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584.JPG  

 

抱歉這篇文章好晚上刊,初春的文章仲夏才上刊啊~

去年年初和老哥一起去了內湖採草莓,今年就邀了好幾個朋友一起再去一次,

微寒乍暖的春天去採草莓,真的好好玩喔!我就是一個最愛冬天的冰塊魂啊!

說到採草莓,以前的第一印象都會立刻聯想到苗栗大湖。

後來看到朋友到內湖採草莓的照片,才發現,臺北市也有可以採草莓的地方。

內湖的「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就是臺北近郊交通最方便的草莓園聚集地。

對像我這樣不熟悉內湖的人來說,內湖代表著內湖科技園區、內湖量販店、甚至是捷運文湖線的一站。

但其實,內湖也是一個踏青、採莓,甚至吃山產野菜的好去處唷!

  

P1130177.JPG

 

因為這一次是以「揪團去玩吧」團長的身分帶朋友一起去,所以安排好了行程,順便分享一下行程給大家:

  • [11:00] 內湖捷運站集合,搭公車上山
  • [11:30] 莓圃吃草莓午餐
  • [13:00] 採草莓採橘子採青菜,山上有的都可以採
  • [14:30] 採累了吃個草莓鬆餅下午茶
  • [15:30] 吃飽了來去白石湖吊橋散步拍照
  • [16:30] 下山,返家

 

準時搭上捷運,來到臺北捷運文湖線的「內湖站」,然後從捷運內湖站外的「碧湖國小站」轉乘小2公車

10多分鐘就可以讓你到達有別於臺北都市風情的世外桃源—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

 

P1130234.JPG

 

鮮豔欲滴的草莓令人食指大動,但是在蹂躪,喔不!是採收新鮮草莓前,已經到了午餐時間,

這時候怎麼能錯過以草莓入菜的風味美食呢?兩次來到內湖採草莓,都是選擇「莓圃」來用餐,

餐點很新鮮,口味也很不錯,讓人在採草莓前能先開心地享用一頓草莓大餐。

(喔對了,小2是隨按鈴隨下車的,大家看到莓圃就可以按鈴下車,或是直接跟司機先生說你要到莓圃)

(2015.02更新,現在是各站停車,已經新增白石湖草莓園站)

 

IMAG0765.jpg

 

這一次我點的是「草莓紫蘇雞腿排」,朋友說麵類餐點也很好吃。

P1130146.JPG

  

 

特別喜歡前菜的南瓜和飯後甜點的百香果果凍和真的百香果半顆,相當新鮮美味,跟大家分享一下!

 

P1130148.JPG 

P1130150.JPG 

 

 

隨套餐附贈的熱茶讓人在寒冬中暖暖胃、暖暖心。 

 

R0013543.JPG  

 

吃飽喝足後,就是採草莓大業開展的時候了!

來到內湖觀光草莓園,這裡有許多家草莓園可供選擇。

採收草莓的方式很簡單,入園時園方會提供承裝草莓的容器,以及用來採收草莓的小剪刀。

只要選定喜歡的草莓,在蒂頭上方的莖部一剪,紅艷香郁的草莓就採收下來了。

爸爸媽媽或是爺爺奶奶帶著孩子們來採草莓,一起找尋心目中最好吃的草莓,

手把手地一起剪下,回家後一起享用,

這樣愉快而美好的小旅程絕對是培養祖孫、親子情感的好妙方。

(也有很多情侶一起來啦,我只是單純想跳過情侶這一部分......) 

P1130172.JPG

P1130162.JPG  

 

因為工作的需要,每次出遊都忍不住要拍很多照片,然後想很多跟工作相關的連結,連團友都受不了了,哈哈哈!

等待草莓園老闆幫我們把採收下來的草莓包裝秤重的時候,太無聊了就和老闆亂聊,

老闆說他的草莓園是結合國內和國外的品種,這樣可以又紅又大顆,也比較不容易爛。老闆好用心啊! 

P1130170.JPG

 

 

要離開前我邀請老闆讓我拍一下,老闆好可愛喔!

 

P1130192.JPG  

 

體驗完親自採收草莓的樂趣後,我們找了一間有許多草莓下午茶餐點的草莓園,

坐下來享受「草莓牛奶」、「草莓冰沙」及「草莓膠原蛋白飲」這些酸酸甜甜又獨具風味的飲品,滿足老少女的味蕾。

除了草莓飲品外,週邊店家大多有推出了「草莓冰淇淋鬆餅」、「草莓奶酪」及「草莓果凍」等餐點。

我們點了兩個鬆餅一起享用,老闆很用心地擺了不同的樣子,讓人心花開!

P1130221.JPG

P1130228.JPG

 

吃完下午茶,消耗卡路里的時間到了。

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走到碧山巖的路上,處處都是動人的景色,非常適合度過一個浪漫悠閒的午後漫步時光。

「白石湖吊橋」是這一區的重要景點,景色優美,也常有電視劇組來這裡拍戲。

因為距離內湖觀光草莓園並不遠,沿著路旁指示沿路尋去,會先經過兩株紅楠樹,

這兩株被稱作「夫妻樹」的紅楠,兩樹對稱互補,有互相依偎生長之態,故被稱做夫妻樹。   

 

在夫妻樹旁,是被命名為「同心池」的後湖濕地。

這個因天然湧泉冒出而形成的池塘溼地在整體規畫下,營造設計成同心圓的造型,也成為了同心池這個名稱的由來。

站在同心池畔貼心設置的腳印上,可以與同心池拍下浪漫合照。 

R0013664.JPG



漫步而行,沿著步道可以發現有幾株紅櫻枝頭吐露芳苞,一旁點綴著灌木植物,讓人不禁沉醉在大自然的浪漫氛圍中。

往白石湖吊橋的路上,也有幾家造型獨特的咖啡屋,喜歡自然美景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品嘗香醇的咖啡飲品。 

P1130241.JPG

 

走到全長116公尺「白石湖吊橋」,遠遠望去,吊橋像龍骨一樣巍然屹立在山谷間,

沿著吊橋可以飽覽忠勇山及大崙頭山風光,翠綠的山林與散落在山間的小屋,交織成一幅動人的自然畫作。

令人傷心的是,本來很浪漫的粉紫色吊橋,被漆成橘色了,一點都不浪漫了......

P1130265.JPG

P1130251.JPG

R0013687.JPG  

 

 

下面放上去年初去的粉紫色吊橋照給大家看看~

 

IMAG0814.jpg 



吊橋的另一頭是「碧山巖」,或稱「尖頂開漳聖王廟」,是全臺灣最大的聖王廟。

寺內供奉的是開漳聖王,香火鼎盛,信眾絡繹不絕。

碧山巖除了附近民眾的信仰中心外,更是觀賞臺北全景的絕佳地點;

白天可眺望鯉魚山及淡水河,夜晚則可將台北盆地的萬家燈火盡收眼底。

 

IMAG0822.jpg  



看完這些動人的自然美景後,也其實累了,

和最可愛的團友們一起帶著滿滿的收穫(草莓)回家,這一季的甜蜜,都在這一趟初春踏青採莓趣!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前往:經高速公路可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續行碧山路,循路標至碧山巖。

2.搭乘大眾運輸:

公車轉乘:

搭乘藍27、247、267、222、521、551、552、256於「貿商三村」站

或搭乘21、278、28於「達人女中」站下車,轉乘小2公車,搭乘至碧山巖或草莓園下車。

捷運轉乘:

文湖線內湖站1號出口,步行至內湖路二段452號「梘頭福德祠」前「碧湖國小站」,

轉乘小2公車,搭乘至碧山巖或草莓園下車。


採草莓小秘訣Q&A 

Q1:甚麼時候去採草莓,可以採到又紅又飽滿的草莓呢?

草莓的產季約從每年的11月至隔年4、5月,這段期間都是採收草莓的時節,

若想採收到最「對時」的草莓,也可以在出遊前事先打電話詢問。

根據草莓果農的說法,產季時,觀光草莓園的草莓成熟週期大約是一週,

所以挑選在週六上午到草莓園體驗親自採收草莓的樂趣,可以避免週末人潮後,飽滿紅透的草莓被採收一空的窘境。 

 

Q2:採草莓體驗的收費方式是如何?費用會不會很高?

目前觀光草莓園大多採入園免費、以採收的草莓論重量計價的收費方式。

內湖觀光草莓園的收費大約是每台斤草莓收費250元(2015.02更新,已經漲到一斤300元啦),

如果只是體驗採收草莓的樂趣,並不是太貴的休閒活動喔!

 

延伸閱讀:

【玩耍】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拍柿餅、喝柿茶、吃冰棒、買柿乾!)

【玩耍】香港萬聖狂歡月。華山南瓜田再現。快來華山跟南瓜們拍照~

【玩耍】宜蘭。羅東。兩天一夜小旅行(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之旅)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