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的好選擇,羊肉香嫩Q彈,手工麵線好好味,人氣羊肉爐名店GET!

從2011年的5月到2014年的7月,我一直住在小德張羊肉爐對面的巷子裡。

每到冬天回家的路上就會聞到遠遠傳來的羊肉爐香味,真是一股令人想要犯罪大吃的香味啊!

可是住在這麼近的地方,三年多裡我只去吃過兩次,這樣對嗎對嗎對嗎?!!!(右手背拍左手心)

結果今年一搬離開小德張的對面,還沒正式入冬就好想吃,果然人就是犯賤啊~

11月初和哥哥嫂嫂一起再訪小德張,羊肉爐還是那麼好吃,手工麵線還是很Q,真是始終如一的美食呀~

 

曾經獲得2011新北市食補好店榮譽的小德張,其實已經有27年的歷史了。

因為以羊肉爐和牛甕為主打商品,以春秋冬三季為主要營業時間。

現在已經有兩家分店的小德張,永和店5~8月、台北店4~9月都公休唷!

 

 

 

 

 

小德張店內主要都是用餐空間,所以煮鍋的地點以室外為主。

 

 

 

 

 

店內用餐空間分三區,有結帳櫃台前一區、一樓樓梯旁一區,二樓好像也有開放用餐(?)。

結帳櫃台前面那一區有製冰櫃,需要餐具醬料甚麼的可以在這邊索取。

 

   

 

 

 

好像幾次都是被安排在一樓樓梯旁這一區用餐,

用餐區旁有一幅超大的山水畫,但我從來沒有留意過它......。

 

 

 

 

 

小德張的菜單很單純,除了牛甕和羊肉爐外,還有一些熱炒菜色(但不是太多),

如果有七八人以上的聚餐,除了牛甕和羊肉爐,也可以點個滿滿一桌菜色。

不過每一次我們都只有兩三個人來用餐,所以都是點羊肉爐金門手工麵線

 

 

 

 

 

金門手工麵線香滑Q彈,只是一碗50元來說,份量並不大,表示殘念。

 

 

 

 

 

羊肉爐

每份羊肉爐裡都有高麗菜、菇或黑木耳、豆皮酥各一份,其實份量不大,大概是2~3人份。

這一次三人用餐我們點了一份羊肉爐和兩份麵線,吃完大約是七分飽。

建議如果覺得不夠,可以考慮點碗白飯,因為多叫一份要多650元(或是加肉湯是加620元),

以三人用餐也是有點太多(也太貴)了~

 

 

 

 

 

羊肉嫩Q有嚼勁,帶皮的更為好吃;高麗菜香甜可口,我也非常推薦~

 

 

 

 

這一次消費總共是750元,每人250元算是蠻經濟實惠的。

不過如果你是大食客,我個人推薦萬隆有一家798羊肉爐,是吃到飽的型式,

今年雖然漲到380元了(我大學時代才279元耶6年漲好多),但吃到飽還是好划算啊~

不過吃飽和吃巧本來就有差距,所以就看大家的需求囉!

 

以上!(表示一寫完文就餓了,我要去揪人吃798!!!)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小德張羊肉爐(永和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927-5550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89號(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走約8~10分鐘)

營業:16:00 ~ 02:30(5~8月不營業)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台北車站。開飯川食堂 京站店(水準之上的特色川菜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村民食堂(裝潢高檔又大氣的美味平價鍋物)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食記】20101106 台北。東區。麻辣鍋紀實-鍋大王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