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05

 

小時候看過一套漫畫《彼氏彼女の事情》,劇情主軸是一對高中情侶與他們週遭的人事物。

不僅影響了很多我的價值觀,我也在其中學到了很多日本的文化、認識了很多日本景點。

有一回校外旅行,男女主角和同學們到了京都,跟隨著他們走過每一個觀光名所,

除了那些劇情與對話,更多的是在我心中種下的那些嚮往。

 

隨著接觸日本文化的減少,後來我開始不太喜歡那些「哈日」的人。

以前有位同事一年要去日本一兩次,我老是不懂,日本哪裡好?

2012年年末,我和同事一起到東京出差,那一趟旅程,完完全全扭轉了我的看法。

2013年年末,我再次到了東京,去那些熱鬧非凡的景點探索,也安靜地坐在御苑裡面寫明信片。

 

在旅行上我喜歡城市勝於海島,但傳統與現代我卻喜歡傳統。

在去了兩趟東京後,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日本旅行,因為我知道那勢必是一趟關西之旅。

去看大政奉還的二条城,去走過每一片歷史的瓦片與泥磚。

 

或許我會帶著年少時的那些憧憬與嚮往。

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