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些片,回來補充一下一些心得。

px_fcch6112405209.jpg
(圖片及下介紹來源:開眼電影網)

導演: 陸川
演員: 劉燁、高圓圓、秦嵐
劇情簡介:
「南京大屠殺」70周年,一幕幕驚心動魄的人類災難歷史記憶,用黑白影像方式被還原和喚醒。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進入南京城,隨之而來的是對無辜百姓和戰俘長達6周的血腥殺戮。

《南京!南京!》分別從中國軍官陸劍雄、歸國女教師姜淑雲和日本軍官角川三個人的不同角度,呈現了那場殘酷戰爭中,三個人彼此糾纏的命運和人性承受的嚴酷試煉與摧殘。電影並透過對不同階層人民的描寫,展現了人類對生命尊嚴的捍衛與信仰的救贖!

《可可西里》陸川再執導演筒,劉燁、高圓圓、秦嵐等主演。

--------------------------以下我的心得--------------------------------------

一部描述南京大屠殺的電影,聽說在大陸上映了一度掀起「仇日情結」(當然這情結一直都有,只是這一段時間非常激烈)。台灣離南京遠,也沒有所謂的祖國情懷,觀賞前,我並沒有太多想法,當時若晨只是說,你別睡著了。

南京!南京!的觀影中,我突然感覺到生命的脆弱與偉大,慶幸生於這個世代,有平順的成長環境,安全舒適的居住地,甚至,我還能夠追求夢想及我想要的一切。在那個世代,生命太過脆弱,情感變得相對偉大,為了自己、家人、任何一個不認識的人,犧牲自己,換做我,做的到嗎?

演員可以說是相當到位,裡頭我最有感覺的演員是飾演秘書的那位先生(抱歉我不知道你名),當初為了家人的安危,出賣了身邊的人,最後卻把活命的機會留給別人,他死之前,在想什麼?每一個演員都到位,表示其中我真的深深被情感被表現給震撼,音樂更是點到為止,導演把觀眾情緒淹到很高很高,雖然我不喜歡這樣(因我不愛在電影院裡哭),但我真的覺得這一部電影相當優秀。

低潮的情緒在觀影後緊緊籠罩著每個心靈,我甚至不喜歡別人在那種時候開玩笑(有個朋友說情緒太盪開玩笑想復原一下),因為那種時刻的玩笑似乎都不好笑了,我也笑不出來。

p.s.今天陳儒修又出現了,果然是電影老師(政大廣電系老師,我旁聽過幾堂他的課),聽說常常被邀請作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