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蝦看運氣,吃蝦不過敏,假日出遊之釣蝦活動好愜意!

 小的時候爸爸和叔叔們很熱愛釣蝦、釣魚這些休閒活動,

除了跟著他們到釣蝦場玩耍外,也時常有家族一起到郊外野遊釣魚、控土窯這樣的回憶。

不過可能後來釣蝦不流行了吧?!當時常去的釣蝦場後來都紛紛關門了。

 這幾年陸陸續續都有聽說朋友們週末去釣蝦,才又再興起了釣蝦的想法。

前陣子老哥就開了一個釣蝦團,除了哥嫂外,還有一對夫妻朋友和我,五人同行共遊釣蝦。

這一趟我們去的是新北中和的全球釣蝦場,週末人不是太多,但感覺有蠻多死忠釣客的。

玩了一下午的感想是:蝦子蠻新鮮的,我吃不會過敏,下次還會再來!

 

 

對了,先說明一下,雖然最近有別的部落客被全球邀約寫文,但是!

這篇不是邀約文 這篇不是邀約文 這篇不是邀約文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啊也歡迎邀約啦哈哈哈)

 

 

全球釣蝦場其實是在全球複合式運動休閒館裡的釣蝦場,除了釣蝦場外,還有很多元的活動場館:

1F:釣蝦場/2F:飛鏢、投籃、撞球、保齡球館/3F:棒球、投籃、射擊、射箭館

本來老哥想要安排一個時段釣蝦,其他時段去打保齡球,但我們釣蝦釣得很開心就沒去玩了。

 

喔對了全球的地址是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116號,地址看起來很明確但其實在一個很神秘的地方,

開車的話可以開到中和連城路,過加油站後在116巷右轉進去有停車場

像我一樣搭捷運公車的人,可以搭706號公車在連城景平路口下車

下車後不要猶豫往前走,過一下下會右邊有個路口可以走進停車場,停車場的末端就是全球了。

 

 

 

 

 

 

釣蝦場在整個場館的右邊,直直走進去經過幾個抓娃娃機就會看到入口在左邊。

蝦子當然沒有圖片這麼厲害,但我覺得公蝦很大隻哈哈~

 

 

 

 

 

營業時間會因為季節和平日假日有所不同,

不過基本上是中午12點開到晚上12點,假日會提早到10點,延後到半夜3、4點關。

蠻適合夜貓子來打發時間的~

 

 

 

 

 

價格的部分,

公蝦池第一小時300元,但第二小時起就是一小時250元;

綜合池第一小時250元,第二小時200元,第三小時起是150元;

母蝦池是三小時500元,最低消費就是3小時。

因為公蝦個頭比較大,母蝦比較小,所以公蝦池會比較貴唷!

 

 

 

 

 

我們是3月份去釣蝦的,當時有釣蝦貴賓券的活動,一本2,000元。

使用貴賓券消費的話,公蝦池一小時只要200元;母蝦池一小時只要133元,很划算。

我們五個人剛好直接買一本然後各釣公蝦池兩小時,等於每個人是400元/2小時。

不過這個活動是寫說只有50本,不知道結束了沒就是了。

 

 

 

 

 

 

付完錢之後,會得到一枝釣竿和一個釣餌盤,

釣餌是直接到旁邊冰箱取用需要的蝦米(釣蝦用蝦米當餌,只能說相煎何太急?

釣竿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調整釣線長度,這種專業的技能我只能在旁邊等人家調整好,哈哈~

 

 

 

 

 

然後就是釣蝦時間啦~

池子都蠻大的,店家都放好塑膠椅了,大家可以圍在池子邊釣蝦。

池內邊有可以掛釣起的網子的塑膠水管勾,不過網子繩有點長,建議多繞兩圈

 

 

 

 

 

基本上大約每小時會放一次蝦,每次放的蝦子還不少。

因為放蝦的地方是我們斜對角,我一度想要換位子過去,但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就放棄了。

 

 

 

 

 

一根釣竿上面有兩個鈎子,我通常會順著鈎子的形狀把蝦米鈎進去,這樣蝦子吃餌的時候就會連鉤子一起吃。

我老哥的作法是一個鈎子勾好幾個蝦米,這兩種釣中的機率都不差。

 

 

 

 

 

 

不過這一次釣蝦我發現這個活動其實還蠻需要耐心的。

把餌鈎放入池子之後,要認真觀察浮標是否下沉,一沉下就要準備拉起以免蝦吃了餌就跑掉。

不過因為我沒甚麼耐性,放了餌默默看了一會兒之後,就會無聊地刷起手機,

有時候就會沒注意到餌被吃掉了,好可惜~

 

 

 

 

 

這一天的戰利品是三個人兩小時共14隻

哥哥嫂嫂都是5隻,我只釣到4隻,等於我平均一隻蝦要100元! 

天阿我只能說新手來釣蝦真的是享受過程,想要吃蝦吃到飽就不太適合來釣蝦場。

 

 

 

 

 

先把釣起的蝦子倒入店家提供的塑膠盤上,

在旁邊的水槽簡單沖洗後,把蝦子裹上滿滿的鹽巴。

(鹽巴店家也有準備不用擔心喔!)

 

 

 

 

 

 

裹好鹽巴的蝦子排排放入烤蝦鐵籃裡,就可以去烤蝦啦!

 

 

 

 

 

烤蝦前可以請店家幫忙開一下烤爐,

烤的時候要注意火候,我們的有一點點烤焦了。

不過蝦子們在烤爐裡紅通通的好可愛喔!

 

 

 

 

 

烤好的蝦子看起來超好吃的!

而且,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鹽焗蝦嗎?!

 

  

 

 

 

 

店家有準備餐具和用餐區,烤完蝦之後就可以落座開動~

如果覺得吃蝦有點空虛(畢竟才釣了幾隻而已),店家也有熱炒菜單可以點菜

半夜來釣蝦肚子餓的話,還可以點泡麵加蛋,好家常的菜色啊哈哈!

 

其實我本身對蝦有一點點過敏,但一直沒有去找出過敏原是甚麼。

有的時候吃蝦會嘴唇和嘴內紅腫癢,有的時候不會。

全球釣蝦場的牆上有寫說他們養殖的蝦子是無毒養生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緣故,

釣蝦場的蝦子我吃了沒有過敏反應,也是因為這樣我還蠻願意回訪的。

(但每個人過敏反應不同,對蝦過敏的人還是要小心唷!)

如果有朋友要釣蝦,我也會推薦這一家!

 

 

 

 

以上就是我們的釣蝦之旅啦!

 

 

 

全球釣蝦場

(全球複合式運動休閒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116號

電話:(02)2246-992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lobaltw116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