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en2101375303.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這一部電影從我知道一直到我真的去看,大概有兩個月那麼久吧!

一開始知道這一部片是因為pixnet的活動,我個人是贈獎活動的愛好者,只要是在部
落格上貼貼紙就可以抽獎的活動,我幾乎都有參加,也中過幾次獎。

自由大道的情節相當激勵人心(應該會更激勵同志朋友),可以看一下開眼的的電影介紹

自由大道不算是熱門大片,目前威秀一天只有兩場,然後喜滿客、東南亞、真善美
場次也都不多,我想跟2/20就上映了也有關係,我是到長春看的,場次還算多~

很多人對自由大道的印象應該來自於得獎紀錄,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8項提名。最後獲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電影劇
本兩項大獎。(這段文字是引用開眼裡的介紹)

主要劇情改編自美國首位同性戀議員Harvey Milk的故事,西恩潘將這位對於同志人權
有極大貢獻的人物扮演得極具說服力,戲前不僅減重22公斤,戲中更表現出同志在不平
等待遇下的真摯情感。說實話,看完之後真的覺得他拿下最佳男主角一獎名不虛實。

如果能夠投入在整部片所表達的情感與氛圍中,我猜想應該很難有人不被那些真摯的人
類情感所感動。當我看到這個社會對同性戀者的的歧視與迫害後,我很認真地思考,我
們現在對於同性戀者的瞭解與尊重,是經過他們多少年的努力(這部片的背景大約是在
1970年代),有多少人為此而犧牲?

尤其在美國這樣一個以基督教、天主教為主要宗教信仰的國家,大多數人用上帝的名義
來迫害和多數人不同性傾向的同性戀者(當時在美國出櫃的同志不多,不知道現在佔多
少比例就是了)。

兩個正在戀愛中的男性走在路上時,會莫名被人攻擊;到同性戀吧裡面窩著,會莫名其
妙被突如其來的警察狠揍一頓。這,是什麼道理?他們有作錯什麼了嗎?

在某個程度上,我慶幸我們及我們身邊的同性戀者身處於此,佛教、道教等似乎沒有對
同性戀者有過多的批判與迫害(又或者是我對此不瞭解?)。至少,無法接受的父母要
是尋求宗教的依歸,我們可以用勸說世人的「放下」、「接受」來說服他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沒有接觸過同性戀議題的我,在上了大學之後,當生命中突然出
現許多同性戀者時,感到這麼的尋常。也許跟我認為性傾向跟慣用左右手是一樣的有關
係吧!

當然我這些有的沒有的想法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或認同,但我誠摯地推薦大家去
看這一部片,瞭解同性戀者的真摯情感,瞭解尊重與包容,瞭解身為人的平等。

電影的最後,秀出了這故事中人物的本尊照片,也述說了後來這些為自由而奮鬥的力士
們的出路,令人開心的是,他們仍然都持續在為人權及同性戀者的權利再繼續努力。更
令人驚訝的是,這些演員和本尊大部分都相當神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