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身邊親友出國旅遊者眾,尤以日本為旅遊目的地為大宗,

所以在募集明信片時,總能收到許許多多日本飛來的小明信片兒。

曾經發生過A朋友去年寄給我的明信片,B朋友今年也挑中同一款來寄給我。

收到的時候還以為是「既視感」作祟,回家一看收納冊,發現還真的是同一款,不禁莞爾一笑。

 

在旅途中,我偶爾也會為了要在哪裡購得寄送給親友的明信片這樣的問題而苦惱。

感謝各大觀光景點的賣店,總能不出意料地販售著或古樸、或俗麗、或質感、或應景的明信片。

但是在這些明信片中,總脫離不了景點風景照、卡通圖案、人物圖像等等,

我鮮少看到像這張明信片一樣既好看又有質感,還帶有一絲人文歷史風情的明信片。

很想問問這個率性又可愛的寄件者,是否是在巷弄中為我尋尋覓覓而來的呢?

 

我始終沒有問出口這個問題,只在桌上立起這紙明信片。

細細地,看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