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我去了趟日本,相隔十多年才又踏上日本國境,想當然一定要狂掃藥妝店。可惜的是2010年底我窮困潦倒,不過,還是帶回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必買貨」,花王Prettia泡泡染髮劑 就是其中之一囉!

P1060342.JPG

 

我買的顏色如上圖,在色號表中是中間那一行最下面那色,可惜的是我不知道這個顏色是什麼色系,通日文的朋友說是皇家巧克力,但怎麼跟大家po的皇家巧克力不一樣阿!另外也幫朋友買了一盒,沒想到顏色很深,染起來只要在光很亮的地方才看出咖啡色,室內和暗處就只看得出黑色了~很窘。

index_main_color.jpg 
(色號表來源:花王Prettia官網

 

總之,來看一下這一次體驗的過程吧!

首先,這是外包裝上染髮髮色的示意,還蠻符合我想要的低調的咖啡色。

P1060343.JPG

 

外包裝上也有簡單的染髮教學圖示,就算不通日文也看得懂喔!

P1060344.JPG

 

打開包裝,裡面附有一、二劑染髮劑,兩劑要混和使用。前面左起是泡沫噴頭、測試紙+手套、髮用美容液。

P1060348.JPG

 

染髮前我的髮色已經嚴重偏布丁頭了,頭頂根本是黑壓壓一片:

P1060340.JPG

 

側面則是可以明顯看出布丁色,外加我頭皮很油,整個就是一個敗筆+慘:

P1060341.JPG

 

泡泡染髮劑,顧名思義就是染髮劑是泡沫狀,只要將泡沫狀的染髮劑像洗頭一樣混和在全部的頭髮上,搓揉一番,就大功告成囉!不過要注意還是要盡量避開頭皮喔!染髮劑沒有不傷頭皮的啦!

花王Prettia泡泡染髮劑的使用方法是:把第一劑(小瓶)倒入第二劑(大瓶),轉上原本的蓋子,輕輕搖勻(盡量不要搖出泡泡喔)。然後把蓋子換成泡沫噴頭後,直拿擠壓瓶身,泡泡就會出來囉!我第一次用還傻傻地壓噴頭,想說怎麼都壓不出來,原來是要壓瓶身>"<

P1060353.JPG

 

上染劑的時間大約是10分鐘不到,不過怕不均勻,我有多搓揉了10分鐘,再外加停留的40分鐘,我總共花了約一小時

染完後的樣子:

P1060356.JPG

 

直接跟布丁頭時期相比,短短兩小時我就重生了!!!

比起傳統染劑自己染得很辛苦,結果卻有染不均勻的窘境,我以後應該都會選用泡沫式染髮劑了!簡單、快速、好上色,我把染髮劑全部上到我頭髮上只花了10分鐘不到喔!

P1060357.JPG P1060341.JPG

 

我本身還蠻滿意這個髮色的,不會太深到誤以為是黑色,也不會淺到一長出新髮就有布丁困擾,算是很得我緣的顏色!如果下次有機會找代買,我可能會選擇色號表中左邊第二行的中間那一色喔!

總之,花王Prettia泡泡染髮劑初體驗大成功

 

p.s.花王Prettia泡泡染髮劑還是有兩個缺點喔!一是真的臭,染的時候一直很懷念Palty。二是對頭皮有點刺激,隔天有點紅腫耶!

 

購入地點:日本北海道松本清
購入金額:598日圓
購入時間:2010年11月15日
染髮日期:2011年01月09日

 

----0411因應網友詢問更新-----

之前有朋友說花王泡泡染會褪色,所以我上傳了幾張後續的照片。

下面是過了兩個月的3/13白天拍的, 有自然光也有室內燈光,有部分是因為光線髮色很亮,我覺得好像時間一久髮色的確會變淺,這張照片髮箍剛好擋住布丁頭的上端,新生髮不明顯。

P1060922.JPG    

 

4/11晚間,室內光源,拍了很多張後,這張比較不失真,不過有點糊~

P1060997.JPG  

 

結論是,掉色是不太會,但是變淺色是蠻明顯的,所以導致布丁頭也明顯。但是泡泡染還是很輕鬆,加上現在有引進臺灣了很好買,所以下次如果有買到臺灣進口染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