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悠閒舒適,餐點美味可口,CP值出乎意料之高的人氣咖啡廳

九月底有位老友生日,朋友們選在路燈咖啡師大店聚餐。

路燈咖啡頗負盛名,我一直想去試試看,不過也有點擔心名店的水準會跟不上名氣。

不過這一次的用餐經驗非常好,沙拉、三明治、鬆餅和飲品的CP值出乎意料之高,

是一家會想要再回訪、也願意推薦給朋友們的咖啡廳~

 

 

路燈咖啡座落在師大商圈的某條巷子裡,離主要商圈中心有點距離,但是相對比較安靜,附近氣氛很悠閒。

黑白簡約風格的咖啡廳外觀,白天看起來有些低調,夜晚打上燈光就頗有氣氛。

 

 

 

 

咖啡廳的招牌很樸實,除了遮雨棚上的LOGO,門口就是大大的四字路燈咖啡。

我喜歡這樣的樸實,再加上餐點可口的話,

在我心中遠遠勝過於在招牌上大作文章,餐點卻不算入流的餐廳。

 

 

 

 

週末午後的用餐人潮並不少,不過因為店內空間大,座位數不少,所以店外沒有排隊人潮。

但還是建議想要週末來用餐的朋友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我蠻喜歡隔開左右兩邊一般座位區的高腳椅區,一個人來這裡想要看看書或用用電腦的話,

坐在這一區不需要面對其他一桌一桌的人群,感覺會比較自在。

路燈咖啡有提供插座,帶著筆電或手機來這邊渡過一下午,也不需要擔心電力不足的問題。

 

 

 

 

高腳椅區靠外側的落地窗旁有只路燈咖啡的圓店招,很可愛,也頗有設計感。

 

 

 

 

我蠻喜歡店內的燈具,尤其是這個網狀的不規則多角型燈罩,是那種以後我想用在裝潢自己房子的品味燈具。

因為對外的牆面採用大落地窗,所以店內採光很好,掛燈只是小小地補充光源,主要還是裝飾吧?!

 

 

 

 

座位區旁是半開放式的吧台,可以透過吧台看到製作餐點飲料的過程。

很有特色的吧台設計可以收納很多杯碗瓢盆,是一巧思。

 

 

 

 

吧台和收銀台之間有個小小的水果冰櫃,裡面有許多鮮果和氣泡水。

不知道水果鬆餅使用的鮮果是否是從這邊取用的。

 

 

 

 

我們這一天的聚餐人數不少,店家準備了一般座位區併桌讓我們使用。

靠走道的椅子看起來有點硬且多角,但出乎意料地其實非常好坐,我很喜歡這款椅子。

 

 

 

看了這麼多店內裝潢照片,該來看看餐點了。

店內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不過因為大概有一半的人沒有吃午餐,所以我們點了不少餐點。

我們一行人點了

橙汁燻鴨胸沙拉、路燈38熱狗堡、山葵雞肉三明治、鮮蝦吐司比薩、季節水果鬆餅、冰水果茶、路燈咖啡、冰拿鐵咖啡。

路燈咖啡的餐點份量都不少,建議大家分食才能多試幾種菜色。

 

 

橙汁燻鴨胸沙拉NT$170)

沙拉的份量相當多,我和朋友們共食也還是覺得吃得很過癮。

鴨胸肉鮮嫩厚實,生菜、甜椒、鴨肉淋上微酸的橙汁,酸味提出了鴨肉和蔬菜的甜味。

是一道看起來華美,實際上也很紮實的沙拉。

 

 

 

 

路燈38熱狗堡NT$160)

這個熱狗堡非常長,大約是一個上臂那麼長,幸好店家有先切分段,不然還真難拿起來吃。

我沒分食熱狗堡,不過聽朋友說還不錯,熱狗的口味還蠻好吃的。

 

 

 

 

山葵雞肉三明治NT$140)

這也是我和朋友分食的主餐,餐點含切分成三塊的三明治、馬鈴薯泥、生菜沙拉。

山葵微微的辣度,和既鮮嫩又富有彈性的雞肉結合起剛剛好,再搭配上生菜的鮮甜和軟嫩的麵包,非常好吃。

因為我本身非常喜歡山葵,所以這一道餐點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鮮蝦吐司比薩NT$150)

因為我對蝦有些過敏,所以這一道招牌菜色我也沒有嘗試。

朋友們有些是第二次造訪路燈咖啡,強力推薦這一道鮮蝦吐司比薩。

說是用料大方、調味好吃,很值得一試。

 

 

 

 

季節水果鬆餅NT$160)

其實我原先並沒有特別想點鬆餅來吃,因為我是鹹食至上的人,甜食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但是看到朋友點的季節水果鬆餅上桌後,覺得實在太誘人了,忍不住和朋友一起又合點了一個。

鬆餅是有點微硬厚實的口感,搭配上滑順的鮮奶油、新鮮的水果以及綿密的芒果冰淇淋真是絕配。

醬汁附上了一小罐百香果醬,並且在冰淇淋上淋上了莓果醬,

微酸的口感化解了偏甜的奶油和冰淇淋的膩感,豐富了整份餐點的層次。

不過因為份量不少,吃到後來我們都快要吃不下了,大家不停在互相餵食左鄰右舍,企圖把自己的食物給解決。

 

 

 

 

冰水果茶NT$150)

因為我怕苦怕酸怕澀所以不喝咖啡,一般到咖啡廳我都是點果汁或茶類飲品。

路燈咖啡因為有一杯飲料的低消,我原本以為和某些主打鬆餅或主食的咖啡廳一樣,飲料會很小杯。

沒想到來了一大壺冰水果茶,這幾乎是我點過最大壺的水果茶了,而且好喝,可見CP值之高。

路燈咖啡的水果茶濃度適中,不會太濃或太淡,但有點偏酸,以我的口味再加一匙楓糖就會剛剛好。

 

 

 

 

路燈咖啡NT$150)

好幾個朋友都點了路燈咖啡的招牌咖啡,就是路燈咖啡。(甚麼繞口令)

路燈咖啡用長型木座和兩只圓柱型的玻璃杯盛裝熱咖啡和牛奶,另附上咖啡杯和糖罐,以一木盤呈上。

飲者可以自行調配喜歡的咖啡和牛奶比例,也可以自己調整甜度。

因為咖啡頗燙,店家附上隔熱巾一條,非常貼心。

唯一的讓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雖然座位並不小,但是一盤一盤路燈咖啡端上來的時候,還是略顯擁擠。

 

 

 

 

我蠻喜歡長方型木座上特意刻上LOGO,很有質感,訂作的餐具也讓人覺得特別用心。

 

 

 

 

可以掛在杯沿的攪拌棒真是方便,不過幸好我不喝咖啡,不然大概又想要去買一只回家了。

 

 

 

 

冰拿鐵咖啡NT$130)

因為我真的不太喝咖啡(非常甜的風味咖啡除外),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拿鐵咖啡的口感。

不過朋友沒有特別批評,想來也是輕鬆過關的好口味。

 

  

 

 

因為和朋友分食,吃了沙拉、三明治、鬆餅,還點了一杯水果茶的我,含一成服務費後花費不到400元。

以餐點的份量、美味、價位來看,可以說是高CP值的一次聚餐。

之後如果有朋友要請我推薦下午茶餐廳或咖啡廳,我想我會推薦這一家囉~

 

喔對了,點餐前朋友跟我分享了一個八卦,說是路燈咖啡其中一個股東是咖啡弄的老闆,

雖然不知道八卦真不真實,但在我看來好吃的鬆餅其來有自呀~

 

以上。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路燈咖啡(師大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365-5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4號(捷運台電大樓站步行8~10分鐘)

營業:11.00-23.0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西門站。美好年代(香醇濃郁的珍珠奶茶鬆餅)

【午茶】台北。忠孝復興站。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