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川菜料理,俏皮的菜單設計,貼心的桌邊服務,又一飲食集團的好作品。

挖奔郎除了每月一次的魯蛇大會聚餐之外,每月還會和一群正妹姐妹一起聚餐。

這一次的開飯川食堂就是由正妹姐妹團中的信義區湯唯推薦的餐廳,

我只能說,這真是很中肯、很實在的推薦啊!

開飯川食堂是饗食餐旅集團旗下的創意川菜料理餐廳,集團旗下還有一家42年的老字號餐廳「福利川菜」,

看起來就是走一個川菜料理老少通吃的路線啊~

 

 

開飯川食堂目前有四家分店,都在台北。

分別是永和店(比漾廣場內)、阪急店、忠孝店(Bistro 98內)、京站店,

都在百貨公司或餐飲商場之內,看得出來是想要利用群聚效應來分散拓店的風險,蠻高明的。

這一次的用餐我們選在京站店,開飯川食堂位於京站B3,從捷運站連結通道那邊走進京站剛好是另外一頭。

 

 

 

 

由於台北現在沒訂位實在太危險,所以我們早早就訂好位了。

時間一到就被帶進用餐區,12點不到的時間,餐廳內已經滿滿都是人。

我們雖然只有五個人,也被安排在圓桌,我覺得非常貼心!

 

 

 

 

因為是第一次到開飯川食堂用餐,所以就直接點了五人開飯的套餐。

殊不知,這遠遠超過四個小食量正妹和一位大食怪的食量。

 

 

 

 

七菜一湯含白飯飲料2,400元實在也是不貴,我覺得是很合理的聚餐價格。

而且最重要的是,現場完全吃不完,我打包回家的份量讓我吃了兩餐才吃完啊......

看來下一次點四人套餐或三人套餐就可以了。(但也是要看用餐的人的食量啦,像魯蛇大會搞不好會吃完~>"<)

話說套餐中可以讓食客們可以由兩三種菜色裡去挑選喜歡的料理來組合搭配,不是固定死的菜單,很貼心。

 

 

 

 

用餐前,服務人員送上一人一杯蔓越莓果醋,還另外放了一小壺在桌邊,好大方。

不過比起王品集團的果醋(我的心頭好),好像有點偏甜。

 

 

 

 

白飯

直接來個一鍋,用完了可以再續

 

 

 

首先登場的是炸銀絲卷(60元)。

喔對了,這是此行我們唯一在套餐外加點的餐點,非。常。好。吃。推薦必點。

是說我還沒有吃過哪一家有把炸銀絲卷弄得不好吃的啦,不過除了煉乳還有花生粉,蠻有新意的。

 

 

 

 

前菜:川椒皮蛋豆腐

川椒皮蛋的調味很出色,但是豆腐略嫌平淡了點。

 

 

 

 

冷盤:流口水雞

話說一上桌還不那麼吸引人,一入口那真是,非常厲害啊......。

仿土雞的口感鮮嫩,芝麻醬和麻油的微膩感巧妙地讓小黃瓜給中和了,整體融合成很棒的口感。

 

 

 

 

肉類:蜜戀梅花豬

肉片的口感還算嫩,不過吃不太出來蘋果泥的味道,對我來說這道菜有點微辣。

 

 

 

 

肉類:翻滾吧!肥腸!

辣得夠味又肥得好吃,即使我不太吃辣也覺得很出色。

而且肥腸很大一塊,不會像有些餐廳要翻翻找找才會看到,吃起來很過癮。

店家更把杏鮑菇巧妙地隱身在料理中,時不時翻吃到讓人覺得很驚喜。

 

 

 

 

魚類:豆酥鱈魚

嗯......我覺得這是一道安全牌料理,沒有讓我留下特別多的印象,下次我會試試看糖醋魚片。

 

 

 

 

青菜:好色金絲瓜

在一片鹹香偏辣的菜色中,這一道青菜料裡算是小品了。

滿滿的鹹蛋黃包裹著切段的絲瓜,是很誘人下飯的家常菜色。

我默默回家就買了鹹蛋和絲瓜來試作,不過當然是沒有餐廳做得好吃就是了~>"<

 

 

 

 

蛋類:催淚蛋

嗯,還真的蠻催我的淚的,因為好雷啊~~~(哭著跑走)

因為好雷所以剩一半以上都沒吃完,打包回家我吃了兩餐都哭了。

美其名是催淚蛋,其實就是煎得很乾的荷包蛋和青辣椒,這樣而已!!! 

超級後悔沒有點魚香烘蛋的......。

 

   

 

 

 

湯類:香蒜蛤蠣排骨湯

好好喝!此行最推薦!

香濃的蒜味用蛤蠣來提鮮,加上鮮甜的排骨,整個味道的層次慢慢堆疊出來,相當豐富。

而且還不小心勾起了我的主婦魂,隔天立馬打開一大包蒜頭煮起蒜頭排骨湯。

可惜少了蛤蠣就少了鮮味,住所附近沒有菜市場真是好傷心啊~

 

 

 

 

因為有加點炸銀絲卷和加價飲料,結帳的時候每人大約是550元左右。

但我實在是不太記得有沒有一成服務費了,官網也沒有寫這樣是沒有嗎?

 

 

 

 

臨走前拎了超大一袋的打包袋走,而且開飯川食堂的紙袋好堅實,非常喜歡!

 

 

 

總結一下,就是一家我會再回訪的餐廳,也會推薦給朋友唷!

以上。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開飯川食堂(京站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556-578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F (京站Qsquare)

營業:週一~週日 11:30 ~ 15:00 / 17:30 ~ 21:30

官網:http://www.kaifun.com.tw/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村民食堂(裝潢高檔又大氣的美味平價鍋物)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新北。鶯歌。TINA廚房鶯歌店(值得一再回訪的美味生機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