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才說過再見的家人,卻從此無法再相見。要怎樣才能延續美好回憶?

 

4121  

心靈鑰匙‏
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導  演:史帝芬戴爾卓
演  員:湯瑪斯霍恩、湯姆漢克斯、珊卓布拉克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簡介:

《心靈鑰匙》改編自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故事以9/11事件的悲劇為背景,描述一名少年的不凡旅程,從因痛失至親心碎到自我發現治癒力量。

11歲的奧斯卡史埃爾是個絕頂聰明的小孩,喜歡發明、響往法國、愛好和平,然而他父親卻因9/11事件不幸死於世貿中心。父親過世後,奧斯卡發現一支屬於父親的神秘鑰匙,這引領他開啟一場非凡的旅程,在紐約第五區展開熱切又神秘的追尋,而他在城市漫遊時邂逅了各式各樣的人們,他們都以各自的方式努力生存下去。最後,奧斯卡的旅程結束在起點,但他已尋獲最富人性經驗的慰藉,那就是:愛。

《心靈鑰匙》由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史帝芬戴爾卓(《為愛朗讀》、《時時刻刻》)執導,由奧斯卡獎得獎編劇艾瑞克羅斯(《阿甘正傳》、《驚爆內幕》)改編自強納森沙芬佛爾(Jonathan Safran Foer)的好評小說原著,由奧斯卡獎影帝湯姆漢克斯(《阿甘正傳》、《費城》)和奧斯卡獎影后珊卓布拉克(《攻其不備》)領銜主演。製片是奧斯卡獎得獎製片史考特魯汀(《險路勿近》、《社群網站》、《真實的勇氣》),執行製片則是希莉亞寇斯塔斯、馬克羅伊勃和諾拉史基納。

其他卡司包括新人湯瑪斯霍恩飾演奧斯卡;約翰古德曼飾演史坦,是奧斯卡住家大樓的門房;詹姆斯甘多費尼飾演榮恩,是奧斯卡母親的新朋友;四度東尼獎得獎女星柔伊柯威爾飾演奧斯卡的祖母;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薇拉戴維斯(《誘.惑》)和傑弗瑞萊特飾演一對夫妻,他們之間的冷淡關係對奧斯卡產生重大影響;以及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麥斯馮西度(《比利小英雄》、《隔離島》)飾演奧斯卡祖母的房客,他跟奧斯卡交朋友並伴隨他展開探索追尋。

(本文圖片及簡介來源:Yahoo!奇摩電影)   

 

------------------------------以下有雷,爆哭雷啊-----------------------------------

 

美國911事件,對像我們一樣離紐約非常遙遠的人來說,僅是一個恐怖組織的計畫,但對紐約市民來說,卻是很多個家庭的傷痛。
許多罹難者的家人至今可能都還無法接受,早上才說過再見的家人,卻從此無法再相見。

【心靈鑰匙】改編自同名小說,述說一位911事件罹難者的孩子,因為太思念父親,想要透過完成父親生前交付的追尋遊戲,來回憶父親,在追尋的過程中,找到勇氣、發現身邊充滿了「愛」的故事。

39184  



中間數度我哭到不能自己(還要克制自己不出聲),因為一年多前也有個親人過世,親人是因病過世,所以心裡當時也有準備,可是片中的媽媽沒有,孩子也沒有,父親過世的理由毫無道理,片中母子大吵時,媽媽哭著說她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要開飛機撞大樓,但就是發生了,It doesn't make any sense。

39172  



太陽若爆炸,地球發現需要八分鐘,因為光線傳到地球要八分鐘。這就像是親人去世,但你卻在他過世後還聽到他的聲音,感受到他想傳達的訊息。意外得到一把鑰匙的主角,認定父親留下一個可以讓他開鎖的物品,所以他踏上尋鎖之旅,由於裝鑰匙的信封上寫著Black,懷抱著一絲希望,主角拜訪過上百個姓Black的人。

39198    

39204 

 39197



主角奧斯卡隱藏著這個秘密追尋計畫,不告訴任何人,包括母親與奶奶。但背負祕密的感覺太沈重太孤獨,於是奧斯卡忍不住對無意間碰見的老人訴說他的追尋計畫,而這個不願意說話的老人也成了他追尋之旅的旅伴。對於這個不說話的老人,奧斯卡有太多好奇,為什麼他沒有家人?為什麼他不說話?但是沒有人可以告訴他,就像為什麼有人要開飛機撞大樓?

39192  



經歷了好幾個月,奧斯卡的追尋結果毫無進展,在追尋中,導演用交錯的片段將911事件發生當時的事逐一重現,很多觀眾所無法理解的劇情,或自我解讀猜測錯誤的部分,都慢慢在這些片段中水落石出。那些為什麼,像是主角為什麼藏著答錄機?為什麼不願意接受父親死訊?也都有了解答。(這麼大的雷我就不爆了)

影片有解答,但生命沒有解答,在發現了鑰匙背後真正的故事後,主角鼓起勇氣面對心中的恐懼與虧欠,終於找到父親生前在遊戲中留下的訊息,也終於與母親重修舊好。

39180  



結局可以說好,因為主角終於找到他生命的出口;可是,心中那個因為911事件而失去親人所留下的疤,卻不會消失。回不來的人,就只能存在回憶裡了。那些導致這一切的政治人物與恐怖份子,是否曾因次受到報應?

這部片讓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911事件,從更細微的地方去感受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愛」,很值得推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