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簡約有質感,用精品咖啡和珠寶盒甜點來引誘老饕們的胃和心。

有在Follow我文章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因為我怕苦又怕酸,所以除了很甜的特調之外,基本上不喝咖啡。

八月中的時候有一天被工作上的主管請客,主管帶我和同事來到Metro Cafe用餐。

話說Metro Cafe 這間咖啡廳開幕其實還不到半年,店址過去是怡客咖啡,生意不錯但後來收了。

非常有勇氣來頂下重慶南路金店面的老闆,為了讓大家喝到世界各國的精品咖啡,

把市面上不常見的比賽豆和一些稀有莊園咖啡豆引進,除了在咖啡廳裡現場現場烹煮,也做咖啡豆的販售。

剛剛看了一下咖啡廳的粉絲專頁,店內還有2014 WBC 世界咖啡大賽的冠軍丸山咖啡呢!

(不喝咖啡的我都覺得好厲害啊,有種金光閃閃的感覺,哈哈~)

 

 

 

 

從店外來看,Metro Cafe 的招牌很簡約,黑底白字,有一種紐約的時尚感。(好啦是我心目中的紐約啦)

不過因為是平日中午拍的照片,有好多叔叔阿姨經過呀~

 

 

 

 

雖然門面不大,但是一走進店內發現空間還不小呢!

一樓有十來個位子,然後就是甜點櫃和吧台,工作人員就在吧台(和後面的廚房)製作餐點和飲品。

 

 

 

 

店內展售的壺具繽紛又具設計感,有大名鼎鼎的月兔壺耶~

是說壺具的單價不低,不過聽說有比百貨公司專櫃販售的價格低唷!

 

 

 

 

甜點櫃上方的黑板寫得店內現有的單品咖啡的種類,有興趣的人可以和店員詢問。

身為一個不喝咖啡的人,比較好奇甜點櫃內的甜點。

八月中旬過去的時候還只有店家和某家烘焙坊合作的甜點,聽說後來改和珠寶盒合作唷!

而且後來也推出了鬆餅,有點想要在下午時分過去試試看新推出的精選雙人下午茶套餐

包括珠寶盒點心X1、鬆餅X1、200元以下飲品X2,特價599元,每人只要300元左右,感覺很划算。

重點是,珠寶盒點心看起來超誘人的~~~

 

 

 

 

是說這家店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是店內空間真的蠻大的,很適合舉辦讀書會、聯誼等活動。

除了一樓有十來個座位外,地下一樓有一個類似包廂的,稍微有隔間的空間,也是十來個座位。

 

 

 

 

八月中旬去用餐的時候,店內掛著某位攝影師的作品,現場展示也協助販售,

聽店家說蠻歡迎攝影師或藝術家合作,看來這種複合式的經營方式越來越普及了。

 

 

 

 

 

小小包廂外,還有一個長條型的空間,左右兩側的座位加起來有30來個唷!

算一算,地下一樓加起來有50個座位耶,再加上一樓的大概有70個座位。

看起來不用擔心用餐巔峰時間會沒有座位,中型活動應該也能舉辦。

 

 

 

 

地下一樓的天花板和燈具間略有空隙,從空隙間灑落的燈光有點浪漫溫暖。

我還蠻喜歡Metro Cafe的椅子,簡約有設計感,和整體調性蠻一致的。

 

 

 

因為不喝咖啡,所以我只能分享一下餐點囉!

 

這天因為是別人請客,再加上是午休時間,所以我只點了一客三明治和飲料。 

我點的是煙燻牛肉三明治,原本以為會是一般店家使用的吐司夾心的方式,

沒想到上桌的是斜切的半條法國麵包,夾著煙燻牛肉、起士、生菜等配料,讓我有點驚喜。

麵包表面酥脆,咬下去卻軟韌有嚼勁,是我喜歡的麵包類型呀~(灑花)

煙燻牛肉的口感也很不錯,以輕食來說分數頗高。

只是逼近兩百大關的價格不算便宜,若不是有人請客,工作日的午餐我不太可能來這裡用餐。

喔對了,旁邊那一小碗沙拉要大不大要小不小,感覺有點雞肋。

不過沙拉的橙汁佐醬味道不錯,酸酸甜甜的頗為開胃就是了。

 

 

 

點三明治加個幾十元就可以獲得飲品一杯,我點了蔓越莓汁,朋友點了冰美式咖啡。

是說用酒杯裝果汁蠻有誠意的,不是小小杯的容量,味道也不錯。

但是以套餐加購價來說,這樣一杯不算便宜喔!

 

 

 

 

同行的另一位點的是熱拿鐵,中規中矩的拉花看起來還是很可愛。

以前我差點要在咖啡廳打工,當時學拉花學的哩哩辣辣,現在看到別人拉都覺得好厲害。

 

 

 

 

據說咖啡還蠻不錯的,但我無福享受就是了。

下一次如果有機會,我會想要去試試看下午茶套餐,飲品來試試看抹茶拿鐵,希望也有漂亮的拉花。

 

以上!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Metro Cafe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388-595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70號

營業:週一~週日 09:30 ~ 21:0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師大商圈。路燈咖啡師大店 (高CP值人氣咖啡廳)

【食記】台北。西門站。美好年代(香醇濃郁的珍珠奶茶鬆餅)

【午茶】台北。忠孝復興站。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