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咸宜、親子同樂,大手牽小手,一起來DIY製作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泡麵吧!

這一天因為下午同行的旅伴要到寶塚劇場看歌舞劇,所以想說來規劃一下附近的行程。

從大阪市區要到寶塚劇場所在的寶塚站,必須從梅田站轉乘阪急電車寶塚線,

在蒐集資料的時候,發現同在寶塚線上的池田站附件有一棟日清開設的泡麵發明紀念館。

館內除了有泡麵發明的相關介紹和設施外,還可以製作泡麵或製作自行挑選的口味的泡麵。

看到別人寫的網誌覺得好像很好玩,就立馬加入了這次關西小旅行的行程中!

 

不管懂不懂日文都不用擔心找不到往泡麵發明紀念館的路,

因為從池田站往紀念館的方向,一路都會有像下面這樣子的指標,標示還蠻清楚的。

 

 

 

 

如果擔心找不到路,也可以參考一下官網地圖:

 

 

(圖片來源: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網站) 

 

 

 

沿著馬路走著走著就會看到一棟很大的石磚牆建築物,

紅色的標記寫著「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建築外有安藤百福的雕像,就到啦!

入館免費,只有現場體驗diy活動或者購買泡麵、紀念品等才需付費。

 

 

 

 

本來以為平常日(週五)到訪人會比較少,沒想到我們遇上了幼稚園和國小學生的參訪團!

幼稚園小朋友還好,老師會用下面這種推車以免走失,但是國小學生充滿著館內讓人微崩潰啊~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就跟著小蘿蔔頭們一起認識泡麵的發明過程吧!

 

 

 

 

泡麵發明紀念館一樓中央有一個區域用投影隔間隔開,其中有一棟木屋是用以呈現早期的泡麵製作過程。

從麵條的製作、炸麵條,到熬煮醬料等等,還原了1970年代製作泡麵的場景,非常用心。

 

 

 

 

在兩側的展示牆,也詳細地透過文字和道具、場景來描繪從1970年代至今的泡麵發展史。

從早期的兜售、車內販售到現在國內外常見的泡麵販賣機,

泡麵這個偉大的發明現在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成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一樓的展示部分蠻多的,就不一一詳述啦!

我們順著路往二樓走上去,發現樓與樓之間居然有一尊好巨大的小雞,好像是日清的吉祥物吧!

 

 

 

 

二樓的主要是泡麵完整過程的體驗教室,這個體驗感覺超好玩的。

從麵條的製作、炸麵條到包裝都會體驗到,但好像有分梯次,要事先預約。

因為我們的時間比較緊湊,同行的人下午還要去看寶塚歌舞劇,所以就只能看看囉!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到大阪玩,希望可以再來體驗這個有趣的活動。

 

 

 

 

回到一樓,我們來玩另外一種需時較短的DIY活動:製作專屬外盒和口味的杯麵!

沿著指示的順序,先投幣購買(100日元)泡麵紙杯、雙手消毒後,由工作人員蓋上塑膠蓋後,

就可以到繪圖區去幫泡麵的外盒畫上專屬的圖案啦!

繪圖區有提供各色畫筆,也有說明牌來解說晚一點要製作口味的各種材料喔!

 

 

 

 

對繪畫一向沒有甚麼特殊天份的我,把來大阪玩的這幾天的晴朗天氣和紅葉畫在泡麵杯上,

並且留下日期和名字,就成為世界上獨一無案的拉拉泡麵(杯)啦!

 

 

 

 

 

畫好圖之後,就可以帶著自己的泡麵杯到製作區排隊,準備製作專屬口味的泡麵。

看著泡麵杯填入泡麵、選擇喜歡的湯頭、配料,然後真空封口、外包裝封膜後,獨特的泡麵就完成啦!

 

製作完專屬泡麵後,還可以用館內特別提供的俏皮又可愛的塑膠充氣背袋來把泡麵「袋」回家。

不過提醒回程要搭飛機的旅客,高空的高壓可能會導致背袋爆掉,打包行李時記得要把氣給放掉喔!

 

 

 

 

 

 

製作完專屬泡麵的人,可以來跟超大剖面的泡麵來合照一下,好有FU!

 

 

 

 

 

本來的行程是早上看完展,DIY完專屬泡麵之後,約莫就是中午了。

可以到後面的用餐區購入地區限定的特殊口味泡麵,現場解決午餐。

結果因為同行的人希望在下午看劇前逛完泡麵發明紀念館和寶塚站附近的手塚治虫紀念館,

只好匆匆地買了麵包超人款泡麵後黯然離去~(淚)

聽說內部整修過,下次還想再來玩~

 

 

 

 

以上,就是關西小旅行的第二篇景點文啦!

根據我本人寫遊記文的速度,我好擔心寫到2015年的楓葉季都寫不完啊~(望天興嘆)

 

 

 

【泡麵發明紀念館】

★ 開放時間:9:30~16:00(入場僅開放至15:30,2015/03/20 前因內部整修,僅開放部分區域喔!)

★ 休館時間:周二休館,遇假日則改為假日隔日休館。

★ 交通方式:阪急電車寶塚線「池田站」下車,滿壽美町出口徒歩約5分。(阪急梅田站搭急行電車到池田站約20分鐘)

★ 入場費用:免入場費

★ 連絡電話:072-752-3484(日本號碼)

★ 團體預約電話:072-751-0825(日本號碼,接受預約時間為10:00~16:00)

★ 所在地址:〒563-0041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ますみ)町 8-25

★ 官方網站:http://www.instantramen-museum.jp/

 

 

延伸閱讀:

【關西遊記】大阪。通天閣展望台(在溫暖的歌聲中欣賞黃昏的大阪市景)

【關西遊記】機場住宿。日航關西機場酒店(關西機場唯一飯店,樂桃方案超划算!)

【關西遊記】京都住宿。Hotel Livemax 京都駅前(有洗衣機和小廚房的寬敞和洋室)

【關西遊記】大阪住宿。HOTEL GREEN(嶄新、乾淨又舒適的平價商務旅館)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