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蘆洲線現在免錢試乘!
P1020066.JPG 

住在四通八達的中山區,附近有三線捷運已經很幸福,雖然都要轉搭公車不然得走上半小時,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地區交通十分發達。即使房東養一大堆狗跟貓和可怕的鴿子(最可怕的是鴿子大便),我還是願意屈就於便宜的萬路達房子裡。

其實今年春天我房間突然出現跳蚤,讓我兩三個月不得安寧,所以一度想要搬家,幸好後來天氣熱了,加上我勤於打掃並購買了高貴的除蚤劑,跳蚤就跟我說掰掰了。另一個令我想要撐下去的原因,就是搬來之後不斷看到南京松江站的出口慢慢成形,從工地變成一個開闊的人行道,然後開始會亮燈,讓我和樓友們在猜測說年底應該就會通車了吧!

結果上週居然就通車了!

從此我只要走五分鐘就可以搭上蘆洲線,然後不管要去板南線還是淡水線都非常方便~(感動落淚)


上週六我就搶先來搭了一下,入口很寬敞。P1020060.JPG  

這個出口有做上下手扶梯,不過聽說其它的只有上行手扶梯。手扶梯有感應裝置,似乎有人上了會加速,人離開了會減速,這樣很好很省電!

P1020062.JPG 
p.s.這是我剪壞頭髮後第一張在部落格公開的照片,上次美妝分享文隔天就被中山站某家店的給剪成男生頭,還一邊塌一邊蓬,讓我流淚掌心,憂鬱了兩天,只好戴帽出門(那我花六百剪頭髮的點在哪?!!!!!!)。

不過有點窘的是,這條線是坐在原有的板南線和淡水線的下方,所以深度非常深,要走到刷票口要先下兩段,入刷票口還要再下兩段,有圖為證:

這是入口處第一段:
P1020061.JPG  

這是轉彎第二段:
P1020063.JPG 

終於走到剪票口,有我心愛的爭鮮(晚上九點還十點後會有超便宜的出清價,大推!)和普通愛的甜甜圈,看得出來空地頗大,可以容納南京松江一帶爆多的銀行業和旅行業上下班人潮。
P1020064.JPG 

右手邊有購票加值區,台數很多很夠用。
P1020065.JPG 

廁所是在票口進來旁邊就是了,看來只是想來借廁所的人,要請服務人員協助開門喔!
P1020067.JPG 

進了票口第一段手扶梯:
P1020068.JPG 

轉彎再下一層手扶梯:
P1020069.JPG 

在你崩潰懷疑到底還有多少層樓時,你就可以看到漂亮且寬敞的月台兒了!
P1010966.JPG 

直接做好閘門的設備非常聰明與貼心:
P1010967.JPG 

雖然沒有電視可以看,不過跑馬燈下方有現在列車位置,藍色+橘燈就是你在等的車的位置囉!
P1020070.JPG 

蘆洲線除了有樓梯多這個缺點之外,班次少,幾乎媲美高捷的速度也是讓我很頭痛,通常要搭捷運都是趕時間,這一等六分鐘我真是著急阿!

另外,列車內雖然也有板南線有的停車側會亮燈的小燈泡,但是現在還不會亮,現在不是正式營運嗎?

最後還是給台北市政府和台北捷運鼓掌一下,列車非常穩,動線和照明看起來都還不賴,台北又通一線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