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限定。超幸福口感的拿坡里披薩

PIZZERIA OGGI 季節新品試吃大會心得來了~

去年重拾寫部落格習慣的我,第二篇寫的食記就是 PIZZERIA OGGI 民權店(點此閱讀),

當時的拍攝技巧和處理照片的技巧都超爛,感覺沒有把愛店的食物拍得很好,我真心懺悔~(拭淚)

這一年內又吃了三、四次(都說了是我愛店),把民權店和敦南店的好料都吃了一遍。

真沒開玩笑,去年七月朋友到民權店慶生的時候,因為有十來個人,我們點了好多 PIZZA 和好多沙拉,

還有無盡的小菜和我朋友帶來的超好喝的紅、白酒、氣泡酒,完全是美食饗宴,超開心!

喔對了 PIZZERIA OGGI 有開瓶費,雖然不太便宜但是服務超好,完全推薦帶酒過去。

對酒沒有偏好的人也可以嚐嚐店裡面的啤酒和紅、白酒,啤酒還不錯不過我沒試過他們的紅、白酒。

而且主廚大人說他都會評比店裡的 PIZZA 適合甚麼酒,這樣是不是要出一份 PIZZA 酒單啊主廚大人?

如果正在煩惱生日聚會、朋友聚餐等多人聚會不知道要去甚麼餐廳,我是真心推薦 PIZZERIA OGGI。

是一個賓主盡歡的節奏啊~(有看原創的人才會懂我在說甚麼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NYWAY,月初我收到 PIZZERIA OGGI 的邀請信,邀請我去參加7/8月季節限定新品試吃評比活動

我還在想說天啊終於有人來邀請我試吃了!(好啦其實之前有別的餐廳邀我去試吃但我太忙沒成行就是了)

結果原來是 PIZZERIA OGGI 會定期從餐後回函卡和粉絲專頁的粉絲中抽出一些有點幸運的人發邀請函

再從回覆信件中抽出各6位幸運兒餐家試吃大會,以他們回函卡和粉絲專頁人數來看,我也太幸運了吧!

在一番內心的翻騰(什麼內心戲)後,上週一下班後我就開心地到了 PIZZERIA OGGI 參加試吃會。

 

 

 

 

報到時會先獲得一張季節新品的評分表,有菜名、菜色內容、評分項目等等。

右邊還有一大欄要讓你抒寫品嘗美食之後的各種心得。

因為空格太大我不好意思每格都寫說「齁~也太好吃了哪有缺點」,

只好寫一些「嗯...口味有點鹹」,或者是「番茄可以再多一點」這種雞肋的意見,

完全不好意思寫出「拜託主廚大人用這個配料出一道義大利麵好嗎?」的無聊真心話。

(說是不敢寫但我卻現場問了,我有甚麼事嗎哈哈哈哈~)

 

 

 

 

這一次的主講人是 PIZZERIA OGGI 的總主廚吳國華師傅。

因為叫師傅太有距離感,就叫他主廚大人好了~

 是說主廚大人這一天有點帥,而且 PIZZERIA OGGI 的圍裙好有質感請問有在賣嗎?

(完全偏離重點了)

 

 

 

 

主廚大人從拿坡里披薩的特色開始說起,除了分享製作材料、過程,

以及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AVPN)認證項目外,也分享了一些可以用來評斷道地的拿坡里披薩的特點。

以後大家就可以自己做拿坡里披薩了!(大誤)(家裡哪來的窯?)

 

 

 

 

簡單的說明後,接下來就是試吃時間了!

每一道菜上菜前主廚大人都會先介紹這道季節新品的特色和材料,順便分享一些食材採購的心得(?)。

 

 

第一道:無花果帕馬火腿沙拉

偏鹹的帕馬火腿搭配淋上清爽油醋醬的生鮮蔬菜,非常對味。

我本身不太喜歡有濃厚醬汁的沙拉,這一道沙拉的風味獨特、香味誘人、清爽可口。

尤其是當季的無花果,鮮香軟嫩,聽說還是臺灣產的喔喔喔!

(完全想去跟果農訂個一大箱啊......)

 

 

 

第二道之後就都是PIZZA囉!

先偷偷說我和朋友在試吃 PIZZA 的時候,忍不住就點了啤酒來搭配,只能說這真是享受啊~

 

第二道:西班牙臘腸披薩

以蕃茄糊為基底,搭配西班牙臘腸、黑橄欖、風乾蕃茄、起司等配料,味道十分融合。

尤其是半點綴半主角的風乾蕃茄保留了蕃茄的香味,卻沒有讓我為之卻步的生鮮蕃茄的澀味,激推!

臘腸有別於整體的酸,用鹹度來跳出整道菜色的風味,吃得出口感的亮點。

 

 

 

 

第三道:燻鮭魚芝麻葉披薩

一般人在外面餐廳應該很少吃到味道微苦但卻很清爽的芝麻葉吧?

但是 PIZZERIA OGGI 的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卻一直都是熱門菜色,可以想見芝麻葉其實是狠受歡迎的啊!

微鹹的燻鮭魚搭配上先苦後甘的芝麻葉,已經是一種味覺的衝突美感;

再加上餅皮上那略帶香氣的黑橄欖泥,這一道披薩把食材的衝突與融合演練得很完美。

讓我在這裡不得大嘆三聲「好!好!好!」,真是太好了~

(我是在演甚麼水滸傳嘛我?!)

 

 

 

 

說時遲那時快,比魯它奔郎來了!

左邊是我點的比利時啤酒,右邊是我朋友點的義大利啤酒。

啤酒配披薩真的是夏日絕配啊~(拉手轉圈圈)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第四道:德國豬腳蜂蜜芥末醬披薩

是說 PIZZERIA OGGI 幫披薩們取名都很直白,看名字就知道這一道的賣點就是德國豬腳啊!

這一道就是我心目中那一道「如果蕃茄可以再多一點會更好」的披薩。

因為淋上滿滿微酸的蜂蜜芥末醬,這一道偏酸的披薩有一點點蓋過了德國豬腳的香氣,

直到我咬到蕃茄,才發現在這裡的番茄是用來壓下醬汁的酸度,用鮮甜茄汁來引出豬腳的鹹香。

主廚大人,哩那ㄟ加尼ㄍㄠˊ~(讚賞的目光直射主廚大人)

 

 

 

 

第五道:紅酒蕃茄燉牛頰披薩

最後一道了,我坦白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我在意見欄上寫上了完美二字,超浮誇啊我!

燉得軟爛的牛頰入口即化(我真的蠻浮誇的),鹹香入味的醬汁和披薩餅皮緊緊依附(?),

起司在其中不像小三,反而像是小家庭中調和家庭氣氛的小屁孩,這比喻你們懂嗎?(好啦是有點難懂)

蕃茄和羅勒點綴了一些新鮮的、俏皮的口感,讓你吃完一片還想回味一下又拿起一片(對我是在我說自己)。

好的,寫到這邊我發現四道披薩有三道有蕃茄,主廚大人看起來非常喜歡蕃茄啊!

身為一個喜歡做蕃茄牛腩料理的人,主廚大人我懂你~(搥胸)

 

 

 

 

試吃完了之後大家紛紛繳回評分表,如果有打卡,還可以獲得 PIZZA 板磁鐵一套唷!

木版造型的磁鐵上面還有五個 PIZZA 造型的小磁鐵,非常可愛~

(這麼大當然是帶回家貼冰箱啦!)

 

  

 

 

 

是說我有好多夏天生日的朋友,哇奔郎是八月生日,到底要哪一個月再回去吃呢?

(當月壽星到店消費,出示身分證可免費獲得指定口味披薩一個)

每兩個月就吃一次會不會太誇張了?(苦惱貌)

 

以上!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民權店~

電話:02-2718-3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24號(中山國中站走路約5分鐘)

營業:平日11:30~14:30/17:30~21:30;例假日11:30~21:30

 

~天母店~

電話:02-2834-388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號

營業:平日11:30~14:30/17:30~21:30;例假日11:30~21:30

 

~敦南店~

電話:02-2706-325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

營業:平日11:30~14:30/17:30~21:30;例假日11:30~21:3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忠孝敦化站。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享受健康美味蔬食)

【食記】新北。板橋。典藏33景觀餐廳 ARTCO‧33 (33樓浪漫夜景/求婚餐廳)

【食記】台北。西門站。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愛店認證!)

【食記】台北。中山站。RoseMary 螺絲瑪莉義麵坊(超人氣義大利麵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La MESA(適合三五好友小酌放鬆的西班牙小酒館)

【食記】台北。公館。俄羅斯城堡(充滿異國風情的俄羅斯特色料理)

【食記】台北。東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超人氣義式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窯烤披薩!)

【食記】台北。公館。貳樓餐廳(超高CP值的美式餐廳)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