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發現我的馬鈴薯長出很小很小的芽,讓我好驚慌,決定晚上來吃咖哩!

反正馬鈴薯本來就是為了煮咖哩買的,雖然有點太多......

先跟大家說一下,基本上馬鈴薯長芽會有一些對身體不好的成分,

但如果芽很小很小,是可以挖掉,然後還是可以食用喔!

我的咖哩煮法是和小阿基師王瓊波大師學的,食譜如下:

材料(當然懶惰如我都是自己摸索喜歡的份量囉):
豬梅花肉塊 150公克
馬鈴薯 三~四顆
紅蘿蔔 半條
洋蔥 半顆
咖哩塊 兩種口味各半盒,我用的是工研甘味&中辣速食咖哩(六人份)
油 少許

作法:

1.豬肉切小塊(當然你可以請豬肉榮幫你先切好)、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塊備用,
洋蔥切片(大家應該知道切片之後會變成一細條吧!畢竟他一層一層阿!)
2.拿出你家的湯鍋或砂鍋,開小火,加上少許油
3.油熱了之後把切細片的洋蔥丟入爆香,然後丟進豬肉炒至五分熟
4.豬肉夾起備用,丟入馬鈴薯及紅蘿蔔塊拌炒
5.倒入清水至鍋子七、八分滿(當然也是要看你份量跟鍋子多大啦),然後開中大火
6.水滾後倒入豬肉及咖哩塊
7.注意!!!一定要攪拌,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咖哩塊黏在鍋底焦掉......
8.有心人可以倒入牛奶,但我家沒有就作罷
9.開小火煮個10來分鐘就差不多囉!(有壓力鍋或悶燒鍋的馬鈴薯會更軟爛喔!)


這是前幾天煮咖哩時寫的,今天加麵來吃也是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