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先來看一下海報跟電影簡介: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時空.jpg
海報款一
時空2.jpg
海報款二

片長:107分
上映日期:2009/08/26
發行商:甲上娛樂 (嗯哼我好喜歡甲上喔可不可以找我去工作?)
導演:羅伯史溫基
編劇:布魯斯祖爾羅賓斯
演員:蕾秋麥亞當斯、艾瑞克巴納、朗李文斯頓、史蒂芬托波羅斯基、亞歷斯霍華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同名暢銷小說,一個充滿了愛和穿越時空的故事,布萊德彼特監製,《空中危機》導演羅勃史克溫基最新作品,蕾秋麥亞當斯和艾瑞克巴納主演。

6歲那年克萊兒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除了演員之外,《時空旅人之妻》的幕後專業人員也來頭不小,像是《馬利與我》的攝影師孚羅里安包浩斯,金獎剪接湯姆諾柏、和《揮灑烈愛》的服裝設計茱莉威絲。

資料與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以下是心得和一點點小雷-------------------------

因為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是我本人特愛的愛情小品,超級想看,所以參加了痞客邦跟撲浪的活動,大概參加了三個吧!但都沒有抽到。反而是上篇文章參加的in89情人節活動,讓我抽到了兩張特映會的票,太感謝in89了!(因為這樣我後來有一次要去看電影就去in89了)

不過依然follow著我本人每次看特映或首映的霉運,這次in89也在特映會前delay了20分鐘,所以我和鐘大就坐在路邊的椅子快樂享受我們的麥當當晚餐。

這是一部專打情人節的電影,當然內容也相當合適,以一對夫妻為故事主軸,丈夫是「被迫」擁有穿梭時空能力的男人,從小活在母親去世的陰影之下,妻子則是從小與成熟男主角時空旅行而相遇(因為男主角在真實生活遇見女主角前,沒有時空旅行遇到過她),因為男主角的神秘與帥氣,深深地愛上他,直到兩人在現實生活中相遇。男主角和女主角第一次相遇後的用餐,男主角對過度興奮的女主角說:「你可以假裝一下我們是第一次認識嗎?」,因為對男主角而言,他不認識女主角,但女主角卻從小就認識他,甚至愛慕他好多年,終於相遇(所以有點太激動與激情)。

雖然是一部愛情小品,結尾不差但不是我心目中的完美結局,不過電影穿插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場景或對話,例如我上面提到的那一段對話(我還可以舉很多例子,但還是想說不要讓不小心觸雷的人又爆一顆),對我來說,這一部相當適合在工作之餘欣賞的電影,也就是被我分類於好萊塢片的那一種。近期有許多我大學時期(也不過一年以前)非常流行的翻譯小說所改編的電影,前期的追風箏的孩子、時空旅人之妻、姊姊的守護者等等,書很好看,電影改編也不賴。不過老實說,我舉的這三個例子,追和姊我看過也擁有小說,但沒看過電影;時空我先看了電影,還沒看過書。

著名小說改編的電影並不少,穿著PRADA的惡魔、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等,我也都是先接觸電影後,才開始接觸小說。

扯遠了,回到時空旅人之妻這部片,這部片的色調用的很有特色(我指的是第一款電影海報,但我個人更喜歡淺色系的第二款),前面提過我參加了好幾個活動,包括部落格和撲浪的樣式套用,所以對這部電影宣傳使用的色調很熟悉,當電影主體色調出現,不用字卡提示,我就知道電影開始了。音樂也用得不錯,可以說是商業電影裡面一部相當乖巧又算出色的表現(用學生的表現來形容會不會被導演揍?)。

再扯個題外話,我娘與我哥去看了之後也相當喜歡,我娘還哭了,果然是人體水龍頭。

還蠻推薦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