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食:天狗山餐廳]

離開了小樽後,我們又在遊覽車上晃晃盪盪地來到了天狗山,原本(導遊調過的)行程安排是下午搭乘天狗山纜車上山觀景,所以午餐就安排在纜車旁的餐廳用餐。

P1030842.JPG

 

餐廳內部有一桌圓形大桌,感覺非常非常冷的時候中間可以生火。

P1030840.JPG

 

餐廳的view還不錯,雖然我們不是坐靠窗位,但是靠窗的客人一走,我就特意拍了這個view跟大家分享,看的到海唷!

P1030839.JPG

 

今天午餐的內容是:碳烤花魚+石狩鍋+蟹肉茶碗蒸

左上角木鍋蓋蓋住的就是石狩鍋,旁邊鐵鍋上的是兩片好吃的不得了碳烤花魚,右下角有碗普通口味的紅豆湯圓(在日本還沒吃過非常好吃的紅豆湯圓,這道甜品還是臺灣做得好),湯圓左邊那碗被蓋住的就是蟹肉茶碗蒸,其他就是小菜囉!

每個人都有這麼一大組餐點喔!絕對讓你吃得很飽~(不過今天因為身體不適,居然沒吃完~)

P1030837.JPG

 

石狩鍋打開鍋蓋的時候,撲鼻的香氣而來,好喜歡這一整鍋濃郁的香味!

乳白色的湯汁溫暖了北海道的遊子之心呀!

P1030838.JPG

 

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知道石狩鍋是什麼吧?就讓奇摩知識家來解答:

石狩鍋(Ishigari Nabe):
石狩鍋起源於北海道的愛奴族,用雜菜及鮭魚加鹽煮食,在 300 年前的石狩町的地方開始流行,故名石狩鍋。後來,本州傳入麵豉(味噌 Miso)才加入這石狩鍋料理內使用,在北海道地區,到現在亦十分受歡迎。

 (文字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1302397

 

因為天候不佳,這一天最後沒能搭乘天狗山纜車,沒摸到天狗的鼻子讓我有點傷心,不過有機會還能到北海道的話,一定要去圓這個遺憾。

吃完午餐,在餐廳的走廊上看到了很漂亮的小樽運河雪景海報,也許12~2月來的遊客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喔! 

P1030841.JPG 

 

繼續這一天的旅程...... 

 

延伸閱讀:

[遠行] 2010唯一國外旅程之北海道我來了!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出發篇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女子修道院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金森倉庫群、西波止場美術館、明治館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函館山夜景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宿:平成館海洋亭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2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3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3~4 - 宿:王子塔飯店(餐飲篇)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北海道舊道廳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小樽運河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小樽街道(音樂博物館、銀之鐘、北一哨子館、北菓樓、六花亭)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時計台、地下街、狸小路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5 - 砂川綠洲館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5 - AEON SHOPPING MALL、旭川空港返國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之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