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秋天,我和家人一起到北海道進行了一趟小小的旅行。

行前不斷上紅葉前線和日本雅虎氣象網站查詢,深怕錯過紅葉,也怕在函館山上遇上濃霧或雨天。

幸好,我們不但看見了紅葉、銀杏,以及我心心念念的百萬夜景,還意外地趕上了下雪的日子。

有一天晚上,氣溫大概是攝氏0度左右,我和媽媽在飯店的露天溫泉池中泡湯。

肩膀以上凍得要命,心裡卻和身體一樣熱得慌,我知道,那是一種叫作幸福的溫度。

 

那個時候因為待業中而阮囊羞澀,有很多想要帶回家的小東西都沒能買走。

後來,我一直想要在夏天遊訪北海道那滿山遍野的夏花,並把心心念念的音樂盒帶回家。

但過了四年,想去的地方更多了,就一直沒能舊地重遊。

 

今年秋天,朋友到北海道自駕遊,看著那些我沒去過的地方,突然又心動了起來。

是不是該規劃一下,和克拉克博士一樣站在羊之丘展望台指著遠方說:「Boys, Be Ambitious!」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旅遊 羊之丘展望台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