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1950 西蒙.波娃

這是法國作家西蒙.波娃在1950年所說的話,一般大眾對西蒙.波娃既陌生又熟悉,每個人都知道她寫過的女性主義名著《第二性》,但很少有人真正對她有所認識,以下她的生平摘自奇摩知識加:

西蒙·波娃(Beauvoir,Simone de)(1908~1986),女,又譯西蒙娜·德·波伏瓦、西蒙娜·德·波芙瓦,二十世紀法國最有影響德女性之一,存在主義學者、文學家,19歲時,她發表了一項個人"獨立宣言",宣稱"我絕不讓我的生命屈從於他人的意志"。波娃頭腦明晰、意志堅強,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強烈的好奇心。當她還是名不見經傳的窮教師時就開始寫作,決心成為名作家。由此她終身不斷努力,勇往直前,沿著成功之路成為了20世紀思想界的巨星。

西蒙·波娃一生寫了許多作品。法國前總統密特朗稱她為「法國和全世界的最傑出作家」;法國現任總統希拉克則在一次講演中說:「她介入文學,代表了某種思想運動,在一個時期標誌著我們社會的特點。她的無可置疑的才華,使她成為一個在法國文學史上最有地位的作家。」


-----------------------------------------------------------------------------

開頭的那段引言,現在是我個版的進版畫面,也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段話。

在某個程度上,也許也是情感上的同理心所促,看了之後有種被雷擊的震撼感,於是引用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