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夏日踏青賞花趣 之 我和竹子湖繡球花有個約會

來到台北生活已經超過10年了,最近才知道原來陽明山竹子湖除了海芋季之外還有繡球花季!

看了幾篇部落格分享文後,被花團錦簇的繡球花海給燒到,立馬決定週末開團來去賞花~

小小作了一下功課,發現陽明山竹子湖的繡球花季是每年的5~6月(南投也有但好像是7月)。

5月份我被崩潰的工作襲擊根本無力出遊,但是6月完全可以開團啊哈哈哈!

而且剛好身邊朋友也正準備開團出遊,咱們就兩個團併成一個五人小團來去賞花~

 

我們一群人是各自搭捷運到石牌站,從一號出口出來右手邊過個馬路就會看到小8的站牌。

小8是上山專用的小巴,座位不多,雖然我們8點就到,但沒排到座位只好一路站上山。

真心奉勸大家,如果是會暈車的人,沒有座位的話要不就等下一班,

要不也可以考慮四人湊一臺計程車上山,因為山路超顛簸!

若不是我沒時間吃早餐,不然一路搖搖晃晃都差點要吐了~(拭淚)

 

如果是要到水車寮步道欣賞繡球花海的人,可以搭到 湖田橋 站。

不過我們是提前在竹子湖派出所就下車,散步一站過去。

提前下車的好處是不用人擠人,然後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喘口氣。

 

 

 

 

 

湖田橋站牌旁就有水車寮步道的指引,不用擔心找不到方向。

(旁邊還有繡球花田的指引但我沒拍到)

 

 

 

 

 

 

還有大大的水車寮步道的招牌喔!

 

 

 

 

 

沿著水車寮步道慢行,一路上可以看到百合花田、小小溪流、金黃色植物田

(寫植物是因為我不知道種得是甚麼~>///<)

 

 

 

 

 

 

以及超可愛的迷你綠蔭隧道~

 

 

 

 

 

 

不一會兒,就可以抵達高家繡球花田了。

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沿著水車寮步道,看到很多人圍著的入口就是了。

高家繡球花田賞花須支付入場費100元,離園時可以獲得一枝花。

看2013年的文章是離場每人可以得到2朵繡球花;2014年的文章寫是1朵繡球花,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今年人更多了,現在是兩人離場時可以得到1朵繡球花。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可以獲得百合1支,不過1支有好幾朵就是了,也不錯~

 

一踏進花田就被滿山遍野的繡球花美景迎面直擊,好震撼好驚喜啊!

雖然入園前遠遠地也可以看到一些繡球花,但都沒有踏入園中的那種親臨實境的真實感。

 

  

 

 

 

 

 

 

 

想當然一定要先拍一張徜徉在花海的照片

 

事實證明先拍花海是對的!

因為10點多要離開的時後人潮湧入,應該沒辦法拍到這麼寬闊的花海照。

   

 

 

 

 

 

雖然現場拍得很開心,沒有特別覺得花期將盡,

但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有發現其實有一些繡球花已經過了滿開期

 

   

 

 

 

 

不過還是有一些含苞待放的嫩蕊,才剛要開始展開她們璀燦亮麗的生命。

 

 

 

 

 

 

 

這一趟讓我超級期待的賞花之旅,行前一晚居然發現相機忘在公司,整個晴天霹靂~

還好我部落格御用表頭設計師AIWIF大師願意擔任此行的攝影師,不然我真的會哭吧!

(可能不會真的哭但我大概會六點起床去公司拿相機......)

 

 

(這張照片是攝影師用手機側拍我拍朋友的照片,攝影師有一種如影隨形的感覺啊哈哈)

 

 

 

 

聽說竹子湖有兩家比較有名的繡球花田,一家叫大梯田,另一家就是高家

我看了一下其他人的照片,感覺起來

大梯田比較偏向是一片一片的花田,可以付費採花,100元入場費可抵消費;

而以我個人這一次的賞花經驗來說的話,

高家走一個深山後花園路線,有低處花田,和好幾處山坡上的花牆。

入場100元,花田內不可以採花,但是離場可以得到美美的花。

挖奔郎是比較喜歡高家的花牆,只要站著就可以拍了,花田要低身拍起來沒那麼美。

(我絕對不會承認那是因為我有雙下巴!哈哈~)

 

 

 

 

 

賞花前先來維基百科惡補一下繡球花的基本資料:

 

繡球

(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

又名八仙花、草繡球、紫陽花,是虎耳草科繡球屬下的一個植物種。

繡球花是一種常見的園藝裝飾花,花色一般包括紅藍紫色,

會因所在環境的酸鹼度引起花色變化,酸性的土壤偏向青色、中性~鹸性的土壤則偏向紅色。

夏季開花,花期6-8月。也常用於製作乾花。整株植物有毒,莖葉毒性較強。

(花期應該要看緯度、高度啦,陽明山的花期是5-6月喔!)

 

 

高家的繡球花主要有白色、紫色、藍色三種顏色,

也有兩種綜合或者白偏綠、紫偏紅之類的顏色。

同行的朋友問說種在一起怎麼顏色不同,我只好妄自揣測是因為有施肥吧......。

 

 

 

 

 

 

拐個彎上了小山坡,偶見山邊的小花牆,就是一個自然天成的拍照專用背景。

可惜有幾朵繡球花過了滿開,不然應該會更美更有生機。

(但已經很美了我一個多小時都一直不停在讚嘆啊~)

 

 

 

 

 

(感謝好心路人聽到我想要借花束來拍照,就主動借我這束繡球花~)

(也感謝攝影師繼續如影隨形地幫我側拍,特別喜歡這幾張照片!)

 

 

 

 

拍完左邊小山坡要繞到右邊小山坡拍照,完全是一個外拍的行程啊哈哈~

(說好的賞花呢!)

 

 

 

 

 

然後我們就參考了路人說的聞花香姿勢......

 

 

 

 

 

攝影師指定的牙齒痛姿勢......

(完全笑翻)

 

 

 

 

 

還有我自由發揮的姿勢~

(請原諒我把這篇出遊文當成外拍文在寫,真的是太好拍了忍不住啊!)

 

 

 

 

 

 

 

花牆真的好好拍,果然是可以拍婚紗照的場景啊!

如果不是太陽有點大、遊客有點多,真希望明年可以專程來這裡外拍。

 

 

 

 

 

 

 

 再次感謝攝影師的如影隨形側拍照,因為很重要所以總共講了三次!

 

 

 

 

 

離開小山坡回到平地的時候,發現入口右側還有一排高高的繡球花樹。

也是非常值得一拍美景,推薦大家可以拍一下。

(太陽到底是多大,照片要過曝了啦~而且忘了擦身體防曬,回家發現手臂黑了兩個色號!!!)

 

 

 

 

 

 

高家繡球花田裡面其實不只有繡球花,

偶爾也會在一個不注意間,發現百合花或愛情花就這樣跳進視線裡。

 一點也不突兀,反而有種群芳共存總相宜的美感。

(寫甚麼詩啊我)

 

 

 

 

 

 

 

 

這一次和繡球花的初次約會真的是很園滿成功啊!

雖然前一晚4點才睡一大早7點就起床來去搭車很崩潰,上山暈車也很崩潰,

但是踏出公車的那一刻起,就覺得這一趟旅程很棒、世界特別美好。

(我想是因為跟山上空氣清新有非常非常大的關連)

 

 

大概到六月底前高家的繡球花都還算在花季內,

有興趣的人要快點把握時間去賞花囉!

 

 

【小小提醒】

山區偶有陣雨,記得要穿防滑不怕髒的鞋子,並且攜帶雨具喔!

(我們下山後幾個小時台北就下雨了,幸好早上就賞完了~)

 

 

 【相關資訊】

 高家繡球花田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17-2號

電話:0937-023-190

 

 

延伸閱讀:

【玩耍】台北一日遊。漫步大稻埕。迪化街商圈(上)- 美食、文創、拜月老

【玩耍】台北一日遊。漫步大稻埕。迪化街商圈(下)- 雜貨控不可錯過的好店!

【玩耍】台北一日遊。來一場說走就走的藝術之旅。台北市博物館、美術館私藏推薦清單

【玩耍】屏東。南州。2015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可愛立體的 LINE FRIENDS 彩稻)

【玩耍】台北一日遊。來去內湖採草莓(早起的鳥兒有莓吃,晚起的鳥兒空折枝)

【玩耍】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拍柿餅、喝柿茶、吃冰棒、買柿乾!)

【玩耍】台北。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內湖採草莓揪團出遊!)

【玩耍】宜蘭。羅東。兩天一夜小旅行(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之旅)

【玩耍】香港萬聖狂歡月。華山南瓜田再現。快來華山跟南瓜們拍照~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