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團團長與出版社總編雙認證CP值超高的法義風味鄉村料理

七月初的時候,美食團團長幫團員慶生,選了這間剛搬到松菸旁不久的 請慢用 法國

因為我沒能和團長同饗美食,事後團長在台北:日日是好日貼出了下面這段話:

難得吃到半熟的鴨胸,每一次咬下都有紮實的肉香噴出來,

平常吃到的牛排只是在草原散步充滿肥油,而這是隻走過八千里路雲和月的鴨子,

你吃得出它的硬底子,就像偶像歌手跟R&B歌手放一起聽你一下就知道,原來鴨肉這麼好吃!

 

天啊團長都這樣說了!是走過八千里路雲和月的鴨子耶!

不去吃對嗎?立刻把這家餐廳放進待吃清單。(腦波好弱)

 

 過了幾天,我一直有在追蹤的寶瓶文化總編輯也在fb上貼出了下面這段話:

公司隔壁巷子新開的這家「Bon Appetit 請慢用」法義鄉村料理,實在是好吃得太、過、分。

短短一個月,我已三次光臨,還預約了下一次。

體重機壞了,可見也不是沒有原因。人得相信科學,同時相信報應。

今天請師父配菜,八菜一甜點,菜單如下:

巴黎人烤田螺、古修道院脆皮烤雞、慢煎櫻桃鴨胸佐巴薩米克醬汁、

南法爐烤紙包魚佐時蔬、火山溶岩烤起士千層麵、

帕瑪火腿佐蘆筍覃菇燉飯、義式烤時蔬、托斯卡尼艷陽薄脆比薩、蘋果肉桂烤餅。

光看菜單就有口水分泌。

有興趣打電話給我,暗號就是「總編,我那新書稿子卡卡的......」 這樣我就瞭了,會去訂位了。

反正,我已經認了。 就把每個今日,都當作此生最瘦的一日吧。

  

天啊,經過了團長和總編輯的雙認證,不去吃怎得好?

所以七月份的甜心姊妹聚會就選在這間光是聽名字就令人食指大動的法義料理餐廳。

 

原名法國小皇后的 請慢用 法國,從早期基隆路二段至濟南路三段再至現址基隆路一段,

原班人馬轉戰信義區,選在市政府站和松菸中間文創園區中間營業。

在這樣熱鬧的區域選擇寧靜而安詳的巷弄開店,請慢用 法國 有種大隱隱於市的感覺。

 

 

  

 

 

 

 店內空間其實蠻小的,大約可以容納25人左右。

有些座位會用玻璃隔間木座來隔開,如果真的坐滿可能會有點小擁擠。

 

 

 

 

 

因為座位不多,所以用餐前最好事先訂位。

如果是兩人用餐,我個人比較建議訂窗邊的座位。

 

 

 

 

 

請慢用 法國 的菜單很簡單,正反兩面就說完了主廚想對饕客們說的話。

提醒大家點菜時可以仔細看看菜名和說明,

從男子漢必點的豬肉店現灌臘香腸佐有夠慢燉飯、到最合適期待愛情的你的火山熔岩烤起士千層麵,

每一道的菜名和說明都好有趣,真心覺得主廚大人好幽默!

(雖然是7/30用餐,但已經更新成8月菜單了,跟大家分享一下)

 

 

 

 

 

 

 菜單上面有載明每人主餐餐點最低消費為200元,

但這一次用餐經驗發現,因為 請慢用 法國 的主菜份量十足,點主菜還有含麵包和湯,

對小鳥胃的女孩們(當然不是我!)來說有點太多。

如果低銷的計算有包含前菜的話,建議小食量的人可以點一些前菜來搭配其他人的主菜就好了。

 

這一次我們點了:

火山熔岩烤起士千層麵、古修道院秘傳脆皮烤雞、

慢煎櫻桃野鴨胸佐巴薩米克醬汁、海王子皇室婚禮海鮮什錦比薩

主廚大叔特選單杯白酒、小蜜蜂愛喝初榨檸檬汁、英國唐寧伯爵茶、 可口可樂

 

 

首先上桌的是主菜附的湯品,今天的湯品是香菇清湯。

非常香菇、特別香菇,整個湯就是香氣逼人的菇菇湯。

討厭菇類的人可能會崩潰,但我本人蠻愛的。

 

 

 

 

 

再來是主菜附上的麵包,好喜歡木盤喔~(陶醉)

 

 

 

 

 

稍稍等候了一會兒後,主菜就上桌啦!

 

古修道院秘傳脆皮烤雞

好吃!真心不換絕情的那種好吃!

主廚大人用歐陸料理常見的蔬菜烤雞,換了我的真心推薦~哈哈!

這道搭配蕃茄、玉米、紅白蘿蔔、香菜的烤雞,結合了蔬菜和雞肉的香甜;

香氣濃郁、肉質鮮嫩、味道適中,可單吃也可以搭配麵包享用。

 

 

 

 

 

再來是不能吃蝦的我硬要點的

海王子皇室婚禮海鮮什錦比薩(十吋)

因為我吃蝦有點小過敏,所以請主廚大人拿掉蝦子這個重要的海鮮角色,

但如果吃海鮮ok的人,非常適合來嚐嚐看這道由淡菜、干貝、蛤蠣、花枝、鮮蝦點綴而成的海鮮什錦比薩,

為什麼稱這道比薩是皇室婚禮呢,你看看它的海鮮料有多多,這根本是海鮮比薩界的皇室婚禮奢華排場嘛~哈哈!

主廚大人推薦可以搭配這道比薩點一罐英國伯丁罕甘醇生啤酒(小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但是因為我想配比薩的好朋友可樂,所以就pass了,下次來試試看唷!

 

 

 

 

 

  在我們半飽狀態時,上桌的是非常適合用來填飽肚子的

火山熔岩烤起士千層麵

 起士很多! 起士很多! 起士很多!(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濃郁的起士搭配上雞蛋餅皮和豬肉肉醬,層層相疊彼此擁抱又緊密,

這種微微酸甜好滋味最合適期待愛情滋味的妳。

哈哈這兩行不是我寫的是菜單說明!天啊主廚大人有少女心耶~

好啦言歸正傳,這一道千層麵的肉醬不會過鹹,吃起來很順口,

起士和餅皮的份量都很多,大食客也能飽足喔!

 

 

 

 

 

 最後登場的是令人期待已久的

慢煎櫻桃野鴨胸佐巴薩米克醬汁

 真的沒有在開玩笑,就跟團長說的一樣,這是隻走過八千里路雲和月的鴨子。

鴨胸用小火嫩煎過外皮後再進入烤箱中炙烤,

外皮香脆,瘦的部分緊緻Q彈、富有嚼勁;肥的部分肥而不膩、香滑順口,非常厲害啊~

(而且擺盤也很厲害、醬汁也很厲害,甚麼厲害的菜阿這是)

 

 

 

 

 

 

在餐點中間我們請店家先上了飲料,

 左邊是小蜜蜂愛喝初榨檸檬汁,右邊是可口可樂,蠻喜歡杯子的造型的。

 

   

 

 

 

 

最後餐後上的是英國唐寧伯爵茶

(主廚大叔特選白酒也是餐間上啦~但我忘了拍哈哈)

 

 

 

 

 

 

這一次四個人用餐含一成服務費是2,486元,每個人是622元。

我覺得以餐點的精緻、美味、份量、價格等面向來評分,CP值很高。

而且如果再訪 請慢用 法國 ,我絕對會想再點的就是鴨胸跟烤雞,真的很好吃!

比薩也不錯但是海鮮比薩外面比較容易吃得到,好吃的鴨胸真的是珍品啊啊啊~

 

 ~~~~~大大大大推~~~~~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請慢用 法國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68-7356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90巷9號1樓

(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2: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Take Out 美式餐廳。美味蟹堡和精釀啤酒超級速配(通化街美食)

【台北美食】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擁有三百多款精釀啤酒,好吃好喝又好玩

【台北美食】Waiting Bistro 等等小酒館適合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東區小酒館

【食記】台北。松江南京站。Tank Q Cafe & Bar。超人氣手提箱早午餐

【食記】台北。國父紀念館站。星辰牛排(低調樸實但氣氛優雅的美味牛排餐廳)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季節新品試吃大會(愛店N訪!)

【食記】台北。忠孝敦化站。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享受健康美味蔬食)

【食記】新北。板橋。典藏33景觀餐廳 ARTCO‧33 (33樓浪漫夜景/求婚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La MESA(適合三五好友小酌放鬆的西班牙小酒館)

【食記】台北。公館。俄羅斯城堡(充滿異國風情的俄羅斯特色料理)

【食記】台北。東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超人氣義式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窯烤披薩!)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