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第一站:女子修道院]

北海道旅程開始的第一天,天氣超級好,氣候宜人,風景又超美!座落在修道院入口處的雕像(聽說這是大天使像?),也讓人覺得精神奕奕。

P1020154.JPG 





我們在修道院裡的資料室裡看到很多關於這間修道院的資料,這是日本第一間修道院,1898年由八位法國來的修女創建,雖然在1925年遭到祝融之災,但是1927又重建了大部分的院區。修道院裡還有許多修女生活在其中,基本上不能夠進去到院裡面打擾她們的清修,但是可以在庭院外面逛逛。

p.s.在資料室裡面導遊也告訴我們,台灣也有一間修道院喔!是在南投的一間男子修道院

P1020159.JPG 

P1020156.JPG 

 

導遊說,以前修女們的生活早上三點半就要起床,晚上七點多就寢,非常地早睡早起,我想身體一定很好吧!照片裡的我是要告訴大家:在修道院裡要誠心喔!

P1020165.JPG 




雖然前一天看到新聞說日本有沙塵暴,不過或許是北海道很北,天空非常地晴朗,在暖暖的太陽下享受北海道冬天的舒服空氣真是太幸福了!(不過我左腳的鞋舌真的很俏皮,老是亂動)

P1020171.JPG 



修道院是歐式風格的建築群,因為開拓的修女都是從歐洲遠渡重洋來的,在十九世紀中北海道剛開始開發的時候,這些修女就來到這裡傳教,過著自給自足非常清苦的日子。現在院裡面的修女仍會自製冰淇淋、餅乾、衣飾來維生喔!

P1020188.JPG 

P1020194.JPG 



純白的聖母雕像,也彷彿象徵聖潔的修女為了信仰奉獻犧牲。

P1020192.JPG 

 

下坡道的時候,老哥說要玩踢樹葉的遊戲,雖然我不是很懂還是幫他拍了。

P1020173.JPG 

 

這是旅人的聖堂,但因為拍照花了很多時間,所以沒進去看裡面是什麼。

P1020210.JPG 



修道院旁有一顆非常漂亮的楓樹,紅得讓我好感動,還撿了片楓葉回家貼在我的行事曆上面。出發前看日本的紅葉情報,發現北海道的紅葉已經在枯落,對於紅葉已經不抱期望,沒想到這一行還是看到非常多紅葉喔!不過導遊說比起全紅的紅葉,日本人更喜歡黃綠紅三色的樹,更有漸進的美感。

P1020217.JPG 

 

在楓紅旁邊,還有一片在日光下閃閃動人的芒草,這樣的陽光與植物,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果然北海道跟花蓮很像?!)

DSCN2448.JPG 



修道院門口有間市民之森賣店,裡頭的冰淇淋超好吃的喔!濃濃的奶香味一定要試一下。不過一支300日圓,著實有點貴阿~(最近日幣高漲,我們母子三人內心滴血)

P1020238.JPG 



市民之森外面的冰淇淋仔,不過後來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他們,看來不是修道院限定喔!

P1020235.JPG 



賣店後面有一片漂亮的白色樹林,好久沒有在這麼美的風景前拍照,一定要笑得很開心:)

P1020260.JPG 



離開修道院往金森倉庫群移動的時候,發現日本的KFC,日本的肯得G爺爺也太早換上聖誕裝了吧?!

P1020274.JPG 

 

繼續這一天的旅程.....

 

延伸閱讀:

[遠行] 2010唯一國外旅程之北海道我來了!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出發篇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金森倉庫群、西波止場美術館、明治館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函館山夜景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宿:平成館海洋亭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2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3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3~4 - 宿:王子塔飯店(餐飲篇)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北海道舊道廳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小樽運河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小樽街道(音樂博物館、銀之鐘、北一哨子館、北菓樓、六花亭)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天狗山午餐:碳烤花魚+石狩鍋+蟹肉茶碗蒸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時計台、地下街、狸小路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5 - 砂川綠洲館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5 - AEON SHOPPING MALL、旭川空港返國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之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