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介紹一下電影~

untitled.bmp

影片簡介:
導演:魯斯坦‧艾德拉謝夫
編劇: Pavel Finn
演員: 達倫‧斯坦羅夫、諾祖曼埃克斯貝耶夫、葉柯特琳娜芮妮科娃

劇情大綱:
本片為哈薩克新銳導演魯斯坦‧艾德拉謝夫最新作品,被選為2008年釜山影展開幕片,預售票開賣90秒即被搶購一空,打破了張東健主演的《海岸線》的2分04秒紀錄。描述1949年的哈薩克,遭受蘇聯的政治鎮壓,一位倖免於難的猶太小男孩,仍期盼與父母重逢的一天,小男孩和救命恩人決定獻給史達林一份生日禮物…。是一個橫跨蘇聯、超越種族與年齡的故事。

1949年,蘇聯正慶祝著史達林七十大壽和第一顆核彈試爆成功。同年,在哈薩克進行激烈的政治鎮壓,讓許多人不得不逃亡。

一輛載滿落難者的流放列車,緩緩駛向絕望的終站,被驅逐的人都曉得,這趟旅程有去無回。八歲的猶太小男孩沙士奇,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在車上,唯一陪伴他的爺爺卻在這時撒手人寰,再也喚不醒了。

舉目無親的沙士奇,引起眾人不忍年幼的生命就此葬送,於是偷偷將他混在屍堆裡送下車,希望幸運之神眷顧,讓小男孩重獲新生。然而此時士兵卻手持尖刀逼近,命在旦夕之餘,沙士奇被獨眼鐵路工人哈樹救起,兩人來到西伯利亞大草原上的一個偏遠車站生活。

重拾笑顏的沙士奇難掩心中落寞;他唯一盼望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和爸媽重聚。這時全國正掀起為史達林慶生的熱潮,沙士奇決定獻上一份全蘇聯最棒的禮物,因為他深信,只要送了禮物,爸媽就能回到他的身邊。然而沙士奇的小小夢想是否真能如願以償?

[以上圖片文字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看片源由:

這部電影用了很多很棒的音樂,裡面的民謠更是!哈樹爺爺是我看過感覺最慈祥的人了!雖然結局有很多地方我們都看不懂就是了。

因為參加痞客邦抽獎抽到一張免費的電影兌換券,必須在首映當週週末看完,
於是我就在多益考完的今天,當作慶祝把他用掉了。
感謝若晨和我一起去欣賞這部美好的電影!

話說我中獎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參加LOOK生活網抽中一張義大利麵餐兌換券,
還有一次也抽中電影兌換券,但系統在我留言版留得獎通知,
我在截止索取兩萬年後才看到,也因此我後來變的比較常看留言版...

「給史達林的禮物」抽獎活動是要留言許願,我好像許了一個宏觀的願,
也不算抽獎,他選了前20名給票,剛好我是倒數幾名...


------------------------------防雷槓---------------------------------



這部電影談了很多俄羅斯、史達林、共產黨(?)、哈薩克、宗教迫害等等,
但都沒有講得很明白,加上我們沒先作過功課就去看了,
說實話對於哈薩克跟俄羅斯之間的關係搞不太清楚~

我唯一不喜歡這部電影的就是地方警察隨意強暴女性,
無論是一般人或是戰俘,怎麼可以喝醉酒想上就上,太賤了!
最後新婚夫妻的美好未來就葬送在這賤人警察淫慾,我真是好火大又好難過!

沙士奇在片中用回憶的方式講述他童年的一段回憶,
感覺出來他從小就很聰明,長大也許是藝術家或教授或啥的,
回來在哈樹的墓前認哈樹為父那一幕很感人,
畢竟哈樹爺爺是真的把他當作兒子在疼。

墓邊的那棵樹很美,綁滿了悼念者追思的各色布條,隨風飄揚。
我當時聯想到天下無雙的那棵不開花的樹。

電影名稱是給史達林的禮物,但沒有很多著墨在這一點。
沙漠裡面的羊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又這麼白,根本是剛洗過的吧!

最後被當成送給史達林的禮物,因為沙士奇希望史達林可以放了他父母。

偷東西被抓到的哭、差點被刀刺喉嚨的的尿褲子、一開始的閉眼睛,
讓觀眾很能抓到小男主角的演技表現,
什麼都不懂得的童年,但又是假裝懂事的童年。

一開始有一幕讓我很驚訝,就是巫醫居然能算出雞棚裡有隻黑雞生了蛋,
還讓沙士奇(似乎)病好醒來了,傳統巫術醫療系統真是很奧秘。

最後一顆原子彈讓一切都塵歸塵、土歸土,終於平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