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排上兩小時也心甘情願的米其林一星港式點心,平價好吃但人氣也太高了吧~

2012年我到香港旅遊的時候,因為住在北角的民宿,又遇上添好運北角店甫開幕,

早上起床後,散步到北角店外排了大約10來分鐘,就很輕鬆地品嚐到這米其林一星的港式點心。

因為我實在是一個非常討厭排隊的人,若不是這樣的機緣,大概不會花費寶貴的旅遊時間去排人氣美食。

去年添好運開了位於台北車站斜對面的台灣第一家分店,一直以來人潮都相當洶湧,至今也沒有消退。

大概是站前店的人潮實在太多,前不久添好運又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8館的B2開了家分店。

既然已經吃過,我又不愛排隊,就算已經有兩間分店,我還是沒有回訪這家我心目中港式點心前幾名的店家。

 

228連假因為臨時取消了一個活動,整個假期閒得要命,一聽說哥嫂想吃,我立馬自告奮勇去排隊。

不過我實在太傻了,五點多將近六點的時分抵達A8的B2,排隊人龍已經沿著樓梯間排到了1樓。

看到隊伍末端的時候有種「我幹嘛下來B2又爬到1樓?!」的蠢感。

更令人崩潰的是,我看到了此處排隊240分鐘、仿若死亡之鐘的告示牌。

不過我因為太閒、實在不想把這個行程取消,所以默默地還是去排隊了(到底是有甚麼被虐傾向啊!)。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已經排了一個半小時後,抵達B2並且開始要坐在有位子的候位區時拍的。

此時已經七點多,隊伍最後方的人依然要排一個半到兩小時,我只能說他們太偉大。

 

 

 

 

最後我們走進餐廳的時候大約是排了兩個小時,比告示牌預估的快一倍,完全感動落淚。

能夠在晚餐時間內看到這塊牌子,真心有種說不出的欣慰。

是說若不是我一邊排隊一邊用手機看原創小說,加上我連假真的太閒,不然真心等不起啊!

 

 

 

 

人潮多也不是沒有原因,信義店的座位就這麼多,再加上添好運主打「點心現點現蒸」,人龍只好爆增。

要是台灣人也像傳統香港人一樣吃完點心還看報喝茶甚麼的,大概真的就要排四小時吧!

 

 

 

 

 

入座後餐具已經完備,下面墊著的餐墊紙是有相片的菜單。

排隊的時候其實餐廳工作人員就會來發菜單,並且登記姓名、人數。

但是菜單上面只有文字沒有圖片,入座後可以參考餐墊紙上的圖片來增添唷!

 

 

 

 

 

桌上也有完整的醬料:醬油、胡椒;醋;辣椒。

不過我覺得添好運的點心味道都很夠,不需要多加醬料。(我自己本來也就不愛沾醬)

 

 

 

 

第一批上桌的菜色~

 

 

 

 

香煎蘿蔔糕(98)

添好運四大天王之一,煎得微焦,外皮金黃酥脆,內在軟嫩有味,入口即化。

 

 

 

 

鮑汁燜鳳爪(118)

鳳爪燉得蠻軟爛的,也很入味。

不過好像不一定要在添好運點這道菜,有蠻多本土滷味滷得很好。

 

 

 

 

酥皮焗叉燒包(118)

身為添好運的招牌點心及四大天王之一,這道酥皮焗叉燒包表現得很出色。

外皮脆而不乾、有菠蘿酥皮的香氣,內裡叉燒包的餡香甜可口,肉汁鮮美。

後來我去大三元聚餐的時候,餐廳表示他們有出這道菜,但是和添好運作法不同,不過我吃起來蠻像的就是了。

我沒有特別記住大三元的價格,但是依照大三元的菜單價格,應該比添好運高出不少。

 

 

 

 

 

 

鮮蝦腐皮捲(138)-本次最推薦!!! 

連吃蝦會有點過敏的我都覺得太好吃了,所以硬是點了兩次,哈哈哈~

腐皮香酥薄脆,蝦子鮮嫩Q彈,熱氣騰騰地入口感覺非常好。

 

 

 

 

 

免治牛肉腸(128)

一開始都不知道這一道是甚麼,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免治是香港說法。

免治=minced:攪碎的、剁碎的,所以我想免治牛肉腸大概就是牛絞肉腸粉吧?!

我蠻喜歡這一道腸粉的醬汁,雖然也鹹但蠻清的,配著腸粉吃很爽口。 

 

 

 

 

豉汁蒸肉排(108)

這道肉排似乎有沾裹太白粉下去蒸,肉排很鮮嫩,調味也很好,可惜量有點少。

 

 

 

 

古法糯米雞(128)

話說我之前在北角店吃到這一道糯米雞的時候,糯米很白、味道很淡,當時有點失望。 

這一次完全顛覆印象,整體的口感從清淡口味的糯米雞提升具有荷葉香的肉粽了(誤)。

 

 

 

 

 

晶瑩鮮蝦餃(138)

原本吃到一半覺得不太飽,所以第二輪又加點了荷葉糯米雞、鮮蝦餃和腐皮捲(第二盤),

沒想到吃到荷葉糯米雞就超飽了,還好鮮蝦餃不太佔胃的空間,所以還能戰鬥到最後一刻~

不得不說鮮蝦餃可以被饕客們推薦是有一定水準的,水晶皮薄而透明,內餡蝦大而Q彈,很值得一吃。

 

 

 

 

楊枝甘露(118)

自從在香港滿記吃到楊枝甘露後,我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和她相逢,可惜臺灣有這到甜點的餐廳不多。

我覺得添好運的楊枝甘露令人意外地很不錯,和滿記的也不差到哪裡去唷~

芒果味香濃、柚子汁多鮮甜有點微酸,做為飯後甜點的完美結尾剛剛好。

 

  

 

 

這一次算是點得有點多(吃太飽),三個人一共消費了1,461元(含一成服務費),平均約500元/人。

以聚餐來說價格差不多,但如果是以平價來說倒是還好,不過料多實在也就OK囉~

 

當天雖然人很多,服務人員也沒有掛上大大的笑容,但我覺得服務態度還不錯。

會主動加水、請他們幫忙加餐具速度也很快,阿姨們動作很俐落。

雖然排隊排了很久才吃到添好運,但是消費經驗還蠻不錯的,如果之後分店多一點、比較不需要排隊我應該會再訪。

 

以上!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信義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22-935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新光三越信義A8-B2

營業:11:00~21:30(週五、六及例假日前一天延長開至22:00)

網站:http://www.timhowan.com.tw/index.php

 

 

 

延伸閱讀:

【食記】桃園。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大推蟹黃豆腐煲,好想連吃三天!)

【食記】新竹。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葫瓜水餃和麵疙瘩都好好吃的人氣麵食館子)

【食記】花蓮。鳳林。月廬食堂(隱藏在鳳林山中的花蓮美食,炭烤梅子桶雞堪稱一絕)

【食記】新北。永和頂溪。小德張羊肉爐(冬令進補不可少的人氣羊肉爐名店)

【食記】台北。南京復興站。兄弟大飯店 梅花廳(推車式港式飲茶)

【食記】台北。台北車站。開飯川食堂 京站店(水準之上的特色川菜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