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04  

 

常在媒體報導上看到那些充滿勇氣的尋夢者,他們擁有一個夢想,然後就毅然決然地放下一切去尋夢。

他們之中的一些人,完成了夢想;但有許多人,在前往夢想的路上跌跌撞撞,發現這條路不如自己想像。

但即使他們跌倒了,也還能站起來拍拍褲子,然後笑著回頭說:我不後悔。

我一直覺得,這是多麼美的一件事。

 

朋友H就是這樣坦蕩蕩的一位女孩,

她率真、正直、誠實、不拘小節,偶爾出現的耍流氓也是那麼地可愛。

 

國外念完書回來後,H投入了夢想中的廣告行業,然後才發現,廣告賣的不是產品,是廣告人的肝。

揮別看似美好的廣告行業後,她投向了安逸的工作。然後,發現了自己在烘焙方面的愛好。

再然後,她和朋友到台中開了一間餅乾店。

 

我還記得,那間店小小的,離台中市區有一點距離,但周遭很有一股與民共居的在地感。

開幕後一個多月,我南下工作,順帶拜訪了這家小小的店,看到了一整面滿滿都是明信片的牆。

那是H的珍藏,這些年朋友寄給她的明信片,她毫不留私地與客人共同分享。

我在那裡度過了一個悠閒的夏日午後。

 

然後。

 

然後,這家小小的店就關了,H回到了台北。

H聽從家人安排進了一家低調但規模不小的跨國企業,投入了自己完全不了解的領域。

一邊在工作上溫婉笑著應對,一邊在聚會上和我們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我感覺得出來H並不後悔,因為她有勇氣尋夢,也有勇氣放下。

這真讓我覺得,這一切又殘酷又美好。

 

感謝H在國外求學的時候、出國度假的時候、出差的時候,都不忘了捎張明信片給我。

這一張,是她前段時間因公出差到上海時,為我捎來的東方明珠。

我其實很想對她說:那顆明珠,遠沒有你瞳孔中的靈魂美好,遠沒有你瞳孔中的勇氣偉大。

 

 

 

 

 

_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