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把人們磨圓了、雕尖了,可也把愛,刻碎了。 

求而不得,才刻骨銘心。

  

《明年,或者明天見》 

八零年代,艷熱的南方都城,一間新興的汽車旅館,一個冬夜,一對男女經歷一夜偷歡;翌晨,不得不面對各自的家庭,這段兩人都不願割捨,後知後覺的真愛旅程,能繼續嗎?如果約定每年一會,能持續多久,怎麼持續?

三十年後的二十一世紀,同樣的汽車旅館,卻已過氣,景物依舊,人事更迭,一名男子入住,卻再也不想離開,以館為家,性伴侶每日更新;一個女人出現了,賴著不走,中斷他每日一會的計畫,窺探他記下的伴侶檔案,他們之間又各自有什麼祕密?

 

 

【好像有點歪樓的有雷小心得】

這齣劇的卡司真的很堅強,四個演員我都曾經看過至少一、兩齣劇。

當然,常看到這些演員也曝露出了目前台灣中小型劇團在演員方面的缺乏。

不過這四位演員其實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兩位女主甚至是有出劇我就想看的那種喜愛程度。

來數數我看了他們哪些劇好了:

 

莫子儀:《膚色の時光》、《檔案K》(還有電影《一年之初》、《一席之地》)

謝盈萱:《Re/turn》、《羞昂App》

高英軒:《大算命家》

蔡佾玲:《檔案K》、《我為你押韻─情歌》、《蘿莉少女》(原名:《在日出之前說早安》)

 

雖然高英軒的舞臺劇作品我只看過《大算命家》,但是其實早在電視劇《粉紅教父小甜甜》時代就看過他,

四位演員都超熟悉的啊!

 

不過我坦白說,這次的作品我在去年八月一開賣就買票的原因還真不是演員,而是導演兼編劇楊景翔。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舞台劇就是當初在華山藝術生活節看的《我為你押韻─情歌》。

當然馮勃棣的本精彩得要命,但我覺得楊景翔把它導的很有人味、很生活。

後來,在爆米花小劇場看了《蘿莉少女》之後,看到楊導的深度,開始追劇。

 

說實話我不是劇評人也不是行家,說是外行人也真是來看看熱鬧、打打醬油的。

這一場劇把兩個文本《明年此時》和《備忘錄》結合得很流暢,感覺很緊密紮實。

雖然還是有一些些會讓人提出疑問的小地方,但瑕不掩瑜,整齣劇的精彩程度可謂是光芒四射。

 

到底是演員把本演得太出色,還是本太出色把演員襯托出來呢?

上、下半場我都很享受這一齣穿越幾十年的故事,承受著那些精準地直擊心底深處的台詞。

 

「做愛等於愛嗎?」

「你相信愛情嗎?」

「你不了解我,但是你想和我上床。」

「你還想見面嗎?」

「我們在一起,好嗎?」

「我不是你的情婦或者小老婆」

 

(圖片來源:楊景翔演劇團facebook粉絲團排練照,攝影:林政億 TeRRy LiN

 

 

 

到底是由性而愛,還是由愛而性?

我想要跟著明明是外遇的美麗和建國去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約定,不管那背後藏著甚麼。

還想要跟著不相信愛情的兩人去追尋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可能,即使價值觀和道德觀依舊是混亂雜陳。

看完這齣劇,我突然很想要喝一杯,和誰聊聊什麼是愛情。 

 

  

(圖片來源:楊景翔演劇團facebook粉絲團排練照,攝影:林政億 TeRRy LiN)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齣劇,剩下來的九場目前只剩下週四、五兩場有票,

建議手腳要快,馬上點開兩廳院訂票系統買票。(幫你作好連結了啦你看我多貼心,馬上點這裡購票去!

不用擔心平日晚上看劇會不會太晚,根據我上週五晚上看第一場後的心得呢~

下班後去看完這場劇,絕對還有時間和朋友去喝一杯,順便討論看劇心得。

喔對了,節目單裡面有一些劇的製作幕後,蠻有趣的,推薦大家買一下~

 

以上!

 

 

【回馬槍來個碎小毒舌】(這段是剛看完劇的短評,超真實哈哈哈) 

小莫這次是老莫,不太帥氣,表現也中規中矩;

謝女神的演技依舊很張揚,但我覺得可再收一點;

蔡佾玲依然是我的愛,但是可愛的尾音如果再收一點,會更像叛逆的小孩;

高英軒感覺就是在演自己,也太自然。

 

 

 

延伸閱讀:

【好劇】色香味俱全的味覺系獨角音樂劇―耀演劇團《美味型男》

【好劇】20101126 綠光劇團-文明的野蠻人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