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改變,自己和身邊的人隨時有可能因為鹽害而步入死亡,你該怎麼辦?


image.jpg 


當災害發生,世界已經不再是既有的世界。

沒有市場沒有生鮮蔬果,只有配給所讓人維持基本生計。沒有大眾交通工具,甚至沒有燃料,連車輛也無法使用,只剩下雙腿萬能。如果在台灣,我走回高雄老家至少要一兩個月吧.....沒有娛樂、沒有通訊、連寫封信都不見得可以傳達到對方手中。


這本小說用一個虛擬的災害事件,帶出「人性」。

不想要因為鹽害而死亡,所以身邊只要有親友發病,就要進入隔離。拖拖拉拉的感情,因為重大災害的出現,迅速開花結果,因為不想要一個人孤拎拎地死去。才不會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最大的理由只有不希望愛的人死去。疏離的親情,在災後過後,更顯得珍貴,爭執十年之後的和好也變得相對容易。

在街上,充滿鹽柱,在鹽之街,我們顯露更真實的我們。

有興趣想看這本書介紹和作者簡介的可以參考博客來

-------------

整本小說分了好幾天看完,剛剛在床鋪上懶散卻認真地看完了,最後親情與愛情交織的十年爭執大和好篇,讓我整個太有感覺,眼淚像是不用前的鹽水一樣狂奔。哭完之後,越發期待下禮拜回高雄見老杯老木和老哥的行程。

人生無常,我要更努力去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感謝借我這麼好看的書的人。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