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冬天,我到東京出差,訪查一個有趣而極具互動性的展覽。

因為絲毫不懂日文,行前作了非常多的功課,完成了一趟愉快的旅程。

雖然東京是個不需要懂日文也能走訪的大都市,但是在過程中總覺得有點卡卡的。

如果會說日文就好了」這樣的想法逐漸在我心中扎根。

 

2013年初,看到日文班的開課訊息,身邊的好友剛好也想學日文,我們就一起報名上課。

然後上著上著,就到現在了。

 

一年又九個月的學習過程中,我不算班上非常用功的學生。

功課時常當天才作完,有時候單字也沒有背,

甚至到現在《大家的日本語》初階的50課都上完了,有些考卷都還沒做完。

不過只要是要上台發表期末報告,我都很用心製作。

不管是書面報告或是口頭報告需要用到的簡報或道具,都打起精神努力作到好。

 

在學習日文的一年多當中,我也試著想要去實用所學到的內容,於是去年冬天我又到了東京一趟。

這一趟旅程完全是私人行程,所以在旅程中,擁有了許多日文的口說練習時間。

住宿在家庭式的旅館,和只會說很簡單很簡單英文的旅館主人用簡單日文交談;

到文化體驗館參觀的時候,也用了簡單的日文和導覽人員聊天。

 

因為日文老師的鼓勵,去年冬天我考過了日本語能力檢定N5,今年夏天考過了N4。

原本今年冬天該去考個N3,但因為密集而頻繁的課業,現在覺得有點疲倦,想要休息一下了。

 

お疲れさま!

這是比我早一年開始學習日文的同事,去日本旅遊的時候寄給我的明信片。

剛好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一開始學習日語的動機只是為了沒有甚麼成長空間的工作之餘,再進修讓自己有持續進步的感覺。

所以檢定考如果沒遇上剛好的時間,也就沒有那麼一定要去考。

 

現在很想要對自己說:

謝謝一年多以來努力的妳,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真是辛苦了!

休息一下喘口氣,要再繼續努力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信片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