,自行決定了兒女的未來,最後和兒女都離了心,孤單地死去。重生回到少女時代,女主做回真正的自己,重修和家人的關係,不再當控制狂,想把一切麻煩都甩開。偏偏這樣的女主意外吸引到男主,這一世換男主先陷入情網,追著女主求嫁。女主被前世記憶影響,一直無法真正信賴男主,而時光是良藥,最後還是慢慢解開了女主的心病,和男主還有小包子們幸福快樂地生活。

 

430.《系統讓她保護渣弟》♥ 系統,平行世界,演藝圈

女主在死去前意外做了個問券,一失手在《重生唐家大少》書裡最喜歡的角色選到了男主堂弟,系統讓她穿越到男主堂弟同母異父的姐姐身上,不僅要保護渣弟安然無恙,演藝圈成就還要贏過渣弟愛上的未來影后,才能在新身體裡繼續活下去。為了達到目標,女主很努力地從演藝圈十八線小演員爬到令人注目的新星,還不小心獲得男主和眾男配的愛。男主和女主原身談過一週閃戀,意外多次相遇後,男主再次被女主吸引,更因為女主新的人格特質深深愛上,接下來就是追到女主和戀愛的各種虐狗甜寵。故事中女主在同個世界的原來的生母,和平行世界裡同母異父的哥哥的設定很特別,妹控和姐控的兄弟都很可愛。

 

431.《清悠路》♥ 清穿,系統,空間,四四

女主前世是軍區子弟外加理工強者,穿越到一等公侯府庶子嫡女的嬰兒身上,成長過程中意外發現媽媽是穿越清朝的唐朝貴女,拿捏老公、府鬥宅鬥、操控大局一把罩,爸爸和大哥是正直固執的辯論控,二哥是滑不溜丟的聰明人,最重要的是全家都是女兒控/妹控,女主閒散懶惰每日狂睡也快樂長大。身為理工強者的女主偏偏對歷史一竅不通,和熟讀清穿小說的穿越同胞表姐(對就是拿摸多穿越者)pk,想要當米蟲的女主莫名地勝出嫁給四四,表姐身懷壞心最後變成太子侍妾下場悲慘,女主生了小包子HE。文章頗長,有些情節很想跳過,然後後面棄文,哈哈

 

432.《千金記》♥ 穿越,古代架空,宅鬥宮鬥

女主穿越到甫一歲的狀元嫡女身上,狀元老爸續娶了妻子庶妹,除了女主和哥哥之外,又生了一女一子。女主秉持著現代人的豁達和開明,在各種關卡中開朗地長到及笄,還有好幾個有為青年求娶,沒想到在我不耐煩男主猜猜看而快轉跳讀後,發現文風一變,開朗少女成長記變成史上最衰女故事,第一個求親者叛變,第二個求親者被皇室搶走,甚至被繼母和妹妹陷害,嫁給紈褲男,然後哥哥還被繼母逼得遠走他鄉。女主不甘心,保持清白之身獨自外居莊子,後與皇上相遇,懷上雙胞胎,入宮成為皇后,把已經入宮為妃還一直陷害自己的妹妹踩得死死的,繼母最後也得到報應。前半文開朗有趣好看,後半文有種作者你根本是後媽的崩潰感。

 

433.《那村那人那傻瓜》♥ 古代,種田

女主老爸為了多一個勞動力硬是把女主留到20歲還沒嫁,又為了幾袋穀物要把女主嫁給不好的男人,女主不想所嫁非人哭著選擇嫁給村里的傻子。故事劇情就是描述女主如何慢慢進入傻瓜的心裡,成為他最愛最離不開的好媳婦兒,還有傻瓜如何成為女主心中傻傻的卻最愛護自己的好丈夫。最後兩人生了小包子幸福生活,是篇可愛的小短文。

 

434.陳燈《故劍》♥ 穿越,古代架空,時空任務

男主原本父慈母愛,為一代明君又有許多子嗣,因為時空穿越者的干涉,男主母后早逝、男主被廢太子位。女主被時空管理局派去矯正時空錯亂,十年間亦師亦姐地輔佐男主登上寶座並迎娶皇后,身懷劇毒回到未來時空之後選擇消除記憶。故事的開頭因男主遲遲無子嗣,時空管理局再次派了女主穿越時空去取回可能導致不孕的配飾。男主再次迎回女主感動萬分,雖然女主失去過去記憶,但在任務執行過程中發現自己愛上男主,在管理局派人查看時意外穿梭到過去和男主一起成長的那些歲月,快速經歷了過去,最後選擇留下來與男主廝守。上篇結束後,下篇的故事則是著重在女主的身世和違規的時空穿梭者的下場,番外則是有傲嬌男主的離家出走記,可愛又富有情感。

 

435.《圈入圈出》♥ 現代,演藝圈

女主剛出道的時候被好友女配陷害,學業事業都遭到重挫,但又被假裝真心的女配矇騙,一直被打壓了五年,直到被害得受傷失去剛面試上的女二角色,才終於看清女配真面目。男主意外地一直收到女主傳來的簡訊,當了無聲的樹洞很多年,慢慢喜歡上女主,後來終於有機會合作,就慢慢地拐入碗裡吃掉!為了幫女主澄清多年前的醜聞,還有剷除討厭女配,花了一些時間,但最後仍是抱得佳人歸還生了小包子。番外經紀人和另一個好友女演員的故事有點感人。

 

436.《星光入懷》♥ 現代,演藝圈

男主是大女主13歲的影帝,女主從13歲就喜歡男主,踏入演藝圈不久就意外和男主同戲演出,吸引了低調內斂的男主。和女主同經紀人的女演員還有同父異母的妹妹都好壞,生父更是人品差,老是搶走女主的機會給妹妹。幸好女主人品好演技佳,用作品幹掉壞人,最後水落石出,和男主甜蜜放閃。

 

437.《寶寶不是妻奴》♥ 現代,失憶

身為小職員的女主意外在一場搶案中救了高富帥男主,撞傷頭的男主失憶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女主,對她產生了強烈的依賴。為了滿足男主的期待,男方為男女主舉辦了婚禮,但礙於男主失憶暫不領證。失去記憶回到孩童時代的男主上網看些有的沒有的,還會自稱寶寶,然後純潔地偷吃女主豆腐。男主意外地撞到頭恢復了記憶,但是因為太羞恥不願意承認寶寶時期的自己,謊稱失去那段記憶,讓女主傷心,後來才又被女主發現是騙局。後面有點無聊,棄文。

 

438. 七和香《美人猶記》♥ 古代,重生

女主前世遵從世家規矩溫柔忍讓,從小母親去世,和繼母關係普通,長大嫁給武將後,一直誤會自己的丈夫兇狠沒有耐性,兩人關係很普通。女主被下毒害死,重生回到母親仍再世的時候,這一世她決定拋棄忍讓的規矩束縛,自在地做自己,不僅即時救回母親、順手救了皇子、和上一世的繼母成為好姐妹,堂姐還嫁給二皇子,女主被視為小福星。後來和前世的丈夫意外相識,傻楞楞的男主守著女主長大,又掙得了軍功和伯爵位,使了小手段把女主娶進門。女主數年來一直在打探自己前世被害死的原因,最後找到藏鏡人,也讓壞人惡有惡報。後半略平淡,不過女主發現這兩世男主都是默默愛著她的部分很感人~

 

439.《姑娘威武》♥ 現代,都會

逗比精幹女主被交往了國外新女友的前男友甩了,和高冷面癱男主不打不相識,第一次見面就滾床,然後是各種互看不順眼,但是又被命運湊作堆。好不容易兩個人看對眼了,交往了,還見爸媽了,偏偏男主公司財務危機,舉家遷到美國,女主不願意放下一切和男主離開,遠距離的戀情三個月就告吹。兩年後男主回國,重新追求女主,又出現秘書危機和縱火危機,覺得男女主角根本是言情界的金田一(衰人體質)啊,幸好最後還是和好,甜蜜結婚養包子。

 

440.《以胖為美》♥ 古穿今,校園,公主侍衛戀

公主和侍衛逃命的時候衰落山崖,一起從大唐穿越到現代,女主變成胖妹學霸,男主變成高富帥學渣,毫不相干的兩個人變成相依為命的公主和侍衛,一起學習如何在現代社會裡面活下來。過程中兩人磕磕碰碰地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女主卻在意外中又穿回大唐,留下男主痴痴等待。幸好女主最後還是穿回來,兩人甜甜蜜蜜畢業領證~

 

441. 小布愛吃蛋撻《算命的說你五行缺我》♥ 現代,校園,甜寵

這是一個迷糊逗比小師姐和傲嬌高冷師弟因為合作程式專案不打不相識的故事。男主因為偶遇的算命阿伯說他命中缺木缺水,女主名字有個柳字,男主開始關注女主之後自己認定她就是那個多水之木,兩個傻瓜曖昧來曖昧去終於在一起,然後甜甜蜜蜜談戀愛,最後還有了小包子(雖然女主本人就很包子感)。

 

442.《網遊之另類師徒》♥ 現代,網遊

女主是男聲女身操作好的冷靜少女,以遊戲代練為職業。因為被遊戲裡的情緣意外發現男性向的嗓音後誤會為人妖,不僅被離婚,遊戲裡的前夫還立刻娶了另一個軟妹子,順手再潑了女主一灘髒水。女主一氣之下把遊戲裡的前夫砍到頂級裝備掉光,還通通分解成普通材料,氣死前夫後刪號換伺服器再玩。重新買了男號的女主,被新號原有的師父纏上,新的師父愛哭愛跟路,有呆萌易推倒的屬性。玩著玩著師父一不小心發現女主是女孩,兩個人甜甜蜜蜜談起戀愛,還成功扯證耍恩愛。後半遊戲中的別人的愛恨爭執有點冗長,但是男女主部分很好看,配角性格也可愛。

 

443.《[網遊]專挖大神牆角》♥ 現代,網遊

女主是即將要畢業前往法國留學的法語學生,一次在遊戲裡遇上大神,莫名地一見鍾情,然後認出現實中的大神,建築才子男主。女主和男主愛得火熱,卻因為男主的身世和對法國的禁忌最後在留學前分手了。兩年後,女主回國當上了翻譯,因為工作再次和男主相遇,這一次兩個人終於坦承往事,把一段應該要很虐但是作者輕描淡寫帶過的分手給翻頁了。接下來就是秀恩愛、見家長、求婚、各種秀恩愛。女主朋友和男主朋友那段寫得不太清楚,看得霧煞煞覺得其實可以不寫啊~

 

444.《重生之名門獨寵》♥ 現代,重生,娛樂圈

 

445.《古穿今之影后多嬌》♥ 古穿今,演藝圈

 

446.《[重生]美食影后》♥ 現代,出生,演藝圈

女主被渣男劈腿,在領取影后獎項前被惡意抹黑,搞到天怒人怨的慘況。女主重生回到剛出道不久,果斷和渣男分手,意外認識未來的娛樂大亨&王牌經紀人,毛遂自薦之後成為好搭檔。傳承開餐館的爸爸的好手藝,女主常常一邊拍戲一邊開伙,贏得劇組的愛,而且還是個大吃貨,每次都因為吃的被經紀人管得死死的。日久生情之後,女主傻傻地接受了男主跳躍式的進展,就領證了!!!(速度太飛快我需要靜靜)女主的小姪子很可愛,番外女主前世的後續發展也很好,是好看又完整的小說。

 

447.《人生重來》現代,重生

女主前世和渣男結婚後,渣男仍然愛著前女友,甚至在前女友再度單身後立刻外遇,還為了小三毆打已經懷孕的妻子。女主重生後,先甩了渣男,後找回親生父親和爺爺,再來把前世守候自己多年的男人拐回家。過程有許多波折,劇情偶有不合理,但是結局蠻感人的。

 

448.《寫文大神是影后》♥ 古穿今,演藝圈

女主在古代是位貴妃,穿越到現代變成父母雙亡、剛考完高考不久的嫩妹仔。為了養活自己,女主開始寫文,把過去在後宮的經歷寫出來,從小透明變成小粉紅,兩三本書之後變成寫文大神。因為長得太好,在學校被人誣陷,只好進演藝圈以證清白(這個超蠢的)。期間女主父母原來的家庭找到女主,霎時女主變成紅三代,在演藝圈幾乎可以橫著走,還擄獲一堆孫女控妹控親戚。後面的劇情也是太冗長誇張,不耐煩所以棄文。

 

449.《清穿,每天都很病嬌的娘娘》♥ 清穿

女主和哥哥一起穿越到清朝,變成年羹堯和年若蘭,一個在官場努力向上腹黑打仗,一個在四爺的後宅懶惰任性偶爾睡睡四爺,日子過得滋潤得很。假病嬌真傲嬌的女主在慢慢獲得四四的真愛路上,各種做作任性,偏偏真性情讓人不討厭。生了好多小包子之後,男女主也互相真愛了一把。前半蠻有趣的,但是四爺登基之後變得比較沒梗,文長棄文。

 

450.《我喜歡你很久了》♥ 現代,暗戀重逢

女主有個青梅竹馬的鄰家哥哥,兩個人互相喜歡多年,最後因為兩人的父母再婚,只能黯然分開。男主是女主同屆校友,高中暗戀女主兩年,一直沒有表白,一直到畢業回國後意外重逢,女主採訪的時候遇到男主,才展開男主溫水煮青蛙的追求行動。喜歡番外女主無緣的鄰家哥哥的故事,整篇都次淡淡幸福卻很溫暖的調性。

 

451. 殺豬刀的溫柔《強夫之上必有勇妻》♥ 古代,架空,穿越,朝堂,長文

雖然書名有點逗比,但是非常好看!雖然長達百萬字,但是劇情都很緊湊,讓人能一直專心看下去。女主生在江南巨富家中,老父因為中毒所以難有子嗣,傾盡人財才生了她和弟弟,全力栽培女兒長大。為了護全弟弟和母親姨娘,女主十多歲就接手家中大小事,為了打理生意和抵禦不安好心的族人,連名聲都打壞了。幸好老父從小幫她訂了京城將軍府嫡長孫,女主也一直幫十歲就去戰場打仗的未婚夫給糧給財支援。女主等到弟弟長成了,小將軍終於來娶她了,偏偏將軍府大人作祟,小將軍只好裝病以沖喜理由娶女主。兩人婚後恩愛數十年,先從振興搖搖欲墜的將軍府開始,然後女主和師傅展開增強國力、培育人才大計畫,每個計畫都和皇帝鬥智鬥勇、搶錢搶人,搞得皇帝對他們夫妻又愛又恨。男女主在振興國家之餘,還生了可愛的小包子們,一家和樂地生活再一起。作者文筆很好,有許多特別的配角設定、可愛歡樂的場景,也有許多令人鼻酸的傷感對話,哭哭笑笑地看完百來萬字,覺得非常值得。

 

452.《你看起來很有錢》♥ 古穿今,婚後戀

女主前世是被太后收養的孤女,因為被血洗家門又在吃人的後宮長大,一直對人不信任,連癡戀她多年的皇帝也無法交付真心。在登上皇后之位的前夕,女主穿越到現代,成為一個從平民家庭嫁入豪門、卻因為有深愛之人和丈夫貌合神離的貴婦人。身為養在深宮的大家閨秀,女主一反原身常態,安靜地待在家中、偶爾出門血拼,還和丈夫感情越來越好。故事架構和初始設定還不錯,但是生活瑣事描寫得太瑣碎,零零散散地讓人常常想跳讀。後來女主生了雙胞胎男孩和一個小公主,全家人成為女兒控妹控,番外還有女兒的戀愛故事。

 

453.《[古穿今]玄學稱霸現代》♥ 古穿今,玄學

女主是古代玄學大師,穿越到現代變成有天眼的高一妹仔,妹仔被無良老爸說服捐腎給朋友,結果醒來發現自己正在被開心臟手術,立刻逃出並蒐集證據提出告訴。女主藉著天眼持續修練,並以風水術師的身分為人消災除厄。整本小說就像玄學版的金田一,女主一直不停在破案或解厄,還在過程中遇見一位修行也很高深的暖男守護。兩人一起抵禦各種驚險的困境,過程很精彩,讓人一直停不下來。

 

454.《重生之高冷男神不高冷》♥ 

 

455.《我的甜甜圈先生》♥ 現代,直播主,甜文

女主在影音平臺工作,遇上了曾經迷過的美食直播主大神,還發現現在高瘦帥的男主是以前同桌的大胖紙。男主高中時暗戀女主,默默做了很多事,但女主一心暗戀著男主表哥,還為愛走天涯遠走讀書。被男主表哥當備胎四年後,女主看破一切回家鄉工作,遇上減肥成功的撩妹高手男主,一眨眼就被追回家吃了。整篇文章甜滋滋的,除了男女主的花式虐狗情節,還有許多甜品讓人垂涎欲滴。

 

456.《星光萬裏不如你》♥ 現代,演藝圈

女主和男主十年前拍電視劇的時候相識,女主很快陷入愛戀,和男主告白的時候卻被狠狠拒絕,男主更從此不再見女主,出國轉戰電影圈。傷心欲絕的女主十年情傷無法自癒,直到男主再次回國,再次拍電視劇,再次和女主搭配演出。後來男主才慢慢收復女主芳心,並且讓女主知道多年前遭遇的困境,兩人終於成功交往。雖然劇情架構還不錯,但是不管是過去的時間或者是女主的情傷,更甚至男主追女主的手段,都有點太輕描淡寫地帶過,虐狗的部分不太虐啊,狗糧發得太少了~~~

 

457.《厚愛》♥ 

 

458.《查無此人》♥ 現代,暗戀

女主家境貧寒、父親臥病多年,為了上大學接受了男主的資助,上大學後特地去向男主道謝,卻對男主一見鍾情。為了想多了解男主,在遊戲裡面和男主成為好友,幾次要和男主見面都因為自卑心理和意外阻擾,最後因為女主車禍腿瘸,決定不再聯絡男主。兩人再次重逢已經是多年後,女主在遊戲公司擔任工程師,男主為了找尋當年網友的資料也進了遊戲公司,慢慢地發現女主就是他尋找多年的網友,也慢慢愛上女主。一直暗戀男主的女主在男主循循善誘之下終於和男主相戀、組成家庭。淡淡的感情但是文筆很好,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459.《卑鄙的我》♥ 現代,偽兄妹戀

女主是男主家裡收養的小妹妹,小男主18歲,女主17歲的時候喜歡上男主,男主卻為了女主好18歲就送她出國唸書。學成歸國之後女主在家族事業裡面工作,一邊在調查自己的身世,想要探查男主是不是害自己家庭破碎、父母雙亡的人。期間差點害男主企業受損,還好查到不是男主後懸崖勒馬,後來兩人終於突破心防在一起,各種甜寵。因為兄妹感太強烈、歲數又差得多,閱讀時偶有不倫感......。

 

460.《老婆失憶了怎麼辦》♥ 現代,演藝圈

女主是粉了男主十年的死忠粉,父親家暴導致母親離婚另嫁,女主受不了家暴拿刀差點拭父,女主母親只好請人催眠女主遺忘兒時家暴陰影。女主父親後來病重,捐贈器官給男主姪子的時候要求男主娶女主,從此展開了兩年陰鬱的婚姻。女主因為父親的去世、對男主的偶像情懷破滅婚後感情不睦,逐漸罹患憂鬱症,直到有一天車禍後失憶,重新開始和男主展開婚後生活。兩個人慢慢從依賴到相愛,男主也主動公開女主,兩人還參加了真人秀,故事架構感覺很大,但是寫起來小小的,很快可以看完。

 

461.《一夏星光》♥ 現代,娛樂圈

女主曾經是電腦程式大神,因為好友意外逝世決定不再碰觸程式。在韓國旅行時因為一次臨時翻譯的機會,演藝圈男神認識了女主,又在面試助理的場合看到女主,立刻錄取把女主收在身邊。說是助理,但其實男主出來近身使喚女主之外,對女主的待遇和態度根本是在寵女友。兩個人慢慢走在一起,然後女主就被男主吃掉了!劇情展開超級快,收起來也超級快,蠻多地方沒有細寫有點可惜~

 

462. 淺憶花《胸太小憋說話》♥ 現代,暗戀多年,先婚後愛

男主從女主大學時代就暗戀她,但是當時女主有男友,只好黯然地默默守候。女主被渣男前男友劈腿後,一直沒有真正走出情傷,一次相親意外遇上男主,被男主美色吸引,莫名地就被拐去領證,展開了先婚後愛的戀情。兩人剛培養好愛意,渣男前男友和擋箭牌前女友就出現了,經歷了誤會和一堆淚水後,兩人終於修成正果。配角人物塑造都很有趣,番外小包子們的愛情故事也很令人期待。

 

463. 淺憶花《追妻計劃》現代,演藝圈,陰錯陽差

女主從小練鋼琴,夢想參加蕭邦鋼琴大賽奪冠,並在世界各大演奏廳演奏。女主在波蘭華沙的酒吧打工時遇上男主,兩人迅速墜入愛河,之後男主因公離開,卻造成誤會從此兩人多年未見。女主為情自殘,導致無法再彈琴,為了生下男主孩子並養大孩子,女主踏入演藝圈。男主尋找女主多年,後來看到了大紅大紫的女主的廣告,慢慢進入女主家人的圈子,想要贏回女主芳心。是說作者很擅長寫男主主角之間的糾葛,但是事件的細節都有點模糊,總覺得誤會造成得太輕易惹~P.s.小孩非常乖巧懂事,讓人心疼。

 

464. 淺憶花《非婚勿愛》♥ 現代,商戰

女主和男主從小學就認識,國中高中都是同學,和男配三個人一直玩得很好,但是大家都以為女主跟男配交往。男主在高三終於鼓起勇氣寫情書給女主,卻被喜歡男主的女主誤會是在開她玩笑,女主一氣之下和男配遠走他鄉留學。五年後回國,女主在商業合作案再次遇見男主,但是男主又被男配宣告和女主訂婚給擊退,直到訂婚前一晚女主酒後吐真言,男主才知道真相,努力用寵溺追回女主。傲嬌的女主很快就被攻略,後面有個關卡但是莫名就過了,總之又是個有點突然結束的故事。

 

465.《[重生]撿到熊貓之後》♥ 現代,重生

女主前世和渣男友到山上露營,結果遇上土石流,渣男友見死不救,於是女主重生後毅然決然下山逃生,還撿到一隻動物寶寶。養著養著覺得有點像熊貓,所以打給熊貓保護基地,沒想到電話被正在基地當志工、對熊貓的愛像痴漢一樣的巨星男主給接到,從此展開了兩個人和一隻熊貓糾葛的故事。男主其實是重生第三次的靈魂,為了改變女主某一世成了明星卻自殺的命運,放棄了學霸人生改當明星,幫助女主出道罩她。不過自帶系統的男主要先拿到影帝才能破解系統任務,自己也是很後來才恢復前世記憶。值得一提的是男主是努力派的演員,但女主是天才型的演員,顏值高還會下廚,完全人生贏家啊!後面文章很多片場磨演技的片段有點冗長,還好有熊貓日常讓人心花怒放。

 

466.《柴米油鹽詩酒花》♥ 現代,重生

女主身為香舖傳人,前世被人陷害,嫁給老同學後又被拋棄,流產又罹癌,最後在寺廟中死去。男主前世被女主家傳的神香救活,尋找女主想報恩時愛上女主,但是女主已癌末無法治療,男主在女主死後出家修行二十年,重生回到了女主與老同學重逢前,進入香舖當員工搶先擄獲女主芳心。因為前世曾經失去女主,這一世男主完全寵溺女主,男主負責柴米油鹽(賺錢下廚做家務),女主負責詩酒花(畫畫看書玩貓),兩個人的愛情故事很有種古典美。不過結局太倉促,有些劇情沒有寫得很清楚,有點可惜。

 

467.《[重生]每次進球只為你》♥ 海外戀情,青梅竹馬

女主重生回到小時候,和爸爸去做公益的時候遇見練習足球的男主,想要幫助擁有足球天賦小男孩的女主,不僅帶了球探來看男主踢球,還一路陪伴有自閉症的男主成長,兩人在少年時期相戀,男主更在胸口為女主刺上三個不同的示愛刺青。女主在鋼琴上頗有天賦,兩人在個自領域都獲得了矚目,甜蜜幸福地戀愛結婚。文略長,沒看足球賽的人可能會像我一樣想要跳過球賽細節~

 

468.《重生之學霸的回歸》♥ 現代,重生,學霸

國中前期原本是學霸的女主,前世因為中考失利,一路墮落到大學。重生後的女主決定改變自我,不走捷徑不偷懶,繼續努力當學霸。過程中不小心擄獲腹黑學神一枚,學神學霸戀愛真是逼死凡人啊~

 

469. 沫問《喜歡主播請點個關注》現代,直播主

人氣美食直播主愛笑無意間用小號進入剛開始積累人氣的遊戲直播間,被直播主點點點的低沉男音擄獲,一失手就賞了500元的大紅包給男主,男主任命女主當管理員後,女主慢慢開始分享人氣秘訣,兩人感情慢慢累積。在現實中認識並且相認後很快就相戀,戀愛過程一直不停發狗糧給廣大的粉絲群眾,就算女主被抹黑,男主也迅速發揮專長幫女主一起洗白。文章很甜,女主一直吃美食不長肉好羨慕啊~

 

470.《[網遊]大神!和我成親吧》♥ 現代,網遊,校園

女主從小家庭破碎,媽媽因為外界壓力要求女主樣樣精通,反而造成女主成長過程中處處受挫,個性內向忍讓,直到遇到學霸男神給了她鼓勵,讓她在求學的路上有了一路追隨的陽光。一直沒有注意到女主的男主在遊戲裡面也是技術驚人的大神,沒有自信的女主在遊戲裡面攢了嫁妝向大神求親,有趣的個性讓男主慢慢喜歡上她,進而在現實生活中認識她,兩人奔現之後一起渡過一些難關,女主的個性也慢慢活潑堅強起來,最後成為兒童節目主持人,拿下男主和眾多小屁孩芳心。

 

471.《校園女神[重生]》♥ 現代,重生,校園

女主前世因母親再婚,單方面認定自己遭到拋棄,不用家裡給的資源,硬要到離家最遠的地方上大學,半工半讀,還誤交損友導致沒能拿到畢業證書,在大城市裡辛苦度日,最後香消玉殞。死後幾年靈魂徘徊在人世,才看透了母親與新家庭對她的關切。重生到上大學的第一天,女主為了改變自己不善與人交際導致遭受誤會的個性,努力試著對周遭的人釋出善意、努力向學、修復與家人的關係、積極參與課外社團,最後獲得閨蜜一枚、男友一枚、熱愛買東西給女兒的媽咪一枚、忠犬型繼父一枚、傲嬌繼弟一枚。結局略倉促。

 

472.《[重生]煎餅妹的開掛人生》♥ 現代,重生

 

473.《和影帝隱婚的日子》♥ 現代,娛樂圈

 

474.《苗小姐減肥日記》♥  現代,都會

女主苗苗是個圓圓的姑娘,下定決心要減重,從蘋果減肥法吃到哥本哈根減肥法,跳操跑步慢慢從大苗苗變成小苗苗。一天在路上遇上回國幫爺爺尋找故人的程先生,善良的苗苗順手幫了一把,沒想到幫到她新的公司老闆,兩個人越走越近,最後還發現故人就是苗奶奶,緣份就是這麼巧。溫柔的苗苗和溫厚的程先生,甜寵幸福得讓人感動,希望現世中也可以有這樣平淡浪漫的幸福。期待苗苗好友們的愛情故事,覺得非常有趣。

 

475.則慕《影後》♥  現代,演藝圈,假戲真作

女主為了達到經紀人要求的限時漲粉要求,跑到男主演唱會流淚,創造了一段假緋聞。男主決定順水推舟地和女主談場假戀愛,殊不知兩人卻真實地愛上對方。傻傻的萌妹子和微微腹黑的影帝,互相幫助彼此渡過難關,最終攜手人生,小小短短的文很可愛。

 

476.板栗子《我的世界墜入愛河》♥  現代都會

女主是有厭男症的當紅漫畫家,為了取材前往男主管理的百貨商場擔任櫃姐,沒想到男主私下的身分是網配界的大神,也是把女主迷得蘇蘇茫茫的男聲。男女主越走越近,女主的厭男症不藥而癒,男主不幸福的過去也隨之慢慢釋懷。是個溫馨小品~

 

477.《花瓶專業戶》♥  現代,演藝圈

女主是貌美大長腿千金,有顏值有演技,但是家人總是阻擾成名之路。一次女主巧遇哥哥的生意夥伴,有guts的男主大大開始幫女主從花瓶當上女主。男女主全篇曬恩愛,番外曬寶寶,很可愛的小文

 

478.《你微笑時很美》♥  現代,電競

女主被一起長大的男友帶入遊戲圈,在男友開始打職業的時候因為彼此不信任和不坦白而分手。女主意外玩遊戲玩得風生水起,被運營商隊邀請去打職業,從此和前男友變成對手。小心翼翼展開職業電競選手生涯的女主,被腹黑嘴賤的隊長默默收割,整個故事大多環繞在比賽中,再帶一點粉紅,遊戲術語頗多,沒有玩LOL的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理解。


479.《古代養娃日常》♥ 古代,穿越

 

480.《時光簡譜》♥   現代,重生,校園

 

481.《七十年代神算生涯》♥  古穿今,風水算命,香港 

 

482. 七和香《如意緣》♥  古代,微重生

 

483.《農家子的古代科舉生活》♥ 古代,女穿男

 

484.《穿越之農婦妝娘》♥ 古代,穿越

 

485.《老房子的春天》♥ 現代

 

486.《種田文之女配人生》♥ 古代

 

487. 《鳳凰台》♥ 古代,重生,宮鬥朝廷

 

488. 《他是我的不接受反駁》♥ 現代,演藝圈

 

[20180604。更新筆記]

有陣子工作比較忙就少看了,最近又撿起來看,好想看讓人一直想追的長文啊!

 

[1118。更新筆記]

長文很容易後面崩潰,想看好看的直播主的文章

 

[1023。更新筆記]

莫名地對古代長文失去了愛,目前想要專攻現代文~~~

 

[0923。更新筆記]

最近放棄從其他人的推薦清單裡面找書看,直接在晉江的完結金榜找到好多人生摯愛~

 

[0720。更新筆記]

想要看末世穿越演藝圈的文~求分享~

 

[0620。更新筆記]

最近挖到很多爆笑的文章,看得心情好好喔~

而且因為最近是個休長假的狀態,可以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覺得幸福。

 

[0406。更新筆記]

最近追求一個閱讀量,所以有時候看完只有紀錄書名沒有紀錄內容,有空再補上啦~

總之都是甜寵文為主喔!

 

 

分類書單如下,雖然整理的很慢,但總有一天會跟這裡一樣更新~

 

還有2015年我終於開始記錄經典名句了~持續更新中~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