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小樽街道]

導遊正在小樽地酒專賣店前解釋當地特色酒類。

P1030717.JPG 

 

在小樽街道起始點的位置,有一個小鐘樓,大家都紛紛在這裡合照。

P1030723.JPG 

 

很喜歡這一條街的主要原因是很好拍,到處都有可愛的公仔人偶,不過就是商業氣息濃了一點。

P1030732.JPG 

P1030734.JPG 

P1030794.JPG

 

小樽著名的音樂盒博物館門口有一個會噴氣的蒸氣鐘,非常可愛!據說這個蒸氣鐘全世界只有兩座,另一座在加拿大溫哥華的中華城。除了整點報時外,每15分鐘會有小小的蒸氣音樂秀(由5個音階組成旋律)。

P1030737.JPG 

P1030738.JPG 

 

博物館裡面除了展示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外,大多數都是有販售的。

P1030745.JPG 

 

這麼精緻的旋轉木馬,要不是這一趟是窮困潦倒時的旅行,好想買一個啊!

P1030747.JPG 

P1030749.JPG 

 

整座整座的音樂盒山在館內隨處可見,穿著厚重的冬衣最怕的就是不小心撞倒這易碎的小東西~

P1030750.JPG 

 

除了金屬和玻璃外,音樂盒還有木製的喔!搭配可愛的造型別具風味。

P1030752.JPG 

P1030753.JPG 

P1030754.JPG 

P1030755.JPG 

P1030756.JPG 

P1030757.JPG 

P1030758.JPG 

P1030759.JPG

 

我手上拿的明信片本來要購入,但是後來想想真的有點太貴就又放下了,是小樽街道的夜景。背後的綠熊熊真是可愛死了~

P1030764.JPG 

 

音樂盒的形式百百款,這一款是我最想買但遲遲沒下手的玩偶音樂盒,可愛的羊咩咩會對你唱歌喔!

P1030765.JPG 

P1030768.JPG 

 

離開音樂博物館後天氣好像有稍好一點,但一整天其實都有點陰。

P1030771.JPG 

 

緊接著到了傳說中的銀之鐘咖啡館,小樽街道到處都是它的分店,至少有七八家吧我記得。原本想花點錢喝杯咖啡,帶走可愛的Hello Kitty杯,結果沒想到要Hello Kitty杯還要另外加錢!喝咖啡只能帶走普通杯子.....散假郎我們就放棄了。

P1030774.JPG 

 

咖啡廳的內觀:

P1030809.JPG

 

叫做銀之鐘想當然一定要有一座銀色的鐘(推眼鏡)!

P1030775.JPG 

 

路上還有"孔金ㄟ"Hello Kitty,跟她合照也算是圓了我沒拿到咖啡杯的夢。

P1030780.JPG 

 

另外,巷口有間小樽界町郵便局,可以在這裡買了明信片和郵票馬上寄出去。我還在這裡買了特色明信片(北海道熊和時計台),可惜特色明信片不能郵寄國外,所以只好帶回台灣做紀念囉!

P1030782.JPG 

 

比起上一間音樂盒博物館,我覺得這一間更像博物館,上一間比較像賣店。

P1030787.JPG 

 

裡頭有音樂盒的秘密大揭露,伸手轉一轉,音樂盒的精密構造結合打孔的紙,讓音樂盒流洩出美妙的音樂。

P1030789.JPG 

 

館內還有超巨大的古老音樂盒,這是我覺得小樽裡最有味道的一間博物館了。

P1030791.JPG 

 

著名的北一哨子館還沒到,先到了北一哨子見學工房,你可以在這裡付費體驗如何做出漂亮的玻璃製品。

P1030796.JPG 

 

在見學工房旁邊的是前幾天有看到過的櫻日和,這一間更大,花布包包更多。

P1030797.JPG 

 

繞了一大圈逛了很多店,閒晃行程基本上告一段落,緊接著是採購行程。小樽街道我們只安排了採購特色食物,不過老哥有殺去附近的UNIQLO採購衣物就是了。

非常明顯的來到的是六花亭。她們家的藍姆葡萄夾心餅乾和草莓巧克力都很誘人,不知道為什麼這一趟我非常鎮定,完全沒有被誘惑,所以都沒買就撤退了。(現在好想吃阿~)

 

 

P1030801.JPG 

 

幸好跟我們不同路的老哥有記得去六花亭採買甜食,我和老木才有幸吃到這個餅乾,網路上沒查到它是什麼,但是真的很好吃耶!大推~

P1030830.JPG

 

甜點王國日本怎麼可能一個點只有一家甜點店,LeTAO也來湊熱鬧!

著名的金字塔巧克力買一盒實在太傷本,路上有親切的店員豪邁地發送一整個巧克力做試吃,走了兩遍吃個嚐嚐鮮!

 

P1030805.JPG 

 

最後豋場的是北菓樓!榮登北海道我最喜歡的甜點店冠軍!

傳說中的超好吃泡芙就在這裡!傳說中的泡芙叫做夢不思議泡芙,一顆也要150圓日幣上下,算是大顆的泡芙,吃下去有滿滿的內餡,會讓人驚呼不可思議。哈哈~(泡芙晚點才會登場)

她們家還有厲害的妖精之森年輪蛋糕,不過因為行程裡有贈送,就沒有另外買囉!

P1030812.JPG 

 

北菓樓裡也有聖誕裝飾,難得見到壁爐的老木也來合照一張。

P1030814.JPG 

 

買到夢不思議了!!!

P1030815.JPG 

 

採購完可以攜帶的甜點後,來到的是北一哨子三號館

來這裡不是要買玻璃(日文的哨子=玻璃),是要買傳說中的六段冰淇淋

DSCN2688.JPG 

 

先和冰淇淋模型合照一張。

P1030819.JPG 

 

再從入口殺進去!!!! (這一趟行程逛了不少哨子館,但是鮮少拍照所以這裡補充一下相關資訊好了!)

剛剛有提到哨子是指玻璃的意思,北一哨子館就是專門販售玻璃工藝品的地方。北一硝子的創辦人其實是九州人,學得九州薩摩切子的工夫後,渡海來北海道發展,結果成就了北海道最有規模也是最有歷史的玻璃工房,每年吸引數百萬觀光客造訪。土界町通上有北一重要的玻璃製品展示館、玻璃現場示範工房、酒藏、餐飲等綜合的賣場。五號館是和音樂、燈飾、香味相關的玻璃專門店,三號館則是旅客最愛逛的一個館。「燈飾區」中有世界各國的燈飾和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三號館後方還有瑕疵品專賣區,只要商品有一點其實看不太出來的微小瑕疵都在這裡以超低廉的價格出售,不失一個撿便宜的好地方。在此所有消費都可以刷卡。

(簡介來源:西北旅遊 <<--網上隨性google來的)  

P1030820.JPG 

 

耶?怎麼沒有冰淇淋?

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冰淇淋的照片在我老木那沒上傳,失策失策~日後補上呀!

臨走前我們到了小樽巷道附近一個奧妙的美術館稍作休息,這裡的廁所蠻乾淨的,是導遊推薦的如廁好地!

P1030821.JPG 

P1030824.JPG 

 

在小樽街道的最後,天氣實在太冷,容我以路上販賣的暖呼呼超甜玉米作結尾~

P1030828.JPG 

 

繼續這一天的旅程......

 

延伸閱讀:

[遠行] 2010唯一國外旅程之北海道我來了!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出發篇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女子修道院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金森倉庫群、西波止場美術館、明治館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函館山夜景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 宿:平成館海洋亭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2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3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3~4 - 宿:王子塔飯店(餐飲篇)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北海道舊道廳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小樽運河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天狗山午餐:碳烤花魚+石狩鍋+蟹肉茶碗蒸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4 - 時計台、地下街、狸小路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5 - 砂川綠洲館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5 - AEON SHOPPING MALL、旭川空港返國

[遠行] 2010 北海道秋楓戀之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