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限定。終極清爽

糾葛了一個月之後,終於剪回睽違五年的短髮造型了!

一直以來我就特別喜歡留長髮,除了市場需求(?)之外,也喜歡長髮飄飄的感覺。

而且,身為一個胖子,長髮還可以拉長視覺線條,讓臉看起來比較小,不留對嗎?!!!

所以上一次長剪短已經2010年的事情了,當時是因為身邊有一波短髮潮,加上天氣熱就剪了,

不過只留了半年就覺得膩了,又開始留起了長髮,大概留了快兩年才留到及胸的長度。

說起來這又是一段辛酸血淚史,只能說熬過去長髮就是你的了。

 

 (2010。夏)                                            (2013。春) 

因為下午要去新竹提案!  R0013584.JPG        

 

這五年來一直都沒有想再剪短,直到五月中因為溫度飆升,所以重新動了剪短髮的念頭。

不過當時還有點猶豫,而且也不知道永和哪裡有很會剪女生頭髮的設計師,

所以當時就只有打薄而已,一點點長度都沒有變。

既然只是打薄,我就隨性挑了頂溪捷運站2號出口的日式威廉

以價格為主,把過於厚重的長髮變得比較清爽一些。

 

打薄了之後吹頭髮的時間稍稍微變短了,也比較不悶熱了一咪咪。

但是不愛綁頭髮又會爆汗我還是依然深受長髮「美歸美但真的很熱」之苦。

這幾天氣溫又飆高,不知為何突然變得很熱,所以今天中午就又再次興起了剪髮的念頭。

但是因為還是不知道要給誰剪,所以我又默默地走進日式威廉了,哈哈!

 

還好!上次幫我打薄的設計師有在~

上次他幫我打薄的時候還蠻用心的,加上看起來很資深,於是立馬安心坐下喝茶。

然後,經過了簡單的溝通和將近兩個小時的洗髮、按摩、剪髮之後,

我就得到一頭又清爽又好看的短髮了~(灑花)

 

 (Before)                                            (After)

   

 

我是給1號設計師剪的,但我忘記他名字了還弄丟了名片.....

好像是叫作阿paul吧!(剛剛打去問店裡小妹說的,總之是1號)

(後來找到名片了,是叫做 阿Poon 啦哈哈)(後來我超後悔給他剪的,詳見文末8/18更新)

一開始給他剪的時後覺得這位大叔也太慵懶了吧?!

結果剪髮過程中發現他其實很細心,只是說話方式比較慵懶而已,哈哈~

而且!幫我洗頭的小男生非常認真、頭皮按摩很紮實,

太舒服害我默默買了10次的洗髮券了,哈哈哈!

 

這次的消費是洗+剪+頭皮保養,特價是699元,

不過因為我上次來有得到剪髮和保養優惠券,加起來可以折150元,

所以總共是549元(不算我另外買的洗髮券的話),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因為真的還蠻喜歡這個髮型的,而且洗頭的時候按摩按很久!

 

 

以上就是我從及胸長髮到肩上短髮的小小過程,

感謝收看~

 

 

0624更新

上一次剪短髮的時候,雖然也是鮑伯頭,

但是設計師是把短的層次剪在裡面,外面是長的層次,

這一次剛好相反,內短外長,結果慘劇就這樣發生了。

如果洗完頭沒有用圓捲梳吹頭髮,下面靠近脖子的頭髮就會往外翹。

但即使好好吹好頭髮,隔天早上依然會發生同樣的情況,

不過到下午翹的部分就會慢慢變直(?)。

只好等頭髮稍微長一點,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囉~

 

0630更新

因為懶得每天都用圓梳慢慢吹,這樣比我之前長直髮還更花時間。

所以現在改成隨性吹,吹好之後在用電捲棒捲一下髮尾。

以我現在的髮量,大概捲個5分鐘就可以好,不過睡前和早上起床都要捲一次就是了。

早上就是起床先把電捲棒插頭插上,然後去盥洗、換衣、化妝,

等到都弄好了再捲個5分鐘就可以出門。

是比長直髮的時候麻煩一些些,但是清爽一萬倍!!!

 

 

0818更新

(很重要!!!必看!!!)

上一顆剪起來我覺得蠻好看的頭,從剪完幾天後開始,我就感受到了內長外短的高層次短髮的困擾。

每一次都要吹要捲,就算前一晚用圓梳吹好了內彎的捲,起床依然是外彎,而且隨著頭髮越長越明顯。

感覺一長了這顆頭就超難整理,而且頭頂還有一搓短到只有兩個指節詭異超短髮!!!

 

讓人最崩潰的是我本來是害怕再去剪短如果剪壞生日會醜醜過,但最近的造型實在太醜了!

像是昨晚因為有慶生,明明是應該要美美的出席、這樣照片上看起來才會覺得很美很開心。

結果因為早上出門有點匆忙來不及整髮,頭髮只好綁起來,照片裡我整個人好邋遢表示傷心。

 

今天是我生日,生日不去剪頭髮,不然要幹嘛?(亂入)

所以今天早上就請了特休假,立馬又殺到同一間髮廊去把頭髮再剪短。

因為不指定設計師,所以今天是10號設計師Mika(米卡)幫我剪的。

Mika一邊剪一邊發現前一個設計師幫我剪的層次很亂(難怪難整理)。

然後糾正了我的觀念:想要頭髮很厚應該要低層次。

想要頭髮很厚應該要低層次。想要頭髮很厚應該要低層次。想要頭髮很厚應該要低層次。

天阿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上次跟我說頭髮要厚要把層次打高的設計師我恨你!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早上起床不吹整就直接來剪髮的BEFORE

和MIKA剪和吹整後的AFTER。(這次是平日不指定設計師才199元!)

 

 

 

一兩個月後我會再回來報告的,再也不要輕易相信剛剪好的美度!

以上!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