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揪團去玩吧來去內湖採草莓

假日到內湖採草莓請務必早起,不然草莓會被早起的鳥兒採光光~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草莓季,草莓的產季是每年12月~4月,想要去採草莓的人,請把握最後兩個月!

上一次揪團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了,當時內湖草莓園區還沒有這麼夯。

這兩年大概是宣傳起效,或者是口耳傳播成功,變得超多人!!!

這一次揪團是在一月底和親朋好友一起出遊,原本想要按照往年的舊行程來走:

 

莓圃午餐採草莓草莓下午茶夫妻樹、同心池、白石湖吊橋碧山巖

 

 

結果第一關就大卡關!!!

莓圃太熱門了,前兩天訂都訂不到,現場十一點多到要排一個多小時,只好改吃附近的關東煮店。

但是關東煮店也是人氣大爆發,買好關東煮要癡癡地在旁邊等座位~

(內心os:別讓我站在風中,癡癡為你等~)(那天很冷,風還真的很大)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開始蒐尋合適的草莓園。

然後這一關又大卡關!!!!!

(今年我們的採草莓行程好不順,看來明年要修正一下)

從莓圃算起,方圓500公尺的草莓園通通都被早起的鳥兒遊客採光光了!

聽某家草莓園老闆說,因為當週天氣陰雨,沒有太陽所以轉紅的草莓少,早上就都被 採 光 了 !(晴天霹靂)

 

 

不死心的我們,沿路探訪各家草莓園,看看是否還有還沒有採光的草莓。

問著問著,最後路上只剩下這家草莓園的指標,

跟著指標走了大約有一公里(吧?),終於找到了這家美麗田草莓園

真的沒有在開玩笑,走著走著完全有種要走到山裡的感覺,這一家應該只有開車的人會來吧?!

 

 

 

 

進到美麗田之後,非常悔恨剛剛去吃了關東煮,因為健康土雞感覺超好吃的!

而且只要跟老闆說吃飽飯後要去採草莓,老闆會幫忙預留名額,好甘心~

除了草莓店家也有種蔬菜,所以現場也可以買新鮮蔬菜唷!(還有蜂蜜之類的山產)

 

 

 

 

之所以還有草莓可以採,是因為店家把草莓園分成上下午場,提供給遊客摘採。(好聰明)

我們到的時間大約是一點左右,剛好是下午場開放的時間,整個兒就是剛剛好!

來看看這些鮮嫩欲滴、飽滿紅艷的草莓兒正在跟大家揮手~

 

 

 

 

 

除了紅通通的草莓兒,也有很多還沒有轉紅的草莓,有種無辜的可愛。

(後來聽店家說他們有特殊品種的白草莓,但是不知道在哪一區就是了)

 

 

 

 

身為不特別熱愛草莓這樣水果的我,享受採草莓的過程勝於吃草莓,

所以整個過程都在找又大又紅的草莓當作破關任務,沒有做「哪種草莓比較甜」的功課。

而且又大又紅的草莓很容易變型,醜醜的好可愛喔~

 

 

 

 

像下面這種小小的紅草莓,才會是漂亮的圓錐型。

好像也有很多草莓園是先把又大又漂亮的先採完來賣,才開放給一般遊客摘採就是了。

 

 

 

 

採草莓固然好玩,但是採完草莓之後跟莓果兒合照更好玩啊~>///<

 

 

 

 

「志在參加、不在搜刮」的挖奔郎,最後也只採了這樣少少的草莓回家。

 

 

 

 

別小看這樣一小盒草莓不多,我印象中結帳的時候是兩百多......。

可是紅豔豔的挺討喜的,看著總有種歡喜的感覺。

 

 

 

 

採完草莓要回到市中心(誤)來進行下午茶的覓食了!

沿路看到草莓香腸好想吃啊~

 

 

 

 

陸陸續續在下雨,我們挑了一間有室內座位的餐廳來用餐。

因為是隨機選的餐廳,沒有特別記名字,因為餐點也不是特別出色,想來也無妨。

這是我點的鮮奶茶,老闆是真的用鮮奶下去調配,冷冷的天氣熱熱喝很幸福~

 

 

 

 

 

草莓鬆餅上桌!

其實本來草莓鬆餅只有鬆餅跟草莓、草莓醬,但是我想要加上草莓冰淇淋,

老哥幫我去問了店家,老闆非常可愛拿了零售的冰淇淋幫我挖成球狀放在鬆餅上。

整個鬆餅的賣相就變得很好吃的感覺了!

 

 

 

 

這一天的穿搭顏色是紫黃配色超亮眼,配上草莓鬆餅整個人很有東區喝下午茶的感覺。

(但其實在窗邊也還是好冷,這一天溫度才9.9度!體感溫度大概只有5度吧!)

 

 

 

 

老哥點了莓果拿鐵,我試了一下是沒喝出草莓味,大概草莓的裝飾意味勝過實際味道吧?!

 

 

 

 

 

不過從窗邊遠眺的風景還是很不錯的,

店家在窗外種了些香草植物,搭配起來很有種庭園下午茶的感覺。

 

 

  

 

  

喝完下午茶,養精蓄銳完後我們又再度出發到夫妻樹、同心池、白石湖吊橋去散步。

今年的白石湖吊橋變成橘紫雙色,史上最醜BJ4~(捂臉)

(我與吊橋的愛恨情仇詳見這一篇採草莓記

 

    

 

 

 

難得的是今年我終於打破心防,爬上高高的階梯往碧山巖去。

 

 

 

 

 

沿途還看見早開的櫻花,SO LUCKY~

(聽說二月多的時候階梯上的櫻花滿開,應該更美)

 

 

 

 

 

碧山巖的景色真的很開闊,若是天氣好,來這裡看夜景應該會很美很浪漫。

(跟神明們一起度過的美好夜晚?)

 

 

 

 

 

以上,就是今年的採草莓記啦!

內湖白石湖草莓園區交通方式詳見這一篇採草莓記

 

 

延伸閱讀:

【玩耍】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拍柿餅、喝柿茶、吃冰棒、買柿乾!)

【玩耍】台北。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內湖採草莓揪團出遊!)

【玩耍】宜蘭。羅東。兩天一夜小旅行(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之旅)

【玩耍】香港萬聖狂歡月。華山南瓜田再現。快來華山跟南瓜們拍照~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