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流鼻血的故事,我想每個人都可以舉出一籮筐吧?

因為最近天氣冷,鼻孔內壁可能比較脆弱,所以今天有一點快要流鼻血的跡象。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只有血塊沒有血。哈哈!

小時後有過幾次流鼻血的經驗。

我記得小學操場上有一種遊戲器材是鐵作的立方格子,
一格的大小大概是小孩子可以鑽進去的。
許多立方格子疊起來,約莫有兩個人那麼高吧!
下課時間最愛跑去那裡鑽來鑽去,或是坐在上面聊天。
小學最愛說:猴~某某某愛某某某~之類的這種蠢話(當然當時覺得很流行)。

有一次大概是禮拜六吧!我小學時的禮拜六還要上課(我是七年級中段班還不算太老)。
放了學還沒回家,還是快要放學的打掃時間,我有點記不清楚了。
我跑去那裡玩,結果一不小心,頭狠狠地撞了鐵管一下 。
剎時只覺得頭暈目眩,直到有人喊:流鼻血啦!我才知道我流鼻血了,然後就被帶到保健室去 。

保健室裡的護士阿姨對於鼻血,也不能幫上什麼忙,
我就乖乖地捏著鼻子坐著,默默等血止住。
大人們怕我腦震盪,叫我打電話給我媽媽。

那時候我媽媽在家附近的工廠當作業員,好像很忙很被器重。
打過去沒空接,是上司接的電話,過沒多久媽媽就來把我帶回家了。

過了一陣子,有一次去喝當時媽媽同事的喜酒時,
媽媽的上司也有去,在打招呼的時候,他對著我說:這就是那個流鼻血的阿!
真是有點丟臉。哈哈~

長大之後流鼻血的回憶少了,我不是虛弱的女生,所以血一直都很充沛。
通常血都是捐掉和自然流掉,不太會從鼻孔出來...

上大學好像流過兩次鼻血。
有一次莫名其妙就流出來了,我還幻想過自己是不是得了血癌,
不過那大概是韓劇看太多了,目前為止我很健康 。
雖然也買了癌症險,但我希望一輩子都用不到就是了。

總之,要是冬天流鼻血,記得止血後給鼻子多點溫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