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美食報路仔運將先生真情推薦天母復古台菜餐廳~女娘的店 

六月中到陽明山上賞繡球花海那一天,一大早上山的我們在近午的時候就被大太陽熱到發昏,

非常幸運地攔到一台計程車,載著我們一路開開心心地下山準備去覓食。

 我們在車上討論餐廳時,運將先生推薦了我們這間天母當地似乎有點知名度的復古台菜餐廳「女娘的店」。

說實話,當時我們一行人都以為司機先生在說「你娘的店」,我們還想說這間餐廳名稱好張狂啊哈哈!

到的時候才發現是我們誤會了,店名有點文學感,裝潢則是復古農村風,對比非常衝突、但又很可愛。

 

 

 

 走到「女娘的店」店外,首先會看到很醒目的紅色燈籠,白天晚上都不用擔心錯過餐廳。

大門口是一座很有客棧感的木門,燈籠上寫著台菜、辦桌、呷茶,以及總舖辦桌,滿滿台灣味。

 

 

 

 

 

「女娘的店」有一個不小的庭院,走進庭院除了看到兩層樓的台式紅磚主建築外,

還有一棟小小的、很有趣的柑仔店,裡頭有一些早期雜貨店的商品和擺飾,

不過現在好像沒有在使用了,看起來變成了機車遮風避雨的停放處~:p

 

 

 

 

 

庭院裡還有露天座位區,環繞著芒果樹和其他綠色植物用餐,視覺上很清涼。

但是體感上還是大熱天啦,我們還是選擇入內用餐。

露天座位區旁邊的芒果樹已經結了綠芒果,還在等待長大,大家請不要亂摘唷!

 

  

 

 

 

 

除了樹下的露天座位區外,簷廊下也有一組木桌與長板凳的座位區。

大概,也是一個可以欣賞綠意的抽菸區概念吧!

 

 

 

 

 

 

走到餐廳的門口,看到一副非常可愛的門聯。

上聯「好好女兒路途遠

下聯「歹歹媳婦三頓燒

橫批「大家來疼惜女娘

好可愛、又有點感人,希望大家都可以疼惜身邊的女孩、女兒、媳婦~

 

 

 

 

 

走進室內用餐區,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台灣鄉村風格的裝潢及擺飾。

除了木桌和長板凳的桌椅外,還有用台灣花布包起來的請客區(感覺這區就是用來請客的)。

我特別喜歡牆上掛了大大小小的早期台灣家庭會掛的掛鐘、裝飾和春聯,

很有回到鄉下老家的感覺。

 

 

 

 

 

 

在餐廳的各個角落,還會看到許多古樸而有趣的擺飾。

像是轉盤式的老電話機、精緻的鏤空桌上木櫃、彷彿一朵盛開喇叭花的放聲喇叭。

放眼望去都是店家的巧思、和20多年來的歲月的累積。

 

  

 

 

 

 

我們落座在收銀台和廚房入口的中間,有別於另外一側的古樸趣味,

這一側的牆面和櫃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消防存錢筒、大同寶寶、棒球明星的簽名球,

感覺得出來這些都是店家的珍藏,真心和饕客們分享。

 

 

 

 

 

在下圖左上的那面牆上,其實還掛著好幾臺老式的底片相機和拍立得相機,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遍尋不著照片,只好請大家自行想像了!

(看來老闆也是攝影發燒友~)

 

 

 

 

 

牆上還掛著店家推薦的總舖料理手寫菜單,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超好吃,但我們只有五個人怎麼也吃不完所有的菜,

所以這一面菜單上我們有點的只有山蘇。

店家有推薦古早味烘肉,下次帶愛吃肉的朋友來吃吃看好了!

 

 

 

 

 

 接下來就是點菜的時間啦!

有上百道美味料理的菜單,拿在手裡真像是燙手山芋。

身為有選擇困難症的患者(誤),只好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美食團的團長。

 

最後我們一行五個人點了:

蒜泥透抽炒山蘇炒蛤仔脆皮肥腸鳳梨蝦球酥炸鮮蚵

外加一壺清涼的冬瓜茶、一瓶金牌、豬油飯(和白飯)。

 

  

 

 

 

 

冬瓜茶

因為天氣太熱了,一進門就先點了一壺冬瓜茶。

古早味的冬瓜茶超沁涼,完全透心涼,有種心涼脾透開的感覺,對我來說不會太甜。

用古早味的鐵壺裝很古樸,這樣一大壺100元我覺得頗划算的。

 

 

 

 

 

 

蒜泥透抽

第一道上桌的菜色就是這一道份量十足、姿色誘人(?)的透抽。

透抽鹹香Q彈、十分下飯,透抽下面還有一層豆腐,也很軟嫩入味。

 

 

 

 

 

豬油飯

菜都上桌了,飯當然要來囉!

以豬油飯來說,我個人比較推阿才啦,女娘比較樸實一點,沒有特別有感覺。

 

 

 

 

 

 炒山蘇

山蘇一直是我最熱愛的蔬菜之一。

每次回家和媽媽上菜市場買菜,媽媽問我要吃甚麼,我都會指向我的最愛山蘇。

家裡最常炒的就是樹子小魚乾山蘇,女娘的炒山蘇則是有瘦肉,各有千秋。

這一道菜清爽脆香,樹子的鹹味帶出了山蘇的甜,火侯也不錯。

 

 

 

 

 

炒蛤仔

 本來團長點的是炒海瓜子,店家說剛好沒有海瓜子,但是蛤仔很大顆喔!

我們對於「大」、「鮮」這一類的字眼實在沒有抵抗力,就立刻改點了炒蛤仔,哈哈~

店家誠不欺我啊!蛤仔它奔郎真的蠻大顆的。

炒上九層塔、蒜、辣椒,這道菜鹹香入味、鮮甜肥美。

 

 

 

 

 

脆皮肥腸

 終於來到我指定的重點菜色啦!

這一道肥腸又脆又Q又嫩,這感覺太複雜我真是無法完整表達。

團長說,阿才的肥腸比較肥、女娘的肥腸比較Q,各有千秋。

這不就跟後宮佳麗三千,各有各的美的感覺有點像嗎?

(肥腸後宮目前兩家店~)

 

 

 

 

 

鳳梨蝦球

身為一個對蝦有一點點過敏反應的人,哇奔郎平常對蝦料理的抵抗力還不錯。

但每次碰到鳳梨蝦球就會忍不住想吃吃看,這種甜甜的鹹食料理真的是我的軟肋呀!

女娘的鳳梨蝦球炸得酥脆香甜,和美乃滋的膩甜、鳳梨的酸甜結合在一起好美好。

 有一種幸福叫做鳳梨蝦球。(哪招?)

 

 

 

 

 

酥炸鮮蚵

這一道好像是團長道熱炒店、台菜餐廳必點的菜色。

剛炸出來的鮮蚵一咬下去鮮汁就爆在嘴裡,建議一定要吹涼一下再吃,不然苦的是嘴皮啊。

配著炸得乾乾脆脆的九層塔、再沾一點胡椒粉,這道酥炸鮮蚵鹹鹹香香、多汁軟嫩。

 

 

 

來做個小結好了。

「女娘的店」不負運將先生的推薦,除了豬油飯沒有讓我驚艷外,

其他每一道菜都很好吃,連冬瓜茶都讓我覺得非常完美。

而且餐廳的裝潢還蠻別緻的,雖然有些年頭了,但是很多小巧思特別有趣。

 

價位的部分也是蠻親民的,

我們五個人點了六道菜、五碗飯、兩壺冬瓜茶、一瓶台啤金牌,大約是1,500元左右。

平均一個人約300元,我覺得可以算是平價美食了!

若不是交通不太方便(哇奔郎沒車啊),還真想三不五時呼朋引伴去開一桌。

推薦給有車、想吃台菜、想吃辦桌菜、喜歡復古餐廳的人唷~

 

 

 【會後加映】

「女娘的店」的復古風情不只在裝潢而已,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老家具、老器具。

像這組在廁所裡的古式梳妝盥洗鏡台,太太太太太讓我驚艷了。

根本就是我最愛看的穿越小說的女主角每天日常生活用品啊!

(但也要是水銀鏡發明後才有這麼明亮的鏡子啦,古代都是銅鏡)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女娘的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874-198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97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週六、日增加中午11:30~14:00營業時間)

 網站:http://redlantern.eatingout.com.tw/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中正區。宏林素食餐廳(40年素食老店好手藝,品嘗在地家常好味道)

【食記】桃園。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大推蟹黃豆腐煲,好想連吃三天!)

【食記】新竹。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葫瓜水餃和麵疙瘩都好好吃的人氣麵食館子)

【食記】台北。台北車站。開飯川食堂 京站店(水準之上的特色川菜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